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4大選/曝接到侯柯恭賀電話 賴清德:願與在野領袖見面共商國事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3 2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3 21:57
總統選舉結果今(13)晚間揭曉,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勝選。(圖/胡瑞麒攝)

總統選舉結果今(13)晚間揭曉,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勝選,隨後舉行國際記者會。選前廝殺、選後要如何團結?賴清德表示,已在今晚成功走出第一步,「我接到柯文哲主席以及侯友宜市長恭賀電話,我也肯定他們兩位,這次選舉共同完成民主歷史的新頁,跟國際社會傳達對民主的意義,我也願意跟在野黨領袖見面,共商國是,討論國家面臨問題,彼此合作攜手進步。」賴也喊話,為來會秉持民主大聯盟的精神,不分黨派、用人唯才。

賴清德強調,現在開始已經放下選舉中爭議、衝突,自己傍晚也接到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以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的恭賀電話,「我也肯定他們兩位,這次選舉共同完成民主歷史的新頁,跟國際社會傳達對民主的意義,我也願意跟在野黨領袖見面,共商國是,討論國家面臨問題,彼此合作攜手進步。」

 

至於此次選舉結果,國會三黨都不過半。賴清德說,台灣人民決定要有能力的政府,以及有效率監督的國會,「我身為總統領導國家要尊重這樣民意,打造開放政府、公開透明,與在野黨 溝通、交流、合作,一起解決台灣面臨的問題」。他提到,自己520前還有副總統工作要努力完成,之後的重要工作就是尋找人才、籌組政府來服務人民。他也喊話,會籌組民主大聯盟,用人唯才,希望優秀人才加入。

媒體詢問,未來是否會延續總統蔡英文的兩岸政策,未來要如何具體重啟與北京當局的對話?賴清德說,過去8年蔡英文總統在外交、兩岸關係上都深受國際肯定,未來他也會依照憲政體制推動,希望兩岸可以回到健康交流,但很可惜中國過去8年沒有給予回應,希望未來在新的趨勢下,中國可以體認到和平是雙方責任,大家共同促進兩岸和平與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賴清德#蕭美琴#民主大聯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763

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