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彭博:劉德音全球擴業 魏哲家幽默低調「擅溝通」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0 08: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0 08:50
台積電副董事長魏哲家、董事長劉德音、創辦人張忠謀。(由左至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積電昨(19)日無預警宣布,董事長劉德音將於明(2024)年股東大會後退休,副董事長魏哲家預計將接任為新任董事長。劉德音在台積電擔任董事長期間推動了全球擴廠計畫,其對全球半導體產業貢獻重大,而以自嘲式幽默聞名的魏哲家,是與投資者和客戶的主要溝通管道。

台積電副董事長魏哲家(左)、董事長劉德音(右)與美國總統拜登(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彭博新聞》報導,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在2018年將公司大權交棒給劉德音及魏哲家,形成雙首長領導制,相當信任兩人。在與中國的緊張關係之際,在劉德音的掌舵期間,主張全球擴張,台積電在美國、日本以及德國投資數百億美元建立新工廠。而魏哲家自1993年起加入台積電,他不僅是國內外巡迴會議的常客,而更被外界視為是與投資者和客戶的主要溝通管道,且以其低調風格和獨特的自嘲式幽默聞名。

 

在劉德音主張全球擴張,台積電在美國、日本以及德國投資數百億美元建立新工廠。(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在美國的一次產業會議中,魏哲家就曾以幽默風趣的言談吸引眾人注意。他提到以前未聽過某間汽車公司,沒想到正值全球晶片短缺時期,對方緊急要求僅25片晶圓,「表現得像我最好的朋友」一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財經要聞

#劉德音#台積電#魏哲家#彭博#半導體產業#劉德音退休#董事長#張忠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925

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