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析/黃金週藍綠強碰 賴清德下軍令全面開火侯友宜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6 10:59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圖/TVBS)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圖/TVBS)

2024選戰進入最後倒數階段,民進黨除陸戰發動全台巡迴造勢晚會、環台車掃,空戰從傳統電視廣告、網路短影音到看板,近日也推出短片「在路上」,影片一釋出就在網路上引起共鳴,不少人都熱淚盈眶。另外,在議題攻防上,賴競總也求黨內全面開火轟侯友宜慣性箝制新聞自由,並感性訴求國政勿再走「回頭路」,盼催出中間、年輕選票。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圖/潘建樺攝)

 
選戰最後衝刺階段,民進黨透過陸戰迴造勢晚會、環台車掃,盼將陸戰動能化為網路擴散能量,再經由網路擴散,催化支持者1月13日返鄉、出門投票的動力。賴清德也不斷在造勢晚會強調,最後勝利的是選票最多的人,呼籲支持者不能掉以輕心,必須「出門投票」才會獲得最後勝利。

選前黃金週末,民進黨連兩天和國民黨強碰,6日在桃園和國民黨短兵相接,7日則和國民黨決戰高雄;投票前夕,1月11日舉行凱道大造勢、12日選前之夜,賴清德會回到對其深具意義的台南、新北兩地,最後在板橋第二體育場和支持者共迎投票倒數。

選前最後一週綠營啟動「萬人大造勢」晚會,首場在新北土城便湧入萬人高喊「美德贏台灣」;另外依慣例環台大車掃,賴清德、蕭美琴會兵分兩路,晚上再合體造勢大會。

 
空戰部分,賴清德陣營在網路上陸續推出短片,搶佔「年輕」選票,其中日前推出「在路上」從拍攝手法、運鏡理念等都別具巧思,也確實從新吸引年輕人目光,不少網友驚呼「看到小英交棒眼淚就掉了,台灣人加油!一定要守護民主自由」。

綠營人士坦言,2024大選與2020、2016相比,確實在年輕人選票方面差強人意,但並非賴清德不夠好,則是柯文哲那種無釐頭的人設大獲年輕人好評,但選戰後期透過蔡英文、蕭美琴助攻,確實有機會再找回年輕人的心,特別是日前綠營的「應援之夜」,湧入大量年輕人,即便部分族群都為「英粉」,但他們會願意相信「蔡英文推薦的人選」,也願意相信只有「賴蕭配」才會在內政、外交延續「小英路線」,相信英粉很有機會無痛轉移成「賴粉」。

輔選人士也提及,近期觀察造勢晚會確實有出現較多「年輕面孔」,而選戰後期揭露侯陣營施壓電視台,不讓其播出民進黨廣告,這些都是要讓選民知道,選國民黨不只是經濟走回頭路,就連自由民主也跟著走回頭路;不僅如此,賴陣營不斷強調,其他兩組對手都是走「支持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的路線,這是將國家置於「最高風險」,盼以過去8年執政政績、感性訴求國家不走回頭路,吸引中間經濟選票。

至於最後關頭,到底要「打柯」還是「打侯」?綠營高層坦言,沒有要針對哪一個對手,反倒是針對議題來攻防,「看誰打得兇,我們就火力全開回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賴清德#蔡英文#蕭美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798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