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中國醫農曆9月內內Uniqlo宋羽葤婚禮警戒區域東區SWAG
  • 搜尋:

    六四事件 結果共123筆

  • 香港維園燭光晚會 悼六四事件29週年

    六四事件29週年,昨天(4日)晚間香港支聯會如同往年舉辦晚會,聲稱有11萬5千人參加,不過香港警方說,只有1萬7千人。美國國務院發出聲明:希望大陸當局公開六四真相。而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發文:呼籲大陸正視六四,大陸國台辦則回嗆說:民進黨當局沒有資格說三道四。
    2018/06/05 12:42
  • 六四事件29周年 王丹要對話中國

    在六四天安門事件29周年之際,當年的學運領袖王丹在華府成立「對話中國」智庫,希望能承續六四的精神與努力,為民主化中國的未來提出政策綱領與具體構想。
    2018/06/05 09:42
  • 本土意識影響 六四紀念尋找定位

    六四事件29周年,在陸委會發表新聞稿提出呼籲之後,蔡總統透過臉書發表談話。多年來,台灣政府、民間持續紀念六四,但受本土意識影響,每年的六四紀念活動總必須尋找定位。
    2018/06/04 17:29
  • 蔡總統簡體字談六四 盼中國網友不用翻牆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臉書用簡體字發文說,若北京當局正視六四事件,「六四不幸的歷史將會轉化成中國邁向自由民主的基石」;她期待,有一天中國網民不用翻牆就可以瀏覽她的臉書。
    2018/06/04 15:26
  • 民進黨:中國民主未來掌握在中國人民手中

    六四事件29週年,民進黨今天發布聲明指出,中國民主的未來,掌握在中國人民手中;民進黨並要求中共當局儘速釋放關押中的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讓李明哲儘早和家人團聚。
    2018/06/04 13:24
  • 六四仍未平反 黃國昌批國民黨率團赴中

    六四事件29周年,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說,六四依舊未能平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卻已「修憲稱帝」,中國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今天率團「赴中朝貢」,非常感慨。
    2018/06/04 12:45
  • 六四事件 香港民調:68%受訪者指北京處理錯誤

    1989年北京天安門「六四事件」週年紀念臨近,一項民意調查指出,至今仍有68%的香港受訪者認為當年「中國政府處理錯誤」。
    2018/05/29 15:54
  • 不滿北京鎮壓六四 黎智英創辦壹週刊

    壹週刊曾是香港銷量最大的雜誌,但現在傳出轉售他人。當年壹週刊創辦人黎智英因為不滿北京對六四事件的處理,憤而跨足媒體業,鮮明的政治立場讓他的媒體王國遭到北京全面封殺。
    2017/07/17 17:06
  • 港特首參選者 批評北京對六四做法不妥

    宣布參選香港行政長官(特首)的前法官胡國興今天批評北京方面在「六四事件」上做法不妥。
    2016/10/28 12:48
  • 川普稱六四是「暴動」 民運人士串連譴責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最近造勢接連遭人鬧場抗議,好萊塢明星包括麥特戴蒙、喬治庫隆尼等,也紛紛跳出來批評川普的偏激言論,而川普有爭議的談話再添一樁,他居然稱「六四事件」是一場「暴動」,六四民運人士集體連署公開譴責川普。
    2016/03/14 19:13
  • 六四25周年 回顧八九民運事件始末

    6月4日是中國現代史一個重要的日子,但是大陸官方絕口不提「六四天安門事件」,許多年輕人甚至沒聽過六四,更別說了解當年的那一場學生民主運動,流亡美國的八九民運學生領袖柴玲,回想起25年前血腥鎮壓的那一夜,至今都還感到震驚、無法置信,現在就帶大家一起回顧1989年六四事件的始末。
    2014/06/04 21:21
  • 【FOCUS新聞】中日大冰山敲下第一槌! 安倍神秘客

    日本首相安倍最近密會了一位中國人士,消息曝光後,引發議論紛紛,因為他見的人在血緣上,在中國大陸還算相當敏感爭議,在東京見到安倍晉三的人叫做胡德平,他的父親就是已故中共中央總書記胡耀邦,胡耀邦已經走了快1/4世紀,權力交棒的胡錦濤,最近突然造訪胡耀邦故居,引發關注,因為胡耀邦曾經主張平反文革冤案,他的路線相對開放有改革色彩,鄧小平不信任,因而去職,病逝北京那年,悼念群眾湧進天安門廣場,後來引發六四事件。胡耀邦兒子胡德平傳與習近平關係密切,這次進了安倍官邸密會,傳出安倍請他當信差。
    2014/04/16 20:16
  • 學運題材搬大銀幕 野百合也登上國片

    太陽花學運正發燒,學生要靠熱血寫下歷史一刻,其實過去國內外幾次重要民運,最後都變成了電影題材,像是國片「女朋友 男朋友」,就是以九零年代的野百合學運,做為時代背景,而大陸也有一部被列為禁片的電影「頤和園」,劇情就是設定在六四事件那個時期。
    2014/03/27 22:12
  • 馬雲:「六四」決策最正確 陸網友反彈

    淘寶網創辦人馬雲,在接受香港「南華早報」專訪時提到公司的危機處理手法,就和鄧小平對「六四事件」的決定一樣!引述南華早報的內容,當時馬雲說「六四」決定雖然不完美,但是一個最正確的決定,這番言論引起曾親身經歷六四事件的大陸學運人士不滿,發起連署譴責,要求馬雲收回言論及道歉。
    2013/07/16 23:55
  • 「毋忘六四」 台北晚會聲援劉曉波

    一轉眼,「六四事件」已經是24年前的事了,有別於香港大規模的紀念活動,台北的自由廣場,數百名學生聚集在一起,用歌聲紀念六四;學生們手持蠟燭,為當年經歷六四的罹難者默哀;戴上面具,聲援被囚禁的民運人士劉曉波,歷史上無法抹去的這一天,馬總統沒有公開發表談話,只發出一紙新聞稿,強調六四就像台灣的二二八,時時刻刻提醒領導者要深切反省,記取教訓。
    2013/06/04 23:41
  • 六四事件勞軍? 英媒刊彭麗媛舊照

    大陸國家主席夫人習近平的夫人彭麗媛,不但在大陸成為焦點,解放軍少將身分與歌唱家出身,也讓國際媒體相當關注,但很多過去的歷史也因而曝光,英國每日郵報引述美聯社一張彭麗媛的照片,標題宣稱彭麗媛在六四天安門事件時,曾經現身勞軍,而因為事涉敏感,大陸官方封鎖網路,限制這張照片流傳。
    2013/03/29 19:38
  • 反政治洗腦教育 港9萬人街頭怒吼

    香港29日下午,有家長帶著小朋友,頂著豔陽參加一場大遊行,因為香港政府今年9月將要實施新教材,內容大力讚揚大陸政權是理想體制,而美國的民主制會導致政黨惡鬥;此外,對於六四事件絕口不提,香港家長擔憂,這將是政治洗腦教育,因此估計有9萬人走上街頭抗議。
    2012/07/30 17:55
  • 質疑六四政治犯死因 港擬萬人示威

    六四天安門事件剛過23週年,卻傳出離奇死亡事件,在六四事件後被囚禁22年,歷時最久的李旺陽,在今年六四前夕接受港媒專訪,沒想到4天後,卻被發現在醫院離奇上吊自殺,香港社運團體懷疑內情不單純,將在星期天發動萬人上街頭,為李旺陽討公道。
    2012/06/08 13:59
  • 「六四」台灣追思音樂會 吾爾開希登台講

    六四事件屆滿23年,4日晚間在台北自由廣場,有大學生以音樂會的方式,悼念遭鎮壓死亡的民眾,而當年的學生領袖吾爾開希也到場發表10分鐘的演說。
    2012/06/05 00:23
  • 美籲釋放六四囚犯 公布死傷人數

    六四事件今天屆滿23年,天安門今天的戒備明顯比往常森嚴,不過因為中共到目前為止,並沒有承認六四鎮壓事件,所以大部分來天安門參觀的民眾,根本不知道23年前這裡發生了什麼事,當時支持鎮壓的前北京市長陳希同出了回憶錄,他說六四死難者有200多人,但根據當時紅十字會資料,在醫院裡斷氣的就有747人,美國國務院發表了聲明,希望大陸能夠釋放還在監獄的六四人士,並公布死難和失蹤人數。
    2012/06/04 19:50
  • 聲明提陳光誠! 馬籲對岸正視六四

    六四天安門事件,屆滿23年,總統馬英九發布聲明,提及希望大陸藉處理六四事件遺留下來的傷痛,邁向政治改革之路,文稿中點出對岸人民,透過網路,相當注意台灣政壇動態,也同時關注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事件發展狀況,總統強調大陸若能善待異議人士,民權更會更進步,也期待盡早和對岸展開對話交流。
    2012/06/04 00:32
  • 燭光集會悼「六四」 港人宣讀民主誓詞!

    香港民眾也有聲援六四事件22週年的活動,當地的主辦單位以燭光晚會的形式進行,一起為六四死難者默哀1分鐘,同時也要求大陸當局釋放所有被捕的民運人士。
    2011/06/05 08:13
  • 六四22週年紀念 全台跨校串聯悼念

    4日是六四事件22週年紀念日,晚間將近500多名大學生,聚集在中正紀念堂的自由廣場,舉辦悼念晚會,點蠟燭默哀。人群中,前六四民運人士王丹也現身,表示希望藉著這場活動,喚醒民眾對歷史的記憶,王丹同時還談到了馬總統今年針對六四事件使用的語言和立場,希望台灣政府可以用更具體的行動,呼籲大陸政府平反六四。
    2011/06/05 00:03
  • 六四事件22週年 1001空椅隔海聲援

    今年是六四事件22週年紀念日,長期關注人權議題的大陸異議人士劉曉波和艾未未,仍受大陸軟禁,事隔多年,對大陸來說「六四」仍是相當敏感的話題,全球37個國家在這天發起聲援活動,在台灣,中正紀念堂開始就有許多藝術人士,用1001張椅子排出地景,突顯劉曉波去年無法赴挪威領獎的爭議,總統馬英九也發表六四聲明,呼籲大陸盡快釋放兩人。
    2011/06/04 19:50
  • 「六四」前 紀錄片《長城外》日本首映

    一部講述1989年大陸民主運動的紀錄片《長城外》,上週六在日本東京首映,日文譯名為「流亡」,這部影片花了3年製作,訪問將近20名流亡海外的民運人士,包括王丹、楊建利、高行健等,詳述從文化大革命、民主牆到六四事件的歷史,影片將在6月4日,即六四22周年當天在日本十多家戲院放映,導演是旅日大陸華僑「翰光」,他說,最希望讓大陸民眾看到這部片子。
    2011/05/24 22: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