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深深一鞠躬 蔡英文要大家再相信她:賴清德是唯一準備好的人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1 22:0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1 23:40

2024大選投票日進入最後關頭,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11日)晚間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辦造勢晚會,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台灣不只是民主、自由亞洲第一,也是亞洲第一個實現婚姻平權的國家,我們留下世界認識的台灣,世界願意共同守護的台灣,感謝台灣人民給民進黨8年時間做事,蔡英文讓世界上架台灣,隨後蔡英文對選民深深一鞠躬,感謝2300萬人民。蔡英文呼籲,2024再相信蔡英文一次,因為蔡英文相信賴清德,他是唯一準備好的人,他不會變換球隊,更不會最後才決定自己是哪一隊。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11日)晚間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辦造勢晚會。(圖/胡瑞麒攝)

 
蔡英文說,後天台灣人民就要再一次,為國家的未來做出決定,這是今年全球60幾個國家的第一場選舉,台灣人要再一次向世界證明,民主自由的普世價值,一定會勝利。

他也提到,1996年,台灣終於能夠第一次直選總統,從那一刻起,國家已經還給2300萬台灣人民了,「我們現在所站的這條路,才從充滿威權的『介壽路』,改名為『凱達格蘭大道』。」,台灣人民可以在這裡,把自己的聲音,自由奔放,傳達到背後的總統府,這就是台灣的民主路。不管你是綠的、藍的,還是白的,只要你願意,歡迎大家在民主路,一起上車。

蔡英文說,10年前「退回服貿、捍衛民主」的太陽花學運,但是10年後,不只支持服貿的政黨要回來了,也有人為了選舉,立場改變了,「現在的我們,可以回到故鄉創生,可以走向世界發展,可以留在自己的國家安身立命,而不是像十年前,年輕人只能茫然步出校園,出社會的第一份薪水只有22K;甚至是仰息中國有沒有一絲機會,我們一起證明了,民主自由不是抽象的意識形態,民主自由,是台灣生存發展的護國神山。」

 
蔡英文說,自己跟年輕朋友一樣,年輕的時候,一樣叛逆,一樣渴望改變,「穩健並不刺激,甚至在大家的心中,穩健過於保守,但就像你搭上一台車,會希望駕駛穩穩地開,照路線走,而台灣的內外處境,必須在狹窄的空間中前進,在崎嶇的彎道中前行,面對複雜的路況,你不會放心把鑰匙交給新手駕駛;面對艱險的車道,你也不會放手隨意切換車道,甚至逆向行駛。」

蔡英文細數,這8年加薪減稅、長照幼托、居住正義,雖然有讓人滿意,也有不盡如人意之處,但每一步都在往前走,改變就是要變得更好;而穩健,可以帶來改變,只要方向正確,腳步不停就能抵達終點。

蔡英文說,現在,2300萬人口的台灣,是全世界第21大經濟體,國家競爭力已經是全世界第6名,台灣不只民主是亞洲第一、自由是亞洲第一,我們也是亞洲第一個實現婚姻平權的國家,謝謝台灣人民,給蔡英文八年的堅定支持,我們留下了「世界的台灣」,一個世界認識的台灣、世界認同的台灣,世界願意共同守護的台灣,蔡英文守住了華人世界,唯一的民主堡壘;蔡英文更和大家一起,讓世界上架台灣。講完蔡英文向國人深深一鞠躬。

蔡英文說,大家手中的選票,不只會決定哪一位立委,幫你做事;更會決定哪一位立法院長,在國慶日那天,擔任主席,站在總統府,為台灣發聲,未來四年的國慶日,「如果你希望,我們的立法院長是昂首闊步走向舞台,堅定自信說出民主台灣的立場,那麼請你們政黨票支持民進黨」。

蔡英文感性地說,曾經支持蔡英文的好朋友們,2024年,請再相信蔡英文一次,因為蔡英文相信賴清德,賴清德是唯一準備好的人。他不會變換球隊,更不會到最後一刻才決定自己是哪一隊,他一直都是台灣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賴清德#蕭美琴#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873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