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聲明提陳光誠! 馬籲對岸正視六四


發佈時間:2012/06/04 00: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六四天安門事件,屆滿23年,總統馬英九發布聲明,提及希望大陸藉處理六四事件遺留下來的傷痛,邁向政治改革之路,文稿中點出對岸人民,透過網路,相當注意台灣政壇動態,也同時關注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事件發展狀況,總統強調大陸若能善待異議人士,民權更會更進步,也期待盡早和對岸展開對話交流。

六四事件23週年,馬總統發聲明,開頭就說「處理六四事件遺留的傷痛,可以當作政治改革的第一步」,聲明中提及對岸網友,關心總統大選辯論戰之外,更關注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事件,而上個月就職演說上,總統就曾經聚焦。

總統馬英九(2012.5.20):「人權是兩岸縮短距離,一個非常重要的指標,那我們會持續關心這個議題,同時還是會希望大陸善待異議人士。」

聲明說,如果大陸當局能保護人權、善待異議人士,就足以回應人民對改革的期待,政治情況也會更穩定,過去台北市長時期,「馬市長」曾和大陸民運人士王丹碰面,兩人還在會上暢所欲言。

民運人士王丹(1999.3.29):「我是在一片英雄場面時,有些怕那場面。」時任台北市長馬英九:「但你在天安門不會這樣啊。」王丹:「那時還小。」馬英九:「呵呵。」

總統聲明最後,特別舉例台灣民主轉型經驗,表示期待大陸民主人權能進步,讓兩岸能在中華文化的基礎上,進一步交流對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人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6

0.0463

0.1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