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權博物館聯盟亞太分會年會 首度在台舉行

責任編輯 林語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6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6 13:46
人權博物館聯盟亞太分會年會首度在台舉行。(圖/中央社)
人權博物館聯盟亞太分會年會首度在台舉行。(圖/中央社)

「國際人權博物館聯盟-亞太分會」首度在台灣召開年會,國家人權博物館館長也是分會主席洪世芳今天在開幕時表示,人權路上不該遺忘任何人,希望透過各種交流,讓人權價值真正成為普世價值。

洪世芳表示,「國際人權博物館聯盟-亞太分會(Federation of International Human Rights Museums-Asia Pacific, FIHRM-AP)」2019年成立後遇到疫情,但透過10個語言的官方網站、線上工作坊與策展進行交流,目前有42個機構會員以及52個個人會員,期待能成為台灣跟國際人權博物館等組織接軌平台。

 

洪世芳說,從俄烏戰爭到以巴戰爭,雖然世界已經全球化數位化,但戰爭仍近在咫尺,今年年會以共振人權為主題,希望串連各地人權博物館跟組織,讓人權價值成為普世價值,期待不再有戰爭跟殺戮。

洪世芳說,人權路上不該遺忘任何人,希望透過組織,透過交流會議以人權為目標,一起朝世界和平前進,也對人權有更多討論跟對話。

「國際人權博物館聯盟-亞太分會」年會今年以「共振人權:亞太博物館與社群協力」為號召,期盼促進跨領域、跨國際的交流,讓人權議題獲得更多關注與共鳴。
 

文化部次長王時思今天也到場致詞表示,作為主辦國的台灣,始終在人權路上自己奮鬥著,「一方面在既有民主自由的架構之下,台灣還在繼續努力,也希望可以持續凝聚社會共識。」國家人權博物館的角色,希望針對人權議題做出紀念、學習、教育及展示。

王時思說,台灣也積極讓人權概念主流化,包括將把人權文史變成著作如陳列的「殘骸書」;或是人權館委託導演陳芯宜拍攝的「無法離開的人」,還拿到2022年義大利威尼斯國際影展沉浸式內容競賽單元最佳體驗大獎等等,希望透過各種形式的努力讓人權被更多人認識,尋求人權成為普世價值而能深植人心。

今年年會將由澳洲國家原住民美術館館長崔西‧普克洛瓦斯基(Tracy Puklowaski)、英國國際奴隸博物館館長李察‧班傑明(Richard Benjamin)及國家人權博物館館長洪世芳等進行3場專題演講,其他國際博物館和人權領域專家學者則有系列論文發表。

「國際人權博物館聯盟-亞太分會」從即日起到11月10日舉行,除了會議之外,也有「共振人權:亞太博物館與社群協力」等工作坊活動。(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人權博物館#國際#聯盟#亞太分會#年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940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