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敗選後!柯文哲穩坐三分天下 「關鍵原因」是「這件事」


發佈時間:2024/01/13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4 00:00

2024總統大選結果藍綠白競爭相當激烈,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從開票開始一路都是位居第三,最後沒有如願當選總統,學者分析柯文哲沒有出現棄保效應,不過從他的得票數來看,勝選機會是藍白合,畢竟藍綠兩黨,都各有各的基本盤和穩定的支持群,柯文哲下一步及未來如何帶領民眾黨,各界高度關注!

圖/TVBS

 

資深記者蔣志偉:「過去臺灣民主政治藍綠兩黨二分天下,直到柯文哲以臺大醫師身分,在2014參選臺北市長之後,選民才有非藍非綠選項,讓藍綠兩黨政治局勢,出現被制約的力量,也讓柯文哲在這次2024總統大選,扮演著關鍵性角色。」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這也是臺灣第一次在藍綠夾殺之下,撐出了三黨鼎立的全新局面」

支持者:「加油。」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這也代表臺灣真的需要,藍綠以外的聲音,而且這個聲音會成為國家的新方向,民主政治在野是一個監督的力量,也是政治的良心,也是人民可以倚賴的力量,所以我要請你們不要放棄,因為我不會放棄,台灣民眾黨不會放棄,各位親愛臺灣人民,台灣民眾黨在這個地方承諾,我們不會辜負你們的期望。」

總統敗選!柯文哲支持者落淚、難掩失落,面對總統選情柯文哲感性發表談話,其實柯文哲主要支持者,並不像藍綠沿著統獨立場劃分,柯文哲與年輕選民的價值觀相契合,因此在年輕人中的聲望能長期持續。

國立臺灣大學政治學系教授張佑宗:「現在臺灣的社會,尤其是年輕人,對於所謂的藍綠的惡鬥,那都希望說能夠有一個第三條路出來,所以說投給柯P不是說真的很欣賞他,他只是希望說,臺灣能夠有個新的政治。」

國立政治大學教授孫振義:「柯P這一次,敗選的原因,就是他唯一的勝選機會是寄生國民黨,也就是藍白合,對他來講是勝選的。那藍白不合之後呢,他就要必須獨立去努力,那一個新興政黨來講,三腳督的一個狀態,畢竟呢這個藍綠兩黨,他有基本盤也有僵固性的,一些穩定的支持群。」

文化大學法律學系教授方元沂:「將來柯P的這個第三勢力,會成為一個非常關鍵的第三勢力,跳脫傳統藍綠這樣一個支持,這樣一個情形下,那或許在下一次選舉,不論是透過結盟或者是聯合政府的狀況下,會讓他具有問鼎,下一次選舉的,一個關鍵的角色。」

年輕選民力挺柯文哲難被棄保效應影響!許多年輕選民,因為認同柯文哲的價值觀而支持他,這也使得柯文哲即使在大多數民調屈居第三,也難以被棄保效應影響。

文化大學廣告學系主任/教授鈕則勳:「柯P並沒有被棄保這樣的一個情況,也凸顯出他自己本身,確實有相當程度的一個政治能量,就能夠凸顯出民眾黨也好,柯文哲也好,他絕對能夠在日後的一個政壇,或是國會裡面,扮演關鍵第三者的一個角色。」
 

國立政治大學教授孫振義:「在最終選舉的白熱化的時代,那各陣營都把自己的始終支持者抓得非常穩,也就是顧票的情況。那對於選舉結束之後,那這個就會是一個很忠誠的一個支持盤哦。沒有棄保的狀態,那可能對於總統大選是一個很大的影響,可是對於個別政黨個別候選人而言呢?他(柯文哲)也擁有了自己的鐵票部隊。」

2024總統大選結果證明,臺灣在兩黨政治框架下,出現了以柯文哲為首的第三勢力,民眾黨應致力於成為選民的另一種選擇,甚至目標茁壯取代藍綠兩黨。柯文哲領袖魅力是否能延續下去,勢必牽動未來每一場選戰結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總統大選#藍綠白競爭#柯文哲#棄保效應#得票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0730

0.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