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六四事件31周年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會王丹


發佈時間:2020/06/04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4 13:28

64事件31周年之際,國際社會共同關注。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以及前總統馬英九,都有在臉書針對六四發文,香港民眾也將發起燭火悼念活動,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則是會見六四運動領袖王丹等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與六四運動領袖王丹合照,在台北時間6月4日凌晨12點01分,龐佩奧用自己的推特發文,貼出他跟王丹等人的合照,這是31年來頭一回美國國務卿,正式會見六四人士,美國國務院也隨即發表聲明,認為中國人民可望建立保障人權及自由的政府,美國會和他們並肩而行,幾乎同一時,美國對大陸出手的,還不只這一招。

美國運輸部宣布:「從本月16日開始禁止包括中國國航、中國東方航空、中國南方航空以及海南航空公司的客機,往返美國。」

今年三月間,達美航空以及聯合航空,以防疫為由遭到大陸禁飛入境,因此美國政府祭出反制措施,另外針對港版國安法美國宣布將香港列為第二級旅遊警示,特別提醒旅居香港的美國人遭到監控風險。

 
回到香港街頭,6月3日晚間,有民眾前往收押反送中示威者的「荔枝角收押所」前,獻花點蠟燭,說要跟裡面的手足一起紀念六四,但每年6月4日,固定舉行的維園晚會,今年頭一次,沒獲批准。

警方指,已向原訂今日在港島和九龍區舉行公眾集會的主辦方發出「禁止公眾集會通知」。

雖然港警以防疫為由拒絕申請,但香港民眾在街頭上演行動劇,也將發起在各地手持燭光悼念還有網路集會,說要讓燭火在香港遍地開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64事件#悼念#龐佩奧#保障人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658

0.1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