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獨胰臟癌道路中央親家退場海龍蛙兵雷雨老婦人教育部痛苦
  • 搜尋:

    六四事件 結果共123筆

  • 圖輯/從點點燭光到空無一人 六四維園晚會今昔對比落差大

    今(4)日是「六四事件」33周年,亦是多年來主辦六四維園集會的支聯會解散後首個六四。在香港康文署指因應疫情,暫停今日維園球場非指定用途申請,到昨晚夜封維園足球場、籃球場、中央草坪等範圍,今年,維園將是連續第三年沒有六四燭光。
    2022/06/04 22:53
  • 數十名警力監視 「天安門母親」成員赴公墓祭拜親人

    今天是六四事件33週年,「天安門母親」5名成員早上在重重警力監視下,赴北京萬安公墓祭拜在六四事件遇難的親人。他們強調,向中共當局提出的「真相、賠償、問責」三項要求沒有改變。
    2022/06/04 18:14
  • 布林肯談六四事件33週年 稱勇者不會被遺忘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六四事件33周年前夕,向當年在中國天安門廣場遭軍事鎮壓的民運學生示威者致敬,說「這些勇者不會被遺忘」。
    2022/06/04 13:15
  • 六四事件紀念 蘇貞昌:台灣從威權走向民主 未來中國也是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表示,今天是六月四日,卻是中國的五月三十五日。「在中國,迄今六四仍是當權者要塗抹遮蔽的恥辱記憶。但我相信,歷史可以暫時被掩蓋,爭取民主的火苗卻不會被熄滅,權力雖可以讓ㄧ些人噤聲在ㄧ時,卻不可能讓所有人靜默於永遠,在時間長河的淘滌下,謊言會篩走,真相會浮現,台灣從威權走向民主是如此,未來的中國也是如此。」另外,蘇貞昌也呼籲,現在已是邁向正常生活的最後戰役,呼籲大家完整接種疫苗、一起繼續努力做好防疫。
    2022/06/04 12:50
  • 外交部簡體字PO文悼六四 喊話對岸網友快查「禁忌5字」

    今(4)日是「六四事件」33週年,我外交部今日在臉書特別以「簡體字」撰文寫下「致中國人民」一封信向對岸喊話,「既然都用VPN看到我們臉書上這段文字了,不妨搜尋一下『六四天安門』,找看看在自己的國家,有什麽訊息被隱藏了」,同時也期盼「自由民主與人權」早日成為共通語言。
    2022/06/04 12:21
  • 「香港首度無六四紀念」 蔡英文:威權正在擴張、台灣要堅守民主價值

    今年是六四事件33週年,總統蔡英文今表示,33年前的今天,發生了六四天安門事件。而多年來始終維持以燭光晚會紀念六四的香港,今年首度完全沒有六四紀念活動的集會申請。香港多所大學中,關於民主與六四精神的雕像,也莫名遭到移除。關於六四的集體記憶,在香港正在被系統性的抹滅。她強調,當民主受到威脅,而世界威權主義也正在擴張,台灣更需要堅守民主價值,並和共享民主自由理念的國際夥伴堅定互相扶持。
    2022/06/04 12:19
  • 六四33週年 馬英九籲中共面對歷史、示警台民主走回頭路

    今(4)日是「六四事件」33週年,前總統馬英九在臉書發文喊話中共當局,勇於面對歷史、承擔責任,才能往前邁進;另一方面,他也要藉此反思,台灣雖號稱「民主」,卻一步步墮入「不自由的民主」,格外值得警惕。他提到,這兩年新冠疫情呈現政府當局疫苗採購不足、快篩政策紊亂,證明政府的「超前部署」都是虛言,民進黨執政當局與所謂「1450」甚至對提出質疑的民眾發動攻擊甚至抹紅,不能坐視台灣的民主走回頭路。
    2022/06/04 10:47
  • 「六四事件」33週年 民進黨:中共應停止對內壓迫、對外顛覆民主制度

    今年是「六四」天安門事件33週年,民進黨今(4日)指出,33年前的今日,無數中國人民不畏極權壓迫及生命威脅,奮不顧身追求民主、自由,如此勇敢無懼的精神,至今仍熠熠生輝令人感佩。民進黨認為,中共當局不僅對內壓迫人民,對外也企圖挑戰國際秩序並顛覆人們對於民主制度的信心。民進黨深知民主自由得來不易,必定竭盡全力捍衛台灣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同時也期待民主自由終能在中國實現。
    2022/06/04 09:33
  • 「天安門母親」稱陸改變監控方式 不准成員接聽境外來電

    據美國媒體《自由亞洲電台》27日報導,「六四事件」33週年即將到來,今年已85歲的「天安門母親」發起人張先玲接受採訪時表示,懷疑大陸當局今年改變監控方式,由派人監視變成阻止她們接聽境外來電,令她們無法與外界接觸。
    2022/06/03 21:26
  • 「六四事件」33週年! 天安門母親:維園燭光不滅

    本週六是「六四事件」33週年,現年85歲的「天安門母親」發起人張先玲,一如往年發表「六四」證詞。她提到過去30多年,每到「六四」,很多有良知的人都從世界各地來到香港,與港人採用和平、理性、非暴力的方式遊行,參加維園燭光晚會。現在晚會雖不能舉行,但維園燭光不滅,「在全世界正義人們的心中閃亮!」張先玲稱,燭光照亮他們為親人追尋公正、伸張正義的路程,「天安門母親」將一如既往踐行理念:說出真相、拒絕遺忘、呼喚良知、尋求正義。
    2022/06/03 21:04
  • 六四前夕 天安門母親控手機不能接境外來電

    「六四事件」33週年即將到來,「天安門母親」發起人之一張先玲表示,懷疑當局今年改變監控方式,由派人監視變成阻止她們接聽境外來電,令她們無法與外界接觸。
    2022/05/28 09:32
  • 六四33週年將近 香港至今沒有團體擬舉辦紀念活動

    1989年北京「六四事件」33週年將近,在「港區國安法」壓力下,加上泛民主派已基本瓦解,香港至今沒有任何團體提出舉辦相關紀念活動。
    2022/05/25 16:39
  • 「國殤之柱」創作者駁騙局說 稱國安法下絕不進香港

    香港大學校方將紀念六四事件的雕塑「國殤之柱」從校內移走,但爭議至今未平,前港大校委會主席李國章日前稱國殤之柱是一場「騙局」,引來創作者高志活的反駁。
    2022/01/05 11:45
  • 抹除六四記憶!港大連夜撤除「國殤之柱」

    在香港大學校園內,矗立長達23年的六四紀念雕塑「國殤之柱」,周四凌晨突然遭校方趁著夜色,悄悄分割移除。而香港這片曾經是中國共產黨統治下,唯一一處還保有六四歷史的土地上,從此再也看不到任何一個六四事件的實體紀念物。港府此前還以防疫為由,連續兩年禁止六四燭光晚會的舉辦,更藉口國安法,查封六四紀念館。連當年為聲援六四民運而成立的民主派團體「支聯會」也已被迫解散。儘管當權者試圖全面抹除六四記憶,但港人仍堅持透過影像紀錄,要把民主的火種,永遠存留。
    2021/12/23 20:00
  • 憂觸犯法例!港大夜拆「國殤之柱」 指從未批准放置

    香港大學已移除校內的「國殤之柱」;港大今早表示,這是校務委員會的決定,並表示從未批准「國殤之柱」在校內擺放。
    2021/12/23 11:29
  • 超震驚!「國殤之柱」紀念六四事件 突遭港大拆除

    屹立香港大學校園的「國殤之柱」,今日晚上(22日)突被圍板圍封。「香港大學學生會學苑即時新聞」在Facebook上載相片,晚上10時許,有戴頭盔的工程人員在「國殤之柱」附近設置圍板,另以樓高逾兩層的白布遮檔「國殤之柱」。
    2021/12/23 10:07
  • 中共新歷史決議 對六四恐維持反革命暴亂定性

    中共19屆六中全會將通過黨史第3份歷史決議,對1989年六四事件的定性受到注意。港媒分析,從中共不久前推出新版簡史來看,新決議對六四事件恐將維持「反革命暴亂」的定性。
    2021/11/09 15:40
  • 力挺香港言論自由!國民黨籲:北京寬容面對異議聲音

    國民黨今天表示,力挺香港市民能擁有基本的言論自由,誠摯呼籲北京當局,應當以更大的寬容面對異議聲音,尊重香港人紀念六四事件的傳統,且任意擴大國安法令,只會造成港台公民社會的疑懼與動盪,唯有包容才能打動台灣民眾兩岸交流的意願與熱誠。
    2021/10/26 22:46
  • 習近平強推歷史決議 意圖消除分歧解決統治困境

    針對中共19屆六中全會將通過歷史決議,曾任中共前領導人趙紫陽智囊的吳國光認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此舉意在解決最大的統治困境,就是他和黨內大部分菁英在思想上的巨大分歧。
    2021/10/21 12:38
  • 「國殤之柱」遭令強制移除 作者轉發丹麥外長聲明爭時間

    港大早前要求已解散的支聯會移走校園內展示多年、悼念六四死難者的國殤之柱。創作「國殤之柱」的丹麥雕塑家高志活(Jens Galschiøt )早前表示,向校方爭取時間,計劃將「國殤之柱」完整地移到歐洲、美國、亞洲展出。
    2021/10/16 15:27
  • 全球人權組織疾呼 撤銷對香港支聯會領導人指控

    全球61個人權團體16日發表聲明,呼籲香港當局撤銷對香港支聯會成員和民主派人士的指控和判刑。過去30年,每逢「六四」事件週年,香港支聯會都會舉行燭光悼念活動。
    2021/09/17 15:22
  • 蘋果日報始於商業娛樂 26年後終於政治強壓

    同樣是疫情,2003年5月SARS時期,從香港起家的蘋果日報將版圖拓展到台灣。18年後的COVID-19時期,蘋果日報不但在台灣結束出刊,其香港總部更因政治強壓而告熄燈,令人嘆息。
    2021/06/24 10:59
  • 封維園難禁港人上街悼六四 港警拘捕6人

    昨天是六四事件32週年,香港警方首次引用「公安條例」封閉維多利亞公園中央草坪、足球場等範圍,直至今天凌晨1時解封。不過,各地仍有市民悼念、呼口號,警方昨天共拘捕6人。
    2021/06/05 11:08
  • 「六四事件」32週年 馬英九:兩岸人民勿妖魔化對方

    今天是「六四事件」32周年,前總統馬英九表示,在臺灣疫情仍然嚴峻的此刻,讓他百感交集。面對新冠疫情,兩岸人民應該重拾互信,互相幫助,不要污名化、妖魔化對方,才能對未來恢復和平發展有所助益。
    2021/06/04 09:10
  • 港遍地燭光悼六四 便衣警警棍、胡椒彈逮人

    六四事件31週年,昨天雖然港府以防疫為由,封鎖過去每年舉辦六四燭光晚會的維園場地,不過到了晚間,大批民眾還是拆掉圍籬,走進球場舉行悼念活動,並沒有遭到港警制止,不過在旺角街頭,另外有人阻路抗議就遭到便衣警察逮捕,一共四人被控涉嫌非法集結。
    2020/06/05 14: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