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結婚服飾台中訂婚廖大乙郁菁宋羽葤海龍蛙兵習俗春風
  • 搜尋:

    六四事件 結果共123筆

  • 台人撐港!北、高點亮手機燈海 歌聲悼六四

    台灣民眾六四撐香港,今晚在北、高兩地都發起活動,台北自由廣場,由港人發起燭光晚會,悼念六四,現場湧入超過三千人,高唱粵語歌曲「自由花」,而高雄民眾聲援香港,中山大學學生和罷韓團體,晚間也以遊行方式,點亮手機燈海,表達支持反送中、挺香港民眾。
    2020/06/04 23:20
  • 香港64紀念31年首度中斷 游錫堃:暴露中共邪惡

    香港國歌法三讀通過,再度引發社會反彈,而香港今年的六四事件紀念晚會,特區政府也以疫情為由禁止舉辦,這也是31年來,香港六四紀念首度中斷。
    2020/06/04 23:18
  • 不顧港府「維園禁令」 港萬人今晚上街悼六四

    今天是六四事件31周年,「香港支聯會」往年都會舉行的維園燭光晚會,今年集會申請被禁止。但今天晚間,香港多達上萬人自發性上街,還推開拒馬,進入維園為罹難者默哀。而就在六四這天,香港立法會三讀通過「國歌法」,由於港版國安法已經通過,香港的六四紀念會,今年恐怕成為絕響。
    2020/06/04 23:11
  • 快訊/港維園晚會遭禁 民眾自發性聚集發蠟燭

    香港維多利亞公園六四晚會,今年被以防疫為由被駁回申請,但傍晚六點多,已經有民眾自發性地站在維園附近,發放蠟燭,希望香港市民能一起響應參與,香港警察也在一旁戒備。
    2020/06/04 20:30
  • 香港限聚令封維園.禁六四晚會 燭光追悼改各地見

    今天六月四號的這個時間,依照香港長達30年的慣例,維多利亞公園應該正在舉行追悼六四的燭光晚會,但今年在限聚令下,主場地在下午的時候就被警方全面封鎖,停放的車輛被拖吊處理。香港問題正在成為美中角力,美國航運部宣布,6/16起,禁止大陸四家航空公司的班機往返美國。二月份已經把五家中國媒體列為「外國使團」,現在打算再增列大陸央視和中新社。最有較勁意味的莫過於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他跟六四事件當年倖存的民運人士合照,而且放上社交網站大公開。
    2020/06/04 19:54
  • 六四事件31周年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會王丹

    64事件31周年之際,國際社會共同關注。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以及前總統馬英九,都有在臉書針對六四發文,香港民眾也將發起燭火悼念活動,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則是會見六四運動領袖王丹等人。
    2020/06/04 11:58
  • 六四31週年 馬英九籲中國平反歷史悲劇

    今天是六四31週年,前總統馬英九說,每年今天他都呼籲中國大陸面對、平反這個歷史悲劇;大陸目前已有更成熟的條件走向更多元、開放的民主社會,處理「六四事件」遺留的傷痛,可以作為政治改革的第一步。
    2020/06/04 10:23
  • 香港立法會二讀國歌法 民間「三罷」對抗

    因為新冠疫情而停課的香港中學生,今天(5/27)開始復課,同一時間備受爭議的港版《國歌法》草案在立法會恢復二讀程序,預計在6月4號進行三讀表決,而這一天是1989年六四事件的31周年。根據港版《國歌法》草案內容,針對國歌奏唱、教育、禮儀等制定法律規範,不當使用與汙辱國歌都視為違法行為,這也被視為要加強港人「愛國主義」,甚至是變相成為政治審查工具,加上中央最近強推的港版《國安法》,香港民主自治正逐步被壓縮。香港人的怒火再度被引燃,發起「大三罷」的行動,當局則出動超過3千警力,讓香港街頭再次上演火爆衝突。
    2020/05/27 20:00
  •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港大專學界聲援中大 批魔警屠城

    針對港警昨天強闖中文大學校園,並與學生示威者發生暴力對峙,香港大專學界發表聲明稱,當權者無視學生訴求,校方更任由魔警重演六四事件,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學生無罪,暴政應亡。
    2019/11/13 09:12
  • 【觀點】反制美國"侵門踏戶"後 中國可能面臨的後果

    為回應香港抗爭的最新發展並對中國大陸及港府表明態度,美國眾議院於本月15日「無異議」通過了與香港直接相關的三項議案。對於美國如此「侵門踏戶」,中國外交部重彈香港事務乃是中國內政的老調,奉勸美方懸崖勒馬。
    2019/10/17 19:06
  • 歷史一刻!拍下六四「坦克人」 攝影記者柯爾辭世

    1989年拍下北京天安門六四事件「坦克人」經典照片的美國攝影師柯爾,上週在印尼峇里島辭世,享壽64歲。他1990年憑此作品獲年度世界新聞攝影獎(World Press Photo)。
    2019/09/13 19:01
  • 「十分鐘可攻香港」 陸500裝甲車深圳集結

    除了衛星圖片外媒也紛紛拍到,超過500輛解放軍裝甲車集結在深圳體育館,隨時準備待命出兵。依照距離估算,只要北京一聲令下解放軍就可以開拔香港,美國國安顧問波頓警告大陸千萬不可以讓天安門事件重演,學者認為現在社群媒體發達,六四事件很難再發生。
    2019/08/15 22:50
  • 六四30年.香港18萬人追悼 北京「禁聲」再升級

    年年舉辦六四追悼晚會的香港,今年也不例外,四面八方湧入的參加者,主辦單位估計達到18萬,是2014年以來的最高。由於今年是六四事件30周年,北京當局的"全面禁聲"工作,比往年更嚴格。天安門周邊道路,三步一崗、五步一哨,警力加倍。日本媒體造訪「天安門母親」的發起人張先玲,就在他的住家門口,遇見便衣人員駐守,已經長達30年,她幾乎都被禁足在家中。北京當局近年來對言論的箝制越來越強烈,當年的學運領袖分散到世界各地,向國際呼籲「莫忘六四」。
    2019/06/05 20:02
  • 物質當道、本土認同崛起 兩岸三地年輕人對六四漸無感

    大陸八九民運的六四事件走過30年,不只對岸民眾逐漸忘記這起震驚全球的血腥鎮壓,就連最鄰近的香港和台灣年輕世代,也因為歷史情感淡化、本土意識抬頭等種種因素,對六四事件冷漠以對。不過民運人士和研究大陸的專家大聲呼籲,對岸以經濟實力為基礎的「銳實力」,正在侵害全球文明體制,尤其大陸民主的發展與台灣安全息息相關,六四的歷史教訓不容忽視。
    2019/06/04 23:25
  • 「採訪六四受啟發」 韓國瑜剃光頭踏政壇

    今天(6/4)是六四天安門事件的30周年,高雄市長韓國瑜也在媒體群組發表他的看法,不過六四事件對韓國瑜其實還有另一層意義,當年跟他一起擔任平面記者的立委陳學聖透露,六四事件爆發時,他們都有採訪相關活動,而事後為抗議大陸鎮壓,韓國瑜還剃了光頭,也因為這件事,開啟了韓國瑜的從政路!
    2019/06/04 20:42
  • 馬英九:六四是待解的結,解開才有助兩岸人民心靈契合

    六四事件屆滿30週年,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六四,還是個待解的結。但他相信沒有解不開的結,結解開了,才有助兩岸人民「心靈契合」。他期盼著。
    2019/06/04 17:12
  • 六四事件30週年 蔡總統:感受台灣自由民主可貴

    今天是六四事件30周年,總統蔡英文表示,30年後的六四,讓我們格外地感受台灣自由民主的可貴,也希望中國或者北京當局,對於六四事件能夠展現出一種反省、進步的一個姿態。
    2019/06/04 15:25
  • 六四事件30周年 天安門與木樨地維安層級高

    今天是六四30周年,北京政府依舊維持一貫立場,強調當年鎮壓抗議學生跟民眾的行為是正確的。而在六四前夕,學生遇襲的地鐵站附近,以及天安門廣場,公安跟便衣的人數都明顯增加,大陸官方對六四依舊敏感,保持高度警戒。
    2019/06/04 13:53
  • 血腥六四卅年 民運人士:大陸發動消除記憶的戰爭

    今年是大陸八九學運30周年紀念,當年爆發的六四天安門事件更是震驚全球。今年紀念六四的研討會首度移師台灣舉辦,除了王丹、吾爾開希、封從德等知名民運人士來台,更有前六四解放軍軍官首度出面控訴暴行,讓當年的真相一點一滴浮出檯面。長期研究大陸政治的海內外專家一致警告,六四之後,中共對政治的監控更嚴密,尤其數位科技日益精進,滲透也將更全面,民主制度恐怕難以在大陸萌芽。
    2019/06/03 23:14
  • 「六四」敏感話題 大陸國防部長:平亂有理

    三十年前的現在,中共解放軍團正從四面八方,朝著北京天安門廣場挺進,一路到6月4日清晨,對反貪腐、爭取民主的學生們進行血腥清場,也就是著名的六四天安門事件,這是中共當局一向不願多談的話題。不過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最近到新加坡出席亞洲安全會議,卻罕見對這個禁忌話題公開發言,表示六四是一場「政治動亂」,中央果斷平息動亂是正確決定,正因為如此才能保持國內的穩定。
    2019/06/03 19:50
  • 六四30周年 陸防長公開辯護:平亂是正確方略

    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在新加坡出席亞洲安全峰會,罕見對六四事件這個禁忌話題公開發言,在六四將滿30週年前夕,他為大陸當局辯護,表示六四是一場政治動亂,當局果斷採取措施平亂,才讓大陸國內保持穩定。
    2019/06/03 13:57
  • 六四週年後 傳美副總統將發表批陸強硬演說

    美國媒體CNBC引述2名知情人士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正計畫在北京六四事件30週年前後發表針對中國的強硬演說,內容預料將譴責中國的宗教自由和人權紀錄。
    2019/05/31 20:41
  • 轉眼30年 香港紀念六四.引渡爭議發酵

    六四事件,香港年年都辦追悼會,今年將屆滿30周年,遊行活動週日提前上街。這對北京來說是個敏感時刻,各大網站只要跟六四有關的字句、圖像都會被刪除。香港現在還能高舉平反六四標語,但令他們擔心的是,港府提出來的《逃犯條例》修訂案,同意中港兩地可以移交嫌犯,未來會不會有人被扣上政治犯的大帽,進而被引渡到大陸去。香港人對大陸司法的高度不信任,在六四週年紀念的遊行活動中發酵。
    2019/05/27 20:07
  • 歌詞疑諷六四事件 陸下架張學友《人間道》

    歌神張學友1990年不但演出電影倩女幽魂2人間道,還演唱主題曲,沒想到時隔將近30年,這首歌被大陸網友質疑,暗諷六四事件的流血衝突,遭到主流音樂平台下架,同時也有網友指出,其實電影原本就帶有暗諷時政的意涵,很多橋段都在影射特定人物,因此歌曲會被禁也不意外。
    2019/04/07 19:17
  • 六四29年香港不或忘 維多利亞公園舉燭光

    追悼六四天安門事件的死難學生,香港每年都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辦燭光晚會,今年已經第29年,參與者坐滿6個足球場,最高峰時超過11萬5千人。六四事件發生在1989年,但是香港在2000年以後出生的年輕人,也一同加入追悼活動,藉由這起事件,表達爭取民主的理念。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大陸敏感的6月4日發了一份聲明,而且還引述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話,促請中國政府釋放追悼六四的人士。此舉當然惹怒了北京當局,外交部回嗆,美國的國務卿沒有任何資格,要求中國政府做什麼。
    2018/06/05 21: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