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府連8年調漲基本工資!蔡英文:沒忘照顧勞工的承諾

責任編輯 顏子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0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0 13:34
總統蔡英文。(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任內最後一次國慶演說細數政績,並感謝台灣人民給她2次擔任中華民國總統的機會;她說,這幾年施政有所成就,也有不盡如人意之處,她責無旁貸,民主國家執政者不能自滿,任何施政都要讓更多人民滿意。

中華民國中樞暨各界慶祝112年國慶大會上午在府前廣場盛大舉行,蔡總統身穿黑色西裝外套,左胸口別上雙十國慶胸章,於任內最後一次雙十慶典,以「自信沉穩、國家前進 讓世界因台灣而更好」為題發表演講。

 

蔡總統演講時細數執政7年多來政績,她說,攸關婚姻平權的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須感謝反對者的包容,讓世界羨慕台灣、讓每一對相愛的彼此,都能幸福成家。

談到年金改革,蔡總統表示,深深感謝全體軍公教的諒解,一起完成過去無法做到的軍公教年金改革,讓年金財務能夠永續,也讓政府更有餘裕照顧下一代;她也謝謝勞工體諒,期盼下一階段勞保財務的改革,能夠在穩定的財務基礎上、在社會的理性對話中,凝聚共識、穩健進行。

她說,政府已經連續8年調漲基本工資,並提出最低工資法草案送交立法院審議,「蔡英文沒有忘記要照顧勞工的承諾」。
 

攸關居住正義的社會住宅政策,蔡總統說,感謝在台灣不同角落,溫暖投入推動社宅的所有人,社宅運動7年多來自起步階段的困難中前進,如今逐漸卸下標籤,成為社區的正向力量,8年20萬戶的目標,也將在113年底達成。

她表示,居住正義這條路仍然漫長,但相信經過這幾年的經驗累積,未來一定可以在正確的道路上加速前進。

提及國防自主,蔡總統表示,潛艦國造的第一艘原型艦下水了,若完成後續測試,這艘「海鯤軍艦」預計在114年正式服役。

蔡總統說,潛艦國造歷經30年,是幾任總統都想實現的夢想,這需要無比的勇氣、要扛住壓力、要突破瓶頸、要頂住流言蜚語,現在終於做到,等同國防自主再跨出一大步,國軍不對稱戰力再向上提升,也更再次展現守護中華民國台灣的決心,相信全世界更會認同,海鯤軍艦是為了守護區域和平穩定而破浪前行。

提到能源轉型,蔡總統說,剛接任時,台灣的電力備轉容量率,曾經最低只有1.64%,但7年多來,政府大幅提高能源供應、全力推動能源轉型,綠電總發電量去年首度超越核電,但面對世界急起直追「2050淨零轉型」的目標,台灣再生能源發展、儲能網絡建構,和電網韌性強化,只能快、不能慢,更不能走回頭路。

蔡總統說,感謝台灣人民給她2次擔任中華民國總統的機會,能與台灣人一起打拚,心中充滿無限感激。

她表示,這幾年施政有所成就,也有不盡如人意之處,身為總統,她責無旁貸,民主國家執政者不能自滿,任何的施政,都要讓更多人民滿意,就是政府永無止境努力的目標。(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政績#台灣人民#國慶演說#總統蔡英文#雙十國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796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