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4大選/藍+白總統票勝綠 誰破壞藍白合?謝立功轟黃珊珊「為柯敗選辭立委」

記者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3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3 19:41
柯辦總幹事黃珊珊。(圖/黃城碩攝)

2024大選即將落幕,民進黨賴清德目前大幅領先,國民黨侯友宜居次、民眾黨柯文哲墊底,先前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喊話,若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總統票數未達第二名以上,及不分區立委沒有達到8席以上,柯辦總幹事黃珊珊應主動請辭不分區立委負責。謝立功稍早指出,現在藍白總統選票加起來遠勝綠,要黃珊珊擔起KPI、為敗選辭立委負責,「別再躲在柯主席的保護傘下」。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左)、民眾黨中央委員張凱鈞(右)。(圖/謝立功提供)

 
謝立功表示,2024總統大選仍在持續開票中,但有許多民眾黨與在野支持者已經發出不平之鳴,黃珊珊要為此次總統選舉負最大責任,從本次總統票數分佈而言,一黨獨強的局面不復以往,少數總統的權力必較以往式微,台灣人民的力量將更為強大,執政者應該更謙卑,更應考量修法,將總統選舉改為絕對多數制。

謝立功認為,民主的真諦就是少數服從多數、多數尊重少數,民主不能偏離法治的軌道,信守承諾,把人民、把國家放在第一順位,這個信念不能喪失,更希望國家新領導者必須把廉恥兩字找回放到字典裏,而輸贏乃兵家之事,懂得檢討改進民主才能進步,各黨領導者必須放大格局,邁向全民參政、全民監督,凡事可攤在太陽底下受檢驗,更期待新的領導者要有智慧,將如何避免兩岸戰爭列為首要。

他稱民眾黨要努力的還很多,希望儘速召開「黨務改造委會議」檢討黨的組織與決策,痛定思痛,相信2026地方選舉才會有更好的成績,並痛批黃珊珊擔任競選總幹事後,就有許多黨內同志抱怨,競選策略過於重視雙北、資源分配不均、個人沒有溫度以及她所主導的藍白合破局,許多支持者非常失望,這些都是應該被檢討的,請黃珊珊給支持者們一個交代,而不是躲在柯主席的保護傘下,不敢面對問題。 

 
謝立功認為,為了建立責任政治的新政治文化,黃珊珊總幹事是決策者當然必須負責,但直到今天她都完全沒有正面的回應,既然她說總統目標是第一,既然說不分區有11席,「現在藍白總統選票加起來遠勝綠,我們民眾黨是否該自我反省檢討,請問破壞藍白合的人是誰?是否該負責?未達到目標該如何負責?如果都不願意負責,那請問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兩年條款的協議黃珊珊到底簽了沒,請不要再逃避問題,當然這也將考驗柯文哲主席的智慧。」

*最後當選結果以中選會公告為準

2024總統大選即時開票互動圖表,馬上前往:總統大選即時開票,立委即時開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總統大選#總統開票#2024總統大選#民眾黨#柯文哲#黃珊珊#謝立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778

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