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六四事件22週年 1001空椅隔海聲援


發佈時間:2011/06/04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年是六四事件22週年紀念日,長期關注人權議題的大陸異議人士劉曉波和艾未未,仍受大陸軟禁,事隔多年,對大陸來說「六四」仍是相當敏感的話題,全球37個國家在這天發起聲援活動,在台灣,中正紀念堂開始就有許多藝術人士,用1001張椅子排出地景,突顯劉曉波去年無法赴挪威領獎的爭議,總統馬英九也發表六四聲明,呼籲大陸盡快釋放兩人。

搬來搬去,一下擺這邊,一下換那邊,還真不知道這群人在忙什麼,拉高一看才知道一張張的椅子,組成三個紅色大字「艾未未」,他是誰?他是大陸知名藝術家,因為嘲諷大陸時政,4月被秘密逮捕,六四22週年的這天,台灣人也用裝置藝術跨海聲援。

艾未未友人貝嶺:「我是台北市駐市藝術家,那我想我們用1001把椅子來等待艾未未。」

除了艾未未,另一位長時間關注人權議題的劉曉波,去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但因為被冠上「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罪名,入監服刑,沒辦法親自到挪威領獎,典禮現場空留一張椅子,如今才會用1001張椅子,凸顯人權議題的重要。

香港學生黃俊傑:「希望台灣人要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

六四這天,馬總統在總統府網站發表六四聲明,呼籲大陸早日釋放兩位異議人士,才能提升國際對大陸的形象,拉近兩岸間的心靈上的距離;一張張紅色的椅子代表期望,台灣人也用行動藝術,表達對人權的期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六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5

0.0355

0.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