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冷!蘿蔔長不大 市售蘿蔔糕漲6成

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12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過年買蘿蔔糕,要有漲價的心理準備!苗栗頭屋鄉是國內蘿蔔重要產地,但今年寒流一波波,蘿蔔根本長不出來,收成量大減,不只一年一度的蘿蔔節辦不成,用量需求最大的蘿蔔糕,也從一斤25元漲到40元,不少家庭主婦都覺得貴,也有人改以南瓜糕、芋頭糕來取代。

就快過年了,婆婆媽媽準備年菜,少不了蘿蔔糕,市場攤販更是早就切塊、裝袋,等著民眾上門採買,但買氣不如往年熱絡,因為今年蘿蔔糕價格,變貴了!民眾:「以前是20幾元,現在比較貴,物價都上漲了,現在(1斤)40元左右。」

蘿蔔糕一斤來到40元,比去年漲了6成,主要原因就要製作原料-蘿蔔,也跟著漲。民眾:「以前很便宜的時候,3條50元啊!」記者:「現在1條50?」民眾:「對啊。」記者:「會不會覺得貴一點?」民眾:「會啊。」

市場裡,白白胖胖的蘿蔔都是從外地運來,苗栗頭屋鄉種植的蘿蔔,受到天氣太冷影響,原本種2個月就可以收成,現在從土裡拔出來,卻像火柴一般大小,一年一度的蘿蔔節也因此辦不成,被迫取消。栽種蘿蔔民眾:「這個你看,連長一點都沒有啊,你看這個(葉子)長很大,拉出來也是這樣的蘿蔔。」

過年前,是製作蘿蔔糕的高峰期,蘿蔔用量明顯大增,卻因為受到收成減少影響,一斤從15元漲到40元,連帶也使得蘿蔔糕漲價,家庭主婦們不想多花錢,也可以試著買南瓜糕、芋頭糕,又或者是客家發粿、甜粄來取代,一樣象徵年年高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蘿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392

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