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劉德音爆退休!專家:美國廠一波三折恐成主因

記者 劉育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0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0 13:53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將在2024年股東會後退休,他表示希望能退而不休,多花點時間陪伴家人,開啟人生的新篇章。而現任副董事長魏哲家有望接下董事長大位,財經專家分析,或許美國廠建廠過程一波三折,可能是劉德音退休的原因之一,也看好魏哲家接棒,將帶領台積電邁入3.0時代。

圖/TVBS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在一個早期基礎建設,總是不可能像台灣這麼順利。」

台積電美國建廠進度落後,亞利桑那州建廠更遇上缺工,和美國工會爆出紛爭,4奈米製程的量產時間,還延到了2025年,台積電面臨種種挑戰下,20號卻突然拋出震撼彈,表示董事長劉德音,將在2024年股東會後退休,掌舵手離開引發外界諸多揣測。

財經專家黃世聰:「美國廠可能有一點點不如預期,那也讓外界覺得說,可能劉德音就有一點點這個,身心俱疲的這個狀態。」

 
圖/TVBS

而台積電透過新聞稿,引述劉德音對退休想法,他表示希望能退而不休,以不同方式回饋數十年的半導體經驗,多花點時間陪伴家人,開啟人生的新篇章,而副董事長暨總裁魏哲家,將接任下屆董座。

現年69歲的劉德音,1993年加入台積電剛滿30年,2012年起和魏哲家擔任共同營運長,並從2018年擔任董事長至今,如今也將成了,台積電最年輕退休董座,而大劉德音一歲的魏哲家,則是在1998年加入台積電,2012年擔任共同營運長,2018年起接任總裁,5年多以來和劉德音,以雙首長制共治台積電,對外是劉德音負責政府關係,對內則是魏哲家掌握營運方針,外界本來擔心有雙頭馬車問題,但事實證明在兩人帶領下,台積電市值成功暴增。

圖/TVBS

財經專家黃世聰:「譬如說要跟三星爭奪,未來2奈米的訂單,客戶關係變得是,相當相當重要的一部分,那這個部分來說,或許就是魏哲家比較擅長的。」

而劉德音宣布退休後,台積電ADR周二收盤漲0.9%,道瓊跳升251點,台股20日開盤,則再度站上17600點,台積電開盤價587元漲2元,專家也看好將來,八面玲瓏的魏哲家,主導的台積電3.0時代,將創下不一樣的面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退休#魏哲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820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