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博流量七寶媽性侵地震速報地震災情PTT陳世軒林子祐地震
  • 搜尋:

    勞動力 結果共378筆

  • 雲嘉南狂釋3400職缺!科技大廠也搶人才 「這族群」爽領3萬

    2024年新年開始之際,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將於1月和2月期間,舉辦32場的實體與線上徵才活動,提供將近3400個工作機會。這些活動旨在協助待業及轉職人群在農曆新年前後找到工作。此外,有專門為婦女設立的「婦女再就業計畫」,婦女若在穩定就業後滿90天,即可領取高達3萬元的獎勵金。
    2024/01/03 15:02
  • 為何企業不太敢裁員「勞動囤積」 專家:就業市場對勞工有利

    缺工時代,再加上少子化和高齡化,國內勞動力市場短缺,預估明年缺人狀況會持續,而綜觀全球,歐美多國就業率都創紀錄,專家分析,結構性因素,讓當前的勞動力市場,對勞工來說較有利的。
    2023/12/27 23:29
  • 「新世代」對職場灰心!工作型態轉變寧願去當外送員

    現在各行各業都大缺工,尤其是餐飲服務業,不少雇主是花了很長的時間仍找不到合適的員工。原因就在於,現在新世代的工作觀念早已不同以往,他們更在意的工作講求興趣和彈性自由,因此雇主若想吸納人才,得端出一份「好工作」,能加薪以及固定的升遷制度,才能吸引新世代的年輕人投入。
    2023/12/21 23:12
  • 日本「高年級生」重返職場 卻人力錯置.不得志

    全球通貨膨脹,物價不斷飆升,生活越來越困難;加上高齡少子化衝擊,勞動力供不應求,導致老年人必須重返社會,再投入職場謀生,同時解決缺工問題。不過,高齡化嚴重的日本,雖有豐富的銀髮資源,卻因為求職者與企業間的期待落差,造成高齡者遭遇職務不匹配。而「人力錯置」現象,也成為日本社會極需解決的課題。
    2023/12/19 19:56
  • 「加拿大夢」醒了?不堪生活高消費 移民出走

    美國11月就業市場重新加速!根據最新數據,不只就業人數和薪資成長,都超出預期,失業率也意外下降;但全球除了緊盯聯準會新動向,還關注兩個仰賴移民勞動力的國家,周一,澳洲宣布新版移民政策,目標要在未來兩年內將移民人數砍半;加拿大則因為生活成本高昂,爆發移民出走的危機!
    2023/12/11 19:54
  • 成製造、生產價值鏈中心!「東協」成全球經濟要角

    眼看即將邁入2024年了,全球金融以及經濟環境不停快速變化,而明年的一大亮點,無非就是近幾年突起的東協,擁有著高勞動力和低工資,等等多重因素組成的優勢,東協已經成為全球製造、生產價值鏈中心,在未來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
    2023/12/06 22:49
  • 預期FED降息+以哈衝突避險熱 黃金漲破2100美元創新高

    由於通膨緩和、勞動力市場數據疲軟、預測美國聯準會(Fed)明年降息和以哈衝突帶動避險熱,黃金在最近幾個交易日大幅升值。今(4)日亞洲早盤,現貨黃金價格一度大漲3%至每盎司2,135.39美元,超越2020年8月7日新冠疫情期間創下的歷史新高紀錄。
    2023/12/04 18:14
  • 出口民調/侯柯賴發表勞工政見 「這大咖」橫掃破6成支持度

    全國產業總工會等5大勞團29日舉辦「2024總統候選人勞動政見發表會」,藍綠白3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賴清德及柯文哲先後上台發表勞工政策,3人同場不同台,並接受媒體提問。侯友宜提出「移工外展平台」構想,彈性運用移工勞動力;賴清德呼籲,不要只想以移工替補人力,而無視薪資提升的重要性;民眾黨柯文哲則強調,開放移工市場,要按照不同職業別課徵「人頭稅」。
    2023/12/01 11:38
  • 全球大缺工 韓現代汽車用機器狗代替人力

    全球大缺工時代,新科技幫助企業填補人力,南韓現代汽車預計2025年後,在電動車專用工廠,大量利用機器狗以及AI機器人,而南韓農村人口高齡化,導致勞動力不足,南韓政府也計劃在全國推廣無人農機系統,大幅節省勞動力。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11/23 15:06
  • 大陸政治轉型可能性變低? 原因出在「青年潮」

    少子化與高齡化是許多地方都面臨的狀況,延伸出的影響包括了經濟、社會、勞動力等問題,不僅如此,對於政治的轉型也會有關聯,就有專家指出,中國大陸社會越來越僵化,主因之一就是青年潮退去,目前青年比例只有17%,而青年比例低於20%的社會很難實現政治轉型。
    2023/11/17 22:46
  • 陳建仁:配合淨零排放目標 引導產業綠色轉型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表示,在淨零轉型趨勢下,部會應配合2050淨零排放目標超前部署,培育充足人才與勞動力,並就水、電、地等持續研提精進作為,引導產業綠色轉型,帶動新的經濟成長動能。
    2023/11/16 16:17
  • 全台33萬名女性「照顧家庭離職」!勞動部承諾3個月內提解決方案

    台灣女性常因家庭照顧退離職場,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今天要求勞動部應提出改善方案,而不是放任成熟勞動力不用,勞動部長許銘春允諾,3個月內先提內部改善方案。
    2023/11/16 13:51
  • 關燈工廠結合AI與自動化 專家憂勞動力將被取代

    AI以及自動化來席,不須靠人力都透過機器人製造的關燈工廠,已經逐漸席捲全球。這種製造模式不但降低成本,而且有助於減少碳排放,成為製造業轉型升級的趨勢。旦專家也不諱言,這樣的生產方式可能造成勞動力被取代的困境,因此業者也積極研發,要讓機器人能跟員工共同合作,結合人類的才能與自動化的優勢。
    2023/11/13 15:39
  • 旅宿業擬開放移工!勞長急喊「本國優先」:仍有疑慮

    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表示,針對交通部提旅宿業開放移工報告仍有疑慮未釐清,會再邀請專家學者等討論;她並表示,在台灣勞動力還沒完全開發、有些工作是壯世代非常適合的情況下,還是以本國優先。
    2023/11/06 15:57
  • 中國人口「死亡交叉」!61年來首現負成長 恐持續到下世紀

    中國出生率驟降以致人口負成長,中國經濟學者認為,人口負成長很可能持續到下個世紀,不但影響勞動力供給,更會使經濟成長趨緩。應加速需求結構轉型,增加投資人力資本以應對。
    2023/11/05 18:30
  • 勞動力缺口恐達40萬!中高齡就業成趨勢

    少子化導致勞動力下降,未來勞動力缺口恐怕達到40萬以上,尤其是中高齡者變多,未來需要更友善的工作環境,勞動部也推出了再就業計畫,希望讓更多中高齡民眾投入職場,能夠刺激勞動率提升,解決缺口問題。
    2023/10/28 23:33
  • 台積電徵才!一票衝現場面試「被趕回家」 老鳥曝殘酷真相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18日在苗栗縣竹南科學園區舉辦現場徵才活動,台積電大舉釋出6000個職缺,吸引許多想入科技業的人才前往面試。但卻有一名在現場等待的民眾透露,當天台積電僅派出4位人資到場,讓不少人「時間到還來不及面試」就通通被請回家,令他相當無言。
    2023/10/19 16:18
  • 巴氏量表放寬!3族群申請家庭看護免評 10/15上路

    家庭看護移工申請門檻將放寬,勞動部今天說,使用長照照顧服務持續逾6個月、經醫師診斷失智評估量表輕度者等,新增納入免經巴氏量表評估,相關規範於15日正式上路。
    2023/10/13 20:22
  • 大陸零工經濟興起 2億人「靈活就業」

    大陸零工經濟興起,截至2021年年底,有2億人靈活就業,占總就業人口的近四分之一,不少年輕人身兼多份工作,收入湊一湊也能達到正職月薪;另一方面,企業不想長期花錢養員工,有零工需求的行業不再侷限勞動力密集的製造業、服務業,而是要求具有專業技能。
    2023/10/12 19:59
  • 日本高齡化愈發嚴重 有意放寬引進更多越南勞工

    因應嚴重高齡化問題,日本官員昨晚在越南表示,正在重新評估吸引更多高素質勞動力的方法,有可能明年就會改變,並考慮為越南人入境日本創造更有利的條件。
    2023/10/11 17:42
  • 哈佛女教授藉「兩性勞動力不均」 獲諾貝爾經濟學獎

    繼上星期,諾貝爾醫學、物理、化學、文學與和平獎,陸續公佈得主後,本周公布今年的經濟學獎得主,由美國哈佛大學一名女教授獲得, 她因為清楚分析兩性在薪資與勞動市場不均等的原因獲獎,成為該獎項史上第三位女得主,除了將獲得1100萬瑞典克朗獎金,她也在哈佛大學的一場記者會上,就自己的研究內容發表談話,並點出年輕男女對經濟學的誤解!
    2023/10/10 20:00
  • 諾貝爾經濟學獎揭曉!哈佛女教授靠「女性勞動力不平等」獲殊榮

    2023年「諾貝爾獎」(Nobel Price)各獎項得主將從2日起陸續揭曉,台灣時間9日也迎來最後的「經濟學獎」(Economic Sciences),而最終得主為哈佛大學教授美國勞動經濟學家高爾丁(Claudia Goldin),她的研究聚焦在「女性勞動力不平等」的議題。
    2023/10/09 17:59
  • 台積電日本廠進度超車 英媒分析:赴美遇文化衝擊2難題

    日本媒體日前報導,台積電熊本廠已開始裝機,設廠進度明顯超越其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的新廠。英媒「金融時報」今天刊登專文,分析台積電在美國面臨的施工和勞動力等諸多障礙。
    2023/10/06 09:50
  • 勞動部放寬特登工廠可請移工 首波名額6000人

    工廠移工申請再放寬,勞動部日前召開跨國勞動力政策諮詢小組會議,決議開放讓有特定工廠登記的業者可申請移工,首波名額約6000名,將交由經濟部分配。
    2023/09/29 16:50
  • 中青年失業率高佛系求職 CNBC:經濟火力不足

    中國大陸16至24歲年輕人的失業率,在創下22%的新高記錄後,相關單位還暫停公布失業率數據。美國財經媒體CNBC就分析背後原因,包括打房政策造成房產市場熱度不再,進出口貿易火力也不足,經濟放緩使得企業紛紛減少招聘。不少中國大陸新世代因此選擇繼續求學,或是乾脆在家當全職兒女靠爸媽養。
    2023/09/21 14: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