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甘薯節親家地震中心黃麴毒素震震有詞基里維納島海龍蛙兵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救難任務Uniqlo
  • 搜尋:

    副董事長 結果共923筆

  • 劉德音爆退休!專家:美國廠一波三折恐成主因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將在2024年股東會後退休,他表示希望能退而不休,多花點時間陪伴家人,開啟人生的新篇章。而現任副董事長魏哲家有望接下董事長大位,財經專家分析,或許美國廠建廠過程一波三折,可能是劉德音退休的原因之一,也看好魏哲家接棒,將帶領台積電邁入3.0時代。
    2023/12/20 12:57
  • 彭博:劉德音全球擴業 魏哲家幽默低調「擅溝通」 

    台積電昨(19)日宣布,董事長劉德音將於明(2024)年股東大會後退休,副董事長魏哲家預計將接任為新任董事長。劉德音在台積電擔任董事長期間推動了全球擴廠計畫,其對全球半導體產業貢獻重大,而以自嘲式幽默聞名的魏哲家,是與投資者和客戶的主要溝通管道。 台積電昨(19)日無預警宣布,董事長劉德音將於明(2024)年股東大會後退休,副董事長魏哲家預計將接任為新任董事長。劉德音在台積電擔任董事長期間推動了全球擴廠計畫,其對全球半導體產業貢獻重大,而以自嘲式幽默聞名的魏哲家,是與投資者和客戶的主要溝通管道。
    2023/12/20 08:50
  • 大同再爆內鬥!王光祥結盟「強勢改組」 4股東分治半年就破局

    百年家電大廠大同今年6月的董事改選,4大股東達成分治共識,讓股東會和平落幕,未料不到半年時間,股東再爆內鬥。本刊調查,過去這段時間,董事長王光祥結盟大股東鄭文逸,強勢改組人事引發戰火,「吳振隆(大同副董事長)人馬陸續遭拔除,他組成的經營小組形同解體。」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大同高階人事調整洗牌中。
    2023/12/06 08:49
  • 台3線14年奪4命竹科工程師騎重機撞車亡 宣明智女婿同處斷魂

    台3線103公里處昨(3)日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28歲曾姓男子騎車行經苗栗縣三灣路段時,因失控打滑衝向對向車道,撞上對向的轎車後傷重不治。沒想到,此路段曾發生過多起車禍事故,就連聯電集團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女婿黃鈺堯就在該處摔車,也同樣撞上打滑失控衝撞上對向轎車,因此喪命。
    2023/12/04 11:06
  • 昔挺郭!今與侯友宜「同框」 宣明智:支持他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出席藍營立委參選人張斯綱的競總成立大會時,除了有多位藍營民代現身同框,就連曾郭台銘「選總統」的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都現身迎接,而宣明智也表示,自己跟侯友宜都是多年的老朋友,「會支持他」,但也會支持柯文哲。
    2023/12/03 12:46
  • 「紅火案」纏訟17年!高院更三審宣判 辜仲諒無罪

    纏訟逾17年「紅火案」,被告、前中信金副董事長辜仲諒一審時被「依證券交易法」、「銀行法背信罪」判9年徒刑,上訴至二審時,台灣高等法院改判無罪,但最高院去年5月卻又再撤銷、發回,如今更三審又再次改判無罪。
    2023/11/30 11:13
  • 巴菲特戰友孟格熱愛好市多 擁34億元股份進軍國際推手

    股神巴菲特的摯友,同時也是旗下投資公司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副董事長查理孟格(Charles Munger)於28日辭世,享耆壽99歲。外界都知道孟格是巴菲特的左右手,但他其實也以熱愛全球知名量販店好市多(COSTCO)聞名,擁有該公司逾34億元的股份,甚至成為該品牌進軍國際的幕後推手。
    2023/11/29 14:13
  • 「股神」巴菲特證實!共創波克夏帝國 99歲搭檔孟格離世

    商業巨頭「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發布新聞稿,證實99歲副董事長查理.孟格(Charles Munger)離世的消息;生前摯友、更是搭檔的「股神」巴菲特在聲明中,將波克夏的成就歸功於孟格的啟發。各界亦紛紛哀悼投資傳奇落幕。
    2023/11/29 08:32
  • 搭檔趙少康內幕 傳為避「新光互打」侯友宜刻意晚45分鐘登記?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終於宣布副手是趙少康,不過傳出這過程相當曲折;其實原先呼聲最高的是新光銀行副董事長李紀珠,不過就怕與柯文哲的副手吳欣盈上演「新光互打」,最終才向趙少康提出邀約。
    2023/11/24 13:15
  • 女星驚爆結婚!突震撼「裸退演藝圈」 閃嫁「板橋林家」華南王子

    板橋林家曾經是全台第一大的地主,土地遍及雙北、桃園、宜蘭等地,就連兩蔣桃園大溪慈湖的陵寢用地,也是華南金副董事長(之前曾任華南金控董事長、華南銀行董事長及中央銀行理事)林明成所捐贈,板橋林家旗下涵蓋大永興業、永達建設、學田基金會、仁濟院等。
    2023/11/21 08:17
  • 喊話好友華麗轉身? 宣明智:郭台銘應會「精神參選」

    民眾黨與國民黨15日將舉行政黨協商,在野領袖進行雙邊對談。聯電前副董事長宣明智今天表示,藍白要合,一同經營選票才是重要的事;他認為,郭台銘能在短時間連署成功,是了不起的事,他會做出最好的決定,應會「精神參選」。
    2023/11/14 17:54
  • 宣董讚郭選促藍白合!郭辦:做對的事非犧牲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11)出席公益舞蹈賽,是先偷偷準備親手做的蛋糕給妻子,讓曾馨瑩當場感動落淚,而先前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先前大讚,郭台銘出來參選是為了促進藍白合而犧牲,但對此郭辦發言人表示,郭台銘參選是為了團結勝選,既然做對的事就不叫犧牲。
    2023/11/11 19:39
  • 華為新品發布會避談新機 劉德華現身最吸睛

    華為25號舉行秋季新品發布會,而這個日子,也是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從加拿大獲釋,返回大陸2周年,別具意義,但她本人並未現身,倒是華為請來了品牌大使令人驚艷,是港星劉德華。劉德華出席發布會,也為頂級旗艦機Mate 60 RS拍廣告,不過,現場沒有秀出新機;華為發布會也刻意避談手機新品,把主軸放在平板電腦、智慧電視等產品上。
    2023/09/26 20:02
  • 昔自豪蓋「快樂屋」 基泰總經理至今神隱

    基泰建設董事長陳世銘,以及總經理馮先勉,過去曾捲入吸金案,分別以150萬交保,如今建案施工,造成大直民宅倒塌,高層還在神隱,就有媒體人指出,基泰建設副董事長劉柏良,有從警背景,恐怕會變成公司的代罪羔羊,而北市府也成立律師團,向法院遞狀,對基泰建設聲請假扣押,粗估賠償金超過10億。
    2023/09/09 18:59
  • 璀璨之星總冠軍是她! 20歲政大高材生奪「雙后冠」

    第12屆伊林璀璨之星決賽今(29)日舉辦,由戲劇男神温昇豪及伊林娛樂副董事長陳婉若、踢帕娛樂董事長詹仁雄、喜歡音樂總經理陳子鴻擔任評審,挖掘演藝圈新秀,總冠軍出爐!由女模特兒組由20歲的陳珮緹奪得。
    2023/08/29 19:03
  • 駁「被騙說」 朱立倫、侯友宜異口同聲:把焦慮化力量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民調低迷引發了一些換侯的聲浪,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之子宣昶表示,侯友宜和郭台銘都被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騙了。對此,侯友宜和朱立倫給出了相同的回應,都表示要將焦慮轉化為力量。
    2023/07/15 19:35
  • 宣昶有稱「侯被朱騙」 柯驚:他代表個人發言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天(14日)晚間,出席中小企業挺柯晚宴。雖然原先挺郭色彩濃厚的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受邀而未出席;但代替他到場的兒子宣昶有,卻稱讚柯文哲若成績一直不錯,「我們就跟他玩」。
    2023/07/15 13:08
  • 遭控騙了侯友宜、郭台銘 朱立倫喊話:砲口對外勿對內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兒子宣昶有昨(14)日代表父親出席「柯文哲全國中小企業聯誼總會」在立法院康園餐廳舉辦的餐會。宣昶有提到,新北市長侯友宜、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都被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騙了」。對此,朱立倫今(15)日被問及此事時回應,「我們只有一條路,就是團結一致」,呼籲所有好朋友把焦慮化為力量,把炮火對外,不要再炮口對內。
    2023/07/15 11:48
  • 吐真言? 若柯成績好宣明智兒:我們跟他玩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天(14)晚間,出席中小企業挺柯晚宴。雖然,原先挺郭色彩濃厚的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受邀而未出席;但代替他到場的兒子宣昶有,卻稱讚柯文哲若成績一直不錯,「我們就跟他玩」。
    2023/07/14 23:39
  • 金溥聰再交手邱義仁形成「馬扁大戰」? 郭正亮揭可能性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宣布,邀請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擔任競辦執行長;在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陣營方,由民進黨智庫副董事長邱義仁擔任總統大選策略小組召集人。兩位前國安會秘書長是否會在2024選戰中再度交鋒,形成當年「馬扁大戰」?引發關注。不過,前立委郭正亮昨(29)日認為,現年70歲的邱義仁比金溥聰大4歲,因此他不覺得會是由邱義仁來擔任賴營的主要操盤手。
    2023/06/30 09:43
  • 柯P偕蔡壁如訪鎮瀾宮 爭中一選區起手式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天(28日)下午帶著蔡壁如前往大甲鎮瀾宮,會面副董事長鄭銘坤和顏寬恒,替蔡壁如爭取台中第一選區暖身,不過被問到是否爭取藍白合,柯P不多談,而顏寬恒被問到是否挺柯,他表示當時選立委被攻擊時,柯家人替他發聲,強調和柯P有共同信仰。
    2023/06/28 20:44
  • 連江縣「攜手愛無限」!TVBS信望愛跨海關懷弱勢家戶

    財團法人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副董事長黃宗仁等一行人,昨(20)日前往連江縣偕同地區牧者拜會縣長,雙方將攜手關懷弱勢,散播「愛無限」,對此縣長王忠銘表示,資源永不嫌多,縣府將與信望愛永續基金會齊心關懷弱勢,讓愛延伸至各鄉市村里,處處都有愛。
    2023/06/21 16:49
  • 國泰槓SOGO 徐旭東喊「坐下來談」:沒什麼了不起

    國泰世華銀行與SOGO合作發行聯名卡已逾20年,怎料近日雙方鬧分手,國泰昨(15)日為此喊屈,並宣布將為卡友換發CUBE卡。對此,國泰金控前副董事長蔡鎮宇向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喊話,希望雙方以和為貴,依照當初談定的「白紙黑字契約」走;徐旭東今(16)日則回應,合約不能永遠無限期,應該調整一下,「這不是太了不起的事情,坐下來談就好」。
    2023/06/16 11:08
  • 金控高層異動! 熊明河接任國泰人壽董事長

    國泰金今天下午發布重大訊息,國泰人壽董事長黃調貴任期屆滿,由國泰人壽副董事長熊明河接任董事長職務,另外由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兼任國泰人壽副董事長職務,今天正式生效。
    2023/06/09 18:31
  • 遭藍黨中央施壓?挺郭餐敘突取消 宣明智:時機太敏感

    國民黨將於明(17)日確定2024總統候選人,傳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昨晚與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夜會後,原訂今早的挺郭台銘記者會、今晚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與郭台銘宴請國民黨中常委餐敘,也都突然喊卡。對於是否受到黨中央施壓,宣明智今(16)日下午表示,沒有接到任何黨中央關切電話,只是認為「時機太敏感」,所以決定以後擇日再聚。
    2023/05/16 15: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