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旅宿業擬開放移工!勞長急喊「本國優先」:仍有疑慮


發佈時間:2023/11/06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6 15:57
勞動部長許銘春。(圖/TVBS資料畫面)
勞動部長許銘春。(圖/TVBS資料畫面)

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表示,針對交通部提旅宿業開放移工報告仍有疑慮未釐清,會再邀請專家學者等討論;她並表示,在台灣勞動力還沒完全開發、有些工作是壯世代非常適合的情況下,還是以本國優先。

勞動部今天於台北喜來登大飯店舉行「2023促進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暨世代合作績優獎、職務再設計競賽」頒獎典禮,許銘春出席致詞、頒獎。

 

許銘春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關於交通部提旅宿業開放移工,日前已送評估報告到勞動部,經過初步檢視,觀光署提出如專案媒合成效不佳、薪資條件不足、是挑工不是缺工、可能影響中高齡及二度就業婦女就業等幾個疑慮沒有完全釐清。

許銘春指出,接下來勞動部會選請專家委員、工協會及相關部會討論,針對這些問題化解,或是還有其他方法讓本國勞動力加入觀光旅宿業勞動力缺口。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天邀請台灣勞工陣線、全國產業總工會與會,同聲表達「強烈反對旅宿業開放移工」的立場。
 

許銘春強調,服務業移工開放是很嚴肅、必須慎重面對的問題,旅宿業提出這樣需求,是否會有其他服務業跟進也要考量。

許銘春說,缺工問題真相如何,想要提出開放移工的服務業也必須要有專業評估,真的缺工當然會幫忙;在台灣勞動力還沒完全開發、有些工作是壯世代非常適合的情況下,還是以本國優先。

許銘春在表揚促進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致詞時表示,為支持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勞動部推行「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3年來,中高齡者勞動參與率達66.55%,高齡者的勞動參與率為9.91%,分別較專法施行前成長2.35及0.79個百分點。

許銘春強調,勞動部已在今年5月結合衛福部、經濟部等10個部會資源,推動促進中高齡及高齡者就業的三年計畫,依據不同年齡層規劃不同對應策略,共同開發壯世代勞動力,並以每年增加10萬名勞動力為目標。(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勞動部長#許銘春#旅宿業#移工#服務業#缺工#交通部#勞動部#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2

0.1912

0.3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