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再藍營鐵票倉?徐耀昌退國民黨掀跳船潮 在地議員曝內幕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2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11:48
國民黨籍的苗栗縣前縣長徐耀昌,日前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造勢場上脫口喊出「下架國民黨」。(圖/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籍的苗栗縣前縣長徐耀昌,日前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造勢場上脫口喊出「下架國民黨」。(圖/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籍的苗栗縣前縣長徐耀昌,日前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造勢場上脫口喊出「下架國民黨」,雖事後改口稱是「口誤」,但國民黨揚言祭出黨紀,考紀會也已於日前發函要求徐耀昌說明。徐耀昌今(22)日深夜發出震撼彈,「讓我們就此道別」,宣布退出國民黨。事實上,從去年開始,徐耀昌就力排眾議,挺當時違紀參選的議長鍾東錦選縣長,再到這回力挺郭台銘,連兩次和黨中央唱反調,大踩黨紀紅線;有在地議員分析,苗栗「無黨籍」聯盟態勢越來越明確,在地派系間的合縱連橫影響力甚至可說比政黨大。

徐耀昌日前不但在郭台銘造勢晚會上喊出「下架國民黨」,還當「阿銘之友會」的會長,讓黨主席朱立倫不得不祭出鐵腕,考紀會已函請陳述意見。面對可能遭受黨紀處分,徐耀昌或許也不在乎。去年徐耀昌就力排眾議,公然為違紀參選的鍾東錦站台,並欽點鍾東錦是接班人,當時各界關注徐耀昌是否會遭國民黨祭出黨紀處分,但徐耀昌則強調,自己心中坦蕩蕩,不在乎被黨紀處分;考紀會後來決議暫緩徐耀昌撤銷黨籍案。

 

只是這回面對2024總統大選將至,徐耀昌選擇力挺郭台銘,連兩次都和黨中央唱反調,更是大踩黨紀紅線,這次考紀會恐怕難以網開一面。未料徐耀昌22日深夜突拋下震撼彈,列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四大罪狀,痛批國民黨,「提一個連黨內同志都不認同的人,提一個在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選總統時冷眼旁觀的人,提一個在百場公投中拋棄國民黨的人,提一個竊取黨的權力,卻不肯付出分毫的人,傷透基層支持者的心,斷送國民黨的前程」。

獲得民進黨支持合作參選下屆立委的無黨籍苗栗縣議員曾玟學分析指出,去年縣長選戰時任縣長徐耀昌、海線立委陳超明、現任議長李文斌等國民黨大咖皆力挺鍾東錦,許多鄉鎮市長及議員也跟進以無黨籍參選,站隊態勢明確,「在苗栗,派系間的合縱連橫一直都是選舉的重點,其影響力甚至可說比政黨大。」

徐耀昌日前不但在郭台銘造勢晚會上喊出「下架國民黨」,還當「阿銘之友會」的會長,讓黨主席朱立倫不得不祭出鐵腕。(圖/TVBS)

 
曾玟學提到,前陣子徐耀昌和邱鎮軍的立委初選,鍾東錦和議長李文斌便力挺徐耀昌,地方四處可見合掛看板及布條,由於邱鎮軍去年支持的是國民黨提名的謝福弘,當時兩軍對抗激烈、殺到刀刀見骨,因此這場初選也有人認為是縣長選戰的延長賽,另外海線立委陳超明也因有案在身遭國民黨停權,本次以無黨籍參選連任。從這些過程來看,以鍾東錦為首,包含徐耀昌、陳超明、李文斌及十多位議員在內的「『無黨籍』聯盟態勢越來越明確」。對比已老態龍鍾、欲振乏力的國民黨,「無黨籍泛藍聯盟的集結具有更大的影響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徐耀昌#退黨#郭台銘#侯友宜#下架國民黨#黨紀#苗栗#無黨籍#聯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644

0.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