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睜大眼!國慶連假錯訂非法日租套房 「這招」可拿檢舉獎金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0 13:05
國慶煙火試放照。(圖/TVBS)
國慶煙火試放照。(圖/TVBS)

中秋連假剛過完,接著雙十國慶又將登場,今年的國慶煙火秀將在台中登場,有許多外縣市的民眾提前卡位,要在連假期間入住台中,台中市政府觀旅局也呼籲民眾,在挑選住宿時,一定要慎選經「政府機關核發旅館業」或「民宿登記證暨專用標識」的合法旅宿,才能保障居住的品質。

台中市府觀旅局呼籲要找經合格認證的旅宿。(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近年來,有不少民眾會因實惠的價格,和便利性而選擇「日租套房」等非法旅宿,但卻未經政府建管、消防、衛生、環保及觀光等主管機關審查合格,也「未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嚴重危害旅客住宿安全,另外,因其出入份子複雜,造成鄰近社區暴露於色情、毒品等公安治安問題。

為保障民眾住宿安全,台中市政府觀旅局已將日租套房等列為專案取締重點對象,有專人定期上網搜尋非法旅宿違規廣告資料進行列管,除函文要求網路平台業者撤除下架,阻斷其行銷管道外,亦不分平日或假日,會同都發局、警察局、消防局等單位組成聯合稽查。

國慶煙火將在台中盛大舉行。(圖/TVBS)

觀旅局指出,旅客訂房前可至先台灣旅宿網( https://taiwanstay.net.tw/ )查詢全國各地合法旅館或民宿再訂房,或於現場投宿前查看業者是否有懸掛「旅館業登記證」、「民宿登記證」及專用標識牌,如未有資料,切勿入住,以保障自身權益與生命安全;如發現有經營日租套房或其他非法旅宿場所,可檢附明確經營事證資料向觀旅局提出書面檢舉,經查證屬實,裁罰金額10萬元以上者,經受處分人完成繳納罰款後,將提撥實收罰鍰金額的10%至15%作為檢舉獎金。
 

觀旅局長陳美秀表示,台中市超過500家旅宿業,包括觀光旅館、商務旅館、文創商旅、溫泉旅館、精品汽車旅館、好客民宿等不同主題旅館與民宿,民眾可依規劃的遊程,選擇入住,而雙十4天連假,10月9、10日連續2天在中央公園邀請知名藝人、地方藝文團隊及爵士音樂表演,還有無人機展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國慶#國慶焰火#國慶日#日租套房#飯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804

0.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