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決戰倒數!綠估賴清德得票守600萬「蔡英文防線」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1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1 16:58
賴蕭配進入總統大選最後衝刺階段。(圖/吳紹瑜攝)

距離2024總統大選僅剩2天,藍綠白陷入激戰,民進黨進入最後催票階段,今(11日)晚在凱道舉辦萬人造勢、12日選前之夜移師新北市板橋尬場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據悉,綠營內部多個系統自評票數,賴清德得票可能落在600萬票正負60萬區間,等同回到2012年蔡英文首次選總統得票範圍;立委席次目標要守住50席,再往上衝刺過半。在選舉最後階段,特別針對看不慣藍白合鬧劇的中間選民、10年前曾經參與過反服貿的年輕族群、2020年曾經一同參與罷韓運動的族群做呼籲,催出過去曾認同進步理念的支持者要勇於表態、勇於投票。

據了解,目前民進黨不同系統初估,由於總統盤是三腳督狀態,加上柯文哲各自吸收部分淺藍淺綠、中間選票,賴清德得票可能回到2012年總統蔡英文首次參選狀態、600萬票正負60萬票。

 

賴陣營主要策略仍是採取南票北補、中台灣與對手平手為原則,因此賴陣營黃金週車掃也是一路從南往北,綿延前進總統府氣勢,選前之夜造勢場選在台南市跟新北。特別危回防賴清德本命區「台南」,要在南台灣席捲高票來補北台灣較艱困的選區。

立委席次方面,許多現任民進黨立委選區都陷入激戰,從北到南,綠營內部系統評估希望守住至少45到50席的優勢席次,再繼續往上搶救。

政黨票的不分區立委部分,綠營可望「維持現狀」13席,甚至希望能透過投票前的催票,像是搶救王義川大兵「川流不息」掃街,再多往上催政黨票。
 

另外,在選舉最後階段,賴蕭配就是要凸顯8年來民進黨政府豐碩的執政成果,盼以理性論述爭取更多支持。賴蕭配也要透過感性訴求催票。從8日公布的「投票的力量」競選廣告中就可發現,特別針對看不慣藍白合鬧劇的中間選民、10年前曾經參與過反服貿的年輕族群、2020年曾經一同參與罷韓運動的族群做呼籲,催出過去曾認同進步理念的支持者要勇於表態、勇於投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賴清德#蕭美琴#蔡英文#賴蕭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847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