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預期FED降息+以哈衝突避險熱 黃金漲破2100美元創新高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4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4 18:14
今(4)日亞洲早盤,現貨黃金價格一度大漲3%至每盎司2,135.39美元。(圖/翻攝自《Investing.com》)

由於通膨緩和、勞動力市場數據疲軟、預測美國聯準會(Fed)明年降息和以哈衝突帶動避險熱,黃金在最近幾個交易日大幅升值。今(4)日亞洲早盤,現貨黃金價格一度大漲3%至每盎司2,135.39美元,超越2020年8月7日新冠疫情期間創下的歷史新高紀錄。
 
Investing.com報導,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1日試圖澆熄投資人對明年上半年降息的預期,表示現在推測降息時機還不成熟,但他承認在遏制通膨方面取得進展,稱美國經濟有望「軟著陸」,加強交易商對Fed明年初降息的信心,加上美國軍艦及多艘商船在紅海遇襲增加對黃金的需求,帶動黃金價格走高。今(4)日紐約商品交易所(Comex)的黃金期貨開盤一度來到每盎司2,135.39美元,稍後漲勢收斂,盤中上漲1.45%至2,102.35美元。

 
 
9月時受制市場預期利率進一步升高,國際金價9月25日至10月5日連續9個交易日下跌,創近7個月新低。然而在以色列、哈瑪斯戰爭10月7日爆發後,黃金迎接一波避險買盤,金價開始回升。
 
財富管理機構NewEdge Wealth的固定收益主管埃蒙斯(Ben Emons)日前告訴《CNBC》,黃金漲勢可能持續至明年,「在供應減少下,各國央行將再次搶購黃金,可能會使金價繼續上揚,提供機會給公用事業等表現不佳行業。然而明年的美國總統大選也將帶來不確定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黃金#黃金價格#FED降息#金價上揚#避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0

0.0785

0.2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