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64紀念31年首度中斷 游錫堃:暴露中共邪惡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4 2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4 23:18

香港國歌法三讀通過,再度引發社會反彈,而香港今年的六四事件紀念晚會,特區政府也以疫情為由禁止舉辦,這也是31年來,香港六四紀念首度中斷。

圖/TVBS

 
銀幕播放著動盪的香港街頭,牆上貼滿了抗爭的種種,64天安門事件31周年,北藝大關渡美術館,正好展出香港抗爭系列作品,希望透過大量影像資訊,帶領觀眾體驗第一線衝突。

北藝大美術學院研究生張小姐:「主要這次概念是從香港的民主運動,反送中運動開始,然後我們把它整理起來主題式的報導。」

北藝大美術學院研究生蔣先生:「從去年六月到整個下半年,我們看到非常多的香港資訊,流竄在網路上應該都是很震驚的,先不下判斷,我們先去連結這些資料去感受。」

 
他們是北藝大美術學院研究生,團隊成員關心著香港的動態,具有香港台灣雙重身分的張小姐,在六四31周年這天百感交集,因為香港政府以疫情為由,禁止民眾紀念憑弔,這也是自1989年以來,香港每年舉辦的六四悼念晚會,首度中斷。

北藝大美術學院研究生張小姐:「香港31年以來,從來沒有禁止過舉行六四運動,多多少少在香港人心裡面,都會受到打擊。」

圖/TVBS

即便過去SARS期間,香港64紀念也如期舉行,年面臨香港抗爭,以及港版國安法通過,這項傳統卻以疫情為由被迫腰斬,背後意涵耐人尋味。

立法院長游錫:「中共邪惡的本質已經充分的暴露出來,可以看得出來在未來,香港人民是非常艱難的。」

民進黨立委范雲:「我想疫情是它的一個藉口,因為其他就香港來講,它其實疫情控制的相當不錯,這讓我們看到中共它的極權的特質,連紀念都不被允許。」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以疫情為名來禁止他們紀念,不過六四的精神已經是深植民心的。」

1989年的天安門事件震驚全球,每年6/4中共政府全面封鎖相關訊息,如今連香港也不例外。
 

圖/TVBS

記者顧上鈞:「六四事件31週年,雖然香港政府禁止集會紀念,但在台港人仍然號召,在6/4晚上8點於自由廣場用手機點燈,來祈福紀念,並且流亡海外的中國民運人士,也號召全球性的線上公祭。」

身為華人世界第一個民主共和國,中華民國允許各類思想百花齊放,香港人民的政治訴求,允許在台灣發展,但兩岸三地間的曖昧關係,卻增添不少敏感因素。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我們在1997年香港回歸中國之後,其實香港的問題,就變得比較複雜比較敏感,因為從某種角度來講,他們是屬於中國的內政問題。」

民進黨立委范雲:「中資會偽裝成港資,當然就是說它也會利用過去,我們對香港的特別的支持,可是另一方面在中共緊縮香港人的人權,跟他的自主性的時候,我們更要展現我們對香港的自由民主,人道的支持。」

 
時值香港動盪不安,台灣政府的舉手投足,也動見觀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香港#自由民主#六四事件#國歌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0

0.1995

0.3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