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睽違3年印尼駐處辦國慶酒會 近千人共襄盛舉

責任編輯 黃珮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0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0 14:30
駐印尼台北經濟貿易代表處昨晚在雅加達舉辦中華民國112年國慶酒會。(圖/中央社)
駐印尼台北經濟貿易代表處昨晚在雅加達舉辦中華民國112年國慶酒會。(圖/中央社)

駐印尼台北經濟貿易代表處昨晚在雅加達舉辦中華民國112年國慶酒會,印尼各界近千人出席。駐印尼代表陳忠致詞時細數台灣與印尼的各項合作,並強調兩國關係緊密,彼此合作獲得很多益處。

駐印尼台北經濟貿易代表處昨晚在雅加達的羅浮屠飯店(Borobudur)舉辦中華民國112年國慶酒會,印尼官員、國會議員、使節團、台商及媒體等近千人出席。現場備有各種台灣知名小吃,以及台商深耕印尼多年所設立的「金色百林莊園」咖啡。

 

另外,活動現場擺設101大樓的大型冰雕,吸引許多人拍照打卡,充滿濃濃台灣味。舞台區則播放台灣外交部製作的「眾志成城,台灣向前」國慶影片,藉此讓與會人士了解台灣科技、政治及政經發展,一覽台灣美麗的風景,並感受台灣的多元文化。

陳忠致詞表示,台灣的國家整體表現相當亮眼,並以軟實力為例指出:「台灣今年在全球各國醫療保健指數中連續第5年名列全球第一,健全的醫療體係不僅幫助我們度過疫情,也很好地照顧了台灣人民,包括在台灣的印尼朋友。」

陳忠說,台灣在治安、醫療保健、安全和宜居環境上表現亮眼,在2023年外籍人士最佳居住目的地中排名第5;他並且表示,「在運動領域,台灣運動員在杭州亞運會上展現的昂揚鬥志和體育精神,展現了台灣軟實力的根本,也是台灣成功的秘訣,也就是人才」。
 

陳忠表示,就經濟發展而言,台灣在各項國際排名中名列前茅。他說:「儘管因疫情及俄烏戰爭全球經濟衰退,2022年台灣的經濟成長率仍能達到2.45%。台灣憑藉在資訊通信技術、人工智慧、半導體、智慧製造、再生能源、農業和生物技術等領域的技術實力,已經成為全球經濟的驅動力。」

針對台灣與印尼雙邊關係,他指出,在台灣「新南向政策」以人為本的精神下,兩國人民互動與交流緊密。像是目前在台灣工作、學習、生活的印尼人民約40萬人,其中約26萬名為移工,同時亦有2萬台灣公民在印尼經商。

他補充說:「除了移工,現在有超過1萬6千印尼學生正在台灣攻讀高等教育,印尼已經成為台灣第二大外籍留學生來源國。」

陳忠表示,台灣與印尼在農業領域合作關係,自1976年迄今已有47年的悠久歷史,台灣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駐印尼技術團(TTM)與印尼政府和學術單位合作,在爪哇島、峇里島、蘇拉威西島和蘇門答臘島等皆已執行不同類型的農業合作計劃。

另外,目前印尼政府致力開發本土電動車生態系統及新首都「努山塔拉」(Nusantara)建設等目標,陳忠說:「對於台灣與印尼兩國政府與民間企業而言,亦是極具潛力的合作項目與發展範疇,相信在『新南向政策』持續推進下,台印互利互惠之緊密合作會繼續往前提升。」

昨晚參加國慶酒會的印尼農業部代表伊達(Idha Widi Arsanti)向中央社表示,雙十國慶酒會過去3年因疫情採線上舉行,今年很開心終於能實體舉辦酒會。

伊達說:「希望印尼與台灣未來的合作能持續穩定進行,不只在經濟上,也在政治方面等等。」
 

瓜地馬拉駐印尼大使館主秘羅易茲(Nery Aleman Ruiz)向中央社表示,國慶酒會氣氛熱鬧,他對台灣小籠包印象深刻,覺得非常好吃。

曾赴台灣留學的印尼華人楊翠元每年都參加國慶酒會,她告訴中央社,「過去3年因疫情沒有實體的慶祝活動很可惜,今年終於能見到許多好朋友,覺得很開心。」

印尼台灣工商聯誼總會總會長王昇彬,及雅加達台灣工商聯誼會監事長蔡鎮雄等台商等均出席國慶酒會,對於國慶酒會恢復實體舉辦感到非常高興。(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印尼#台北經濟#貿易#雅加達#國際#國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785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