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女赴菲遭7陸男綁架!慘被多次性侵騙百萬 GPS救人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2 11: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11:52
我國一名王姓女子赴菲慘遭綁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我國一名王姓女子赴菲慘遭綁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我國一名王姓女子近期疑似陷入交友騙局,前往菲律賓時遭7名中國籍男子綁架,不僅被迫多次轉帳共103254美元(約329萬新台幣),還慘遭其中一男性侵數次。最後菲國警方靠著手機的全球定位系統(GPS)找到王女,且逮捕2名嫌犯。
 
馬尼拉公報》、《CNN菲律賓報導,菲國首都地區警局(NCRPO)指出,住在馬卡蒂(Makati)的35歲台灣籍王姓女子(Wang Hui-Xin)14日受友人「Axin」邀約,前往馬尼拉馬拉特(Malate)碰面,未料她按時赴約後,卻不見Axin蹤影,反而被7名中國人綁架上一台車,被矇住眼睛後,載到馬拉翁(Malabon)橡樹街(Oak Street)的一棟房子囚禁。

 
 
之後王女向一名台灣男子求助,該男則向警方透露王女被關押的地點,菲國警方火速趕赴現場,於20日救出王女,也逮捕了34歲鄭姓嫌犯、36歲馬姓嫌犯。
 
王女事後表示,她在被關押的數日慘遭虐待,不只在18日被嫌犯頭目性侵2次,還多次轉帳支付金錢。此案仍在調查中。
 
菲律賓警方反綁架小組(AKG)發言人馬農杜(Ryan Manongdo)6月應我國駐菲代表處邀請,為旅菲國人舉辦預防犯罪和反綁架宣導活動,他表示目前有4種綁架類型:
 
 
人口販運型:透過網路求職後與歹徒會面,遭綁後再賣到博弈公司。
 
雇傭型:
透過網路求職博弈產業,若受害者不滿待遇提離職,歹徒會要求支付來菲相關費用和利息;若受害者不從,將被賣到其他博弈公司。
 
員工打包綁架:博弈公司破產後,將大批員工賣到更大或有獲利的博弈公司;若受害者不從,也不願意支付相關費用,將被賣到另一家博弈公司。
 
社交型綁架:外國公民(多為女性)在菲律賓與新朋友(通常為中國籍)外出吃飯或喝酒,之後就被綁架變賣到博弈公司。
 
反綁架小組表示,處理的綁架勒贖案中,以中國籍受害者最多,達200人,且多涉及博弈業和賭場相關,去年就高達58人。今年受害人數明顯減少,截至6月19日只有7名中國公民遭綁架勒贖。

至於台灣部分,2019年有2人受害、2020年有3人,都是博弈產業相關,去年則有2人遭綁架勒贖;今年以來,尚未有相關通報。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勵馨基金會諮詢專線 02-8911-5595/性騷擾專線04-2223-9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菲律賓#台灣#交友騙局#王姓女子#綁架勒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0992

0.2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