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勝選 結果共2,263筆

  • 布林肯祝賀賴清德當選 期待深化美台雙邊關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透過聲明祝賀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勝選。他表示,美國致力於維護兩岸和平穩定,也期待與賴清德以及台灣其他黨派合作,進一步深化美台長期的非正式關係。
    2024/01/14 09:24
  • 當選就跛鴨!他揭賴清德3難關:求「這黨主席」才能甩掉韓國瑜

    2024總統大選由民進黨「賴蕭配」賴清德、蕭美琴以558萬票、得票率40%贏得勝選,打破8年政黨輪替的魔咒,民進黨邁向連續執政12年。不過在立委選舉部分,從上屆61席掉到51席,國民黨為52席,民眾黨8席、無黨籍2席,國會藍綠白三黨不過半。對此,作家「漂浪島嶼」直言,賴清德一當選就成為跛鴨總統,未來要面臨3大考驗,尤其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第一名韓國瑜,有極高的機率當選立法院長,「要脫離韓國瑜在掌控立院逼迫,就必須懇求柯文哲轉向合作」,複製選前藍白合的戲碼,付出該付的代價。
    2024/01/14 08:53
  • 「綠營分裂」不敵藍! 黃建賓拉開票距勝選

    台東縣立委選舉,現任立委劉櫂豪,民進黨初選失敗後,脫黨參選,綠營分裂,票數分散,最終藍營黃建賓勝選,另外在宜蘭,現任立委陳歐珀捲入im.B詐騙案,推出新人陳俊宇參選,成功守住席次,花蓮縣則由傅崐萁成功連任。
    2024/01/13 23:13
  • 民進黨延續執政! 專家:要留意年輕票流失困境

    2024總統大選民進黨賴清德贏得勝選,綠營繼續執政,以票數分析,上一屆蔡英文在六都非綠執政縣市上全部拿下之外,也幾乎都有過半的得票率,而這次儘管也是六都全拿,但是得票率也下降,甚至在台南和高雄,有不少選票都被民眾黨瓜分,專家分析,年輕票流失、反民進黨的聲浪大漲,這將是賴清德政府上任後,一個必須正視的課題。
    2024/01/13 23:10
  • 賴蕭配558萬票當選 「感謝台灣人民選擇」

    總統大選結果出爐,民進黨賴蕭配取得勝選,打破總統直選以來,政黨連續執政3屆紀錄,學者分析,這次民進黨總統大選得票率,幾乎回到2000年的樓地板,賴清德成為少數總統,挑戰還在後頭。
    2024/01/13 22:54
  • 2028「盧柯合」?他曝賴清德勝選最大挑戰:不一定能做8年

    2024年總統立委大選在今(13)日正式告一段落,儘管賴清德成功以558萬票當選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但立法院卻呈現「三黨不過半」的特殊局勢。對此,前立委郭正亮也在看完開票結果後分析,賴清德在2028年將面臨極大挑戰,因為屆時國民黨若派出現任台中市長盧秀燕參選,那麼將大大提升「藍白合」的機率。
    2024/01/13 22:40
  • 2024大選/票數全開出!賴清德「558萬勝選」 接棒第16任總統

    2024總統大選於今(13)日正式登場,中華民國第16任正副總統即將出爐,3組候選人分別為國民黨侯友宜搭檔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民進黨賴清德副手為前駐美代表蕭美琴,以及民眾黨柯文哲,合作新光集團第3代千金吳欣盈,形成戰況激烈的三腳督局面。而自上午的投票,也在稍早下午4時許結束,《TVBS新聞網》將持續帶來總統候選人最新得票情況與現場消息。
    2024/01/13 22:11
  • 總統敗選後!柯文哲穩坐三分天下 「關鍵原因」是「這件事」

    2024總統大選結果藍綠白競爭相當激烈,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從開票開始一路都是位居第三,最後沒有如願當選總統,學者分析柯文哲沒有出現棄保效應,不過從他的得票數來看,勝選機會是藍白合,畢竟藍綠兩黨,都各有各的基本盤和穩定的支持群,柯文哲下一步及未來如何帶領民眾黨,各界高度關注!
    2024/01/13 22:01
  • 2024大選/曝接到侯柯恭賀電話 賴清德:願與在野領袖見面共商國事

    總統選舉結果今(13)晚間揭曉,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勝選,隨後舉行國際記者會。媒體詢問,各候選人選前攻防,選後要如何團結?賴清德表示,自己已經在今天晚上成功走出第一步,「我接到柯文哲主席以及侯友宜市長恭賀電話,我也肯定他們兩位,這次選舉共同完成民主歷史的新頁,跟國際社會傳達對民主的意義,我也願意跟在野黨領袖見面,共商國是,討論國家面臨問題,彼此合作攜手進步。」賴也喊話,為來會秉持民主大聯盟的精神,不分黨派、用人唯才。 ​​​​​​​
    2024/01/13 21:57
  • 2024大選/高雄立委八仙過海陳其邁嗨喊我驕傲 藍營:尊重選擇努力不夠

    2024總統立委大選即將落下帷幕,民進黨喊出的高雄八仙過海全員成功,高雄市長陳其邁與當選的八席立委在左營區賴蕭配競總集合,與支持者一起歡慶勝選。陳其邁也發表感言向高雄人民致謝:「感謝大家願意信賴民進黨,未來將會讓高雄成為世界的高雄。」但同時陳其邁也針對綠營國會未過半表示遺憾,承諾未來將會更謙虛地傾聽民意,向台下支持者喊話:「我高雄我驕傲」。
    2024/01/13 21:51
  • 2024大選/韓國瑜、王世堅、黃國昌齊聚立院!鄉民超期待:比八點檔精彩

    2024年總統、立委大選於今(13)日登場,而在開票結果陸續出爐後,各政黨的不分區立委、區域立委當選名單也跟著曝光。其中,就有許多網友在看到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第一名韓國瑜、民眾黨不分區第二名立委黃國昌、民進黨台北市第二選區立委王世堅皆勝選後,更紛紛期待笑說,「比八點檔好看」。
    2024/01/13 21:45
  • 2024大選/敗選辭黨主席?柯文哲喊會四分五裂:開始培養接班人

    2024大選落幕,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勝選,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墊底落敗。被問會為敗選負責請辭黨主席?柯文哲直言,「現階段我辭掉這黨就四分五裂」,但他透露要培養接班人,不用刻意辭黨主席,有固定改選時間再處理。
    2024/01/13 21:11
  • 2024大選/賴清德勝選!記者會致詞全文曝:在「對等尊嚴」下與大陸交流

    2024年總統立委大選在今(13)日登場,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也在稍早自行宣布當選,並在晚間8時30分的國際記者會上致詞,強調他在上任之後,將會在「對等尊嚴」的前提下,與中國大陸展開交流合作。
    2024/01/13 21:03
  • 2024大選/中正萬華激戰!吳沛憶擊退鍾小平自行宣布當選 成功接棒林昶佐

    2024第11屆區域立委開票環節如火如荼進行中,台北市立委第5選區為「10搶1」局面,其中又以民進黨吳沛憶、國民黨鍾小平、無黨籍于美人形成三強鼎立態勢,最終由吳沛憶勝選搶下席次,成功接棒林昶佐,當選中正萬華立委。
    2024/01/13 19:49
  • 命理師曝「賴、侯、柯投票日幸運色」 斷言:百分之百他當選

    距離總統大選剩下不到24小時,各陣營候選人皆卯足全力催票,民眾也準備好出門投下神聖的一票。對此,命理專家「清水孟國際塔羅小孟老師」則分析了大選結果,並公開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等3位候選人的運勢,斷言百分之百由「他」當選。
    2024/01/12 16:32
  • 她的力量若出手 吳子嘉曝「成功補血」:侯友宜勝選率提高

    2024總統大選,究竟誰能奪下總統大位將在明(13)日揭曉,藍綠白卯足全力做最後衝刺。有網友好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勝選率高嗎?對此,《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點名一位最佳助選員,若她出手,侯友宜勝選機率將提高。
    2024/01/12 08:12
  • 不是兩岸議題!CNN:台年輕選民關注「經濟」 2憂心入列 

    2024總統選戰倒數3天,各政黨候選人無不卯足全力作最後衝刺,到處掃街拜票、造勢,拚能贏得最後勝選。近期CNN就採訪了十幾位台灣年輕人詢問關於這次選舉的看法,其中多數人認為「中國」因素並非他們這次選舉中最關心的議題,反而點名民生問題,如:工資、公共住宅、社會正義等。
    2024/01/10 20:28
  • 誰是「最強催票機」?韓國瑜奪冠 2024大選助選員TOP10曝

    韓流再起?2024大選進入倒數衝刺時期,各黨母雞全台趴趴走,拉抬小雞選情力拚勝選。中國文化大學廣告學系教授鈕則勳分析,韓國瑜聲量最高沒有懸念,身為不分區第一名,自身議題造勢能力強,又有韓粉加持,能有效拉抬選情。台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教授賴祥蔚指出,台中市長盧秀燕、台北市長蔣萬安都有超高人氣,兩人到處輔選,盧秀燕積極幫台中立委候選人蔡壁如站台,蔣萬安更被視為藍營未來很可能競逐總統的人選,名列前茅很正常。
    2024/01/09 12:35
  • 喊話年輕族群!柯文哲力催基本盤:投票率達8成5就能贏

    大選最後關頭,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強打這場選舉是新政治對決舊勢力的公民運動,訴求一次下架藍綠2黨,選前一晚凱道造勢更將打造成公民之夜,號召選民擺脫傳統政黨主導,交棒第3勢力完成第4次政黨輪替。柯自信第3勢力板塊已穩固難遭棄保,加上自媒體上的網路空戰優勢,完勝藍綠陣營,將擴大聲量領先力催年輕世代基本盤,盼青年投票率衝破8成5以贏得勝選。
    2024/01/09 09:10
  • 憂民進黨國會不過半!狠酸「韓國瑜膝蓋走路」 蕭美琴擔心這事

    距離2024大選僅剩6天,選前超級星期天民進黨今(7日)晚間在高雄市鳳山區舉行大造勢,現場超過10萬人擠爆,展現高雄總統衝出百萬票、立委8席全壘打的勝選氣勢。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致詞時說,過去高雄鄉親曾經選錯韓國瑜,「如果這次民進黨國會沒有過半,未來該如何跟國際友人解釋國會議長曾經用膝蓋走路?不知道該如何解釋喜歡娛樂、講大話的院長」,喊話世界已經上架台灣,高雄八席立委缺一不可,要繼續延續高雄光榮,讓世界上架台灣。
    2024/01/07 22:25
  • 「高雄罷免他剛好而已」 蘇貞昌:國民黨還想讓韓國瑜當立法院長

    距離2024大選僅剩6天,選前超級星期天民進黨今(7日)晚間在高雄市鳳山區舉行大造勢,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總統蔡英文、高雄市長陳其邁、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及高雄市8名立委候選人同台,現場超過10萬人擠爆,展現高雄總統衝出百萬票、立委8席全壘打的勝選氣勢。蘇貞昌暗諷刺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韓國瑜,「高雄人很快給他罷免剛好而已,國民黨還要讓他當立法院長,不好好選台灣不知道怎樣」。
    2024/01/07 21:14
  • 超級星期天綠大咖齊聚高雄!回防南部票倉 湧7萬人力挺賴蕭

    距離2024大選僅剩6天,選前超級星期天民進黨今(7日)晚間在高雄市鳳山區舉行大造勢,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總統蔡英文、高雄市長陳其邁、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及高雄市8名立委候選人同台,在甫開場就超過7萬人擠爆現場,展現高雄總統衝出百萬票、立委8席全壘打的勝選氣勢。
    2024/01/07 20:18
  • 「誰當總統兩岸都會緊張」 美智庫:開戰可能低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針對台灣總統大選及未來局勢舉行電話簡報,學者表示台灣總統民選後,從未有一個政黨連續贏得三次大選,所以如果這次民進黨勝出,也代表北京對台政策的失敗,但學者也表示,不論哪一組候選人勝選,兩岸關係都會持續緊張,也不可能回到馬前總統時期的高點,對北京來說都不樂觀。
    2024/01/07 19:31
  • 藍難操作棄保!她:柯文哲支持者就是選一個自己覺得爽的

    2024總統、立委選舉進入最後衝刺階段,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前幕僚吳靜怡指出,以柯文哲支持者年齡分佈來看,要產生棄保效應不容易,「支持柯文哲的人,並沒有要選勝選的,就是選一個自己覺得爽的」,並認為這股力量會延續持續影響到2026地方首長、議員選舉。
    2024/01/07 11:41
  • 觀察/超級週末賴清德能量大爆發 連趕7場造勢!湧年輕人力挺

    選前超級黃金周,賴清德輔選能量今(6日)大爆發,一天七場造勢,從上午11點半新竹造勢之後,下午一連跑嘉義市、嘉義縣,晚上6點半再到台中豐原之後,晚上8點抵達桃園晚會,再拚9點半新北市新莊,場場接力,重感冒下聲音聽得出沙啞,但他仍卯足全力,要拚勝選最後一哩路。《TVBS新聞網》記者現場觀察,桃園場造勢氣勢驚人,湧入近10萬民眾力挺,其中有不少年輕人面孔;新北場更尬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康配造勢,都舉辦在新莊棒球場附近,場內也是擠爆人潮。
    2024/01/06 22: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