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饅頭媽施明德花蓮台南流行用語海龍蛙兵花蓮縣磯崎孫藝真失蹤
  • 搜尋:

    六四事件 結果共123筆

  • 大陸解禁 侯德健登台唱「龍的傳人」

    大陸六四事件中的天安門四公子之一侯德健,21年來首度在大陸公開演唱,這是在滾石30週年的北京演唱會上,主辦單位事先都沒有透露這樣的安排,當天侯德健以「龍的傳人」這首歌作曲者的身份,和原唱李建復一起登台,讓現場歌迷非常驚訝。
    2011/05/03 12:28
  • 六四遭日警逮捕 吾爾開希闖陸使館

    21年前的今天,北京天安門廣場,發生震驚國際的六四事件,當時的三大民運領袖,今天以不同方式來「紀念」六四,王丹發起Twitter的全球追思活動,柴玲則在美國為大陸一胎化受害者請命,吾爾開希今天採取激烈手段,硬闖大陸駐東京大使館,表明要向大陸「自首」,沒想到遭到日本警方逮捕。
    2010/06/04 22:31
  • 港15萬人悼六四 民主女神像重現

    過去21年來,香港人都沒有遺忘六四事件,今天晚上在香港維多利亞公園,主辦單位宣稱有15萬人聚在這個地方,一起悼念六四。
    2010/06/04 22:00
  • 吾爾開希硬闖陸使館 東京遭警逮捕

    來自日本的最新消息,在六四事件21週年這一天,被大陸列名「六四通緝名單」第二順位的吾爾開希,今天下午打算闖入大陸駐東京大使館,在使館前遭到警方拘捕。
    2010/06/04 17:41
  • 煽動顛覆罪 異議人士劉曉波被捕

    對外失聯6個月的大陸知名異議人士劉曉波,證實遭大陸官方逮捕!大陸新華社上午主動報導,劉曉波因為涉嫌煽動國家的罪名,昨天(23日)遭到北京公安局逮捕。劉曉波是20年前六四事件的發起人之一,這幾年雖然身在大陸,仍勇於批判大陸當局,要求人權以及言論自由,這次被捕,也受到國際人權組織的高度關注。
    2009/06/24 17:32
  • 鎮壓當年誕生 他們眼中的天安門

    明天就是六四天安門事件屆滿19週年,19年前,天安門發生軍事鎮壓,當年出生的「天安門世代」,如今都已經是19歲的大學生,在他們的眼中,天安門廣場沒有肅殺氣氛,反而是國家團結的象徵,像是最近的奧運,還有四川震災,天安門成為年輕人疏發情緒的場所,六四事件,在他們腦中沒有絲毫的印象。
    2008/06/03 22:20
  • 天安門18年 馬批大陸依舊反民主

    昨天是六四天安門事件18週年的日子,台灣幾乎沒有相關紀念活動,不過每年都會表達對這件事關心的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馬英九,今年一樣寫文章表達關心,馬英九向大陸當局喊話,認為六四事件,突顯的是對岸政權反民主的本質。
    2007/06/05 08:43
  • 六四事件17年 天安門前警戒森嚴

    今天是大陸六四天安門事件17週年紀念,天安門廣場前軍警高度警戒,一度有人想張貼標語,卻遭到警方強行撕毀。北京人權作家戴晴表示,大陸當局至今還是不願碰觸六四這個敏感的議題,更無法給六四應有的歷史定位。
    2006/06/04 22:02
  • 坎城唯一華語片 頤和園引爭議

    在坎城唯一入圍競賽的華語片「頤和園」,不僅有大膽性愛鏡頭,片中涉及六四事件,恐怕讓電影在大陸面臨禁演的命運,被問到此事,導演婁燁在坎城記者會上,態度軟化許多,他表示若是可以能在大陸上演,願意做任何妥協,請看TVBS特派記者范琪斐來自坎城的採訪報導。
    2006/05/19 10:50
  • 吳伯雄廣州演講 兩岸關係靠同理心

    國民黨副主席吳伯雄上午在廣州中山大學發表演說,演講主題原本是中山思想,不過在場聽眾的問題從維護媒體安全,到國民黨主席馬英九的立場都有,吳伯雄毫不迴避一一回答,更利用這個場合說明馬英九對六四事件的態度,給中山大學師生上了一堂人權課。
    2005/10/11 13:33
  • 六四16周年 萬人燭光晚會悼念

    今天6月4日,是大陸六四天安門16周年,在香港一如以往,晚上由民運團體發起舉行紀念六四事件的燭光晚會,主辦單位表示,總共有4萬5千人參加。
    2005/06/04 23:12
  • 悼六四 香港上千人示威遊行

    六四事件即將屆滿16周年,香港民主派團體,一如以往在前一個禮拜天舉行平反六四的示威遊行。不過,有別以往的是,今年首度喊出「以史為鑑」,暗諷大陸反日的雙重標準,同時也讓未獲平反的六四,有著被迫走入歷史的無奈。
    2005/05/29 19:01
  • 北京大學生遊行 抗議日改侵華史

    大陸的反日情緒持續高漲,北京大學生透過網路串聯,發動一場六四事件以來最大規模的遊行活動.至少兩萬多名的學生走上街頭,抗議日本修改歷史教科書中的侵華史實。遊行民眾沿途高喊反日口號,並且焚燒日本國旗.晚間並且以石塊攻擊日本大使的住處。
    2005/04/09 12:38
  • 趙紫陽病逝 吾爾開希:含冤而死

    大陸前總書記趙紫陽今天凌晨病逝,由於趙紫陽在六四事件中,因為同情學生,而遭鄧小平卸除總書記職務與軟禁多年,談起趙紫陽的晚年遭遇,大陸民運人士吾爾開希感慨良多。
    2005/01/17 11:15
  • 歷史倒帶 趙紫陽親探六四學生

    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病逝,世界各地的大陸民運人士幾乎都在第一時間獲得消息,趙紫陽的命運與六四事件連在一起的程度可見一斑。當年大陸學運領袖之一的王丹,上午在接受TVBS的獨家專訪時,也回顧了當年趙紫陽前往天安門探視學生的經過。
    2005/01/17 10:52
  • 【政治強人百年冥誕‧論功過】揮別文革 鄧小平啟動改革開放

    8月22日是中共政治強人鄧小平的百年冥誕,大陸以各式各樣的紀念活動,強力傳達他啟動改革開放的功績,不過,談到他的歷史功過,六四事件是鄧小平生命的重大瑕疵,最近來台灣的大陸民運人士王丹,也有他的說法。
    2004/08/22 09:17
  • 逾82000人 六四晚會1991年後最多

    89年六四事件屆滿15週年,香港是這些年來,全世界唯一一個年年今夜都舉行萬人燭光晚會的地方,根據主辦單位估計,今晚有超過8萬2千人參與這場燭光晚會,是1991年之後,人數最多的一次,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有不少來自大陸的觀光客隱身其中,見證這個大陸管轄地區中,唯一一個紀念六四的活動。
    2004/06/04 18:57
  • 10天前要求DPP金援 王丹否認

    六四事件15週年大陸方面釋出訊息說,學運領袖王丹10天前曾寫信給民進黨副秘書長李應元,要求民進黨提供金援,換取蒐集大陸情資,對此王丹接受TVBS採訪時表示,這是北京當局慣用的技倆,他澄清絕對沒有接受任何政黨的捐款。
    2004/06/04 13:56
  • 六四事件15週年 對岸民運人士談六四

    15年前的今天大陸天安門事件震驚國際,今天在台北有一場勇敢面對歷史的座談會,邀請的來賓除了有大陸民運人士「中國之春」社長汪岷之外,台北市長馬英九在會中提到歷史可以原諒,但不能遺忘!馬英九更以六四的民主經驗反諷台灣現今政治環境。
    2004/06/04 13:23
  • 天安門15週年 海外民運人士再轟北京

    今天是天安門事件15週年,針對北京將六四事件定位為「政治風波」,流亡美國的民運人士相當不滿。而美國的中國問題專家則提出警告,在快速經濟發展下,北京拒絕政治改革,將會帶來極大的政治風險和不穩定。特派記者左敏琳來自洛杉磯的報導。
    2004/06/04 10:26
  • 美眾院提案紀念六四 譴責中國大陸

    來自華府的最新消息,美國眾議院議員今天聯合提案,要求美國國會要紀念大陸六四天安門事件15週年,同時將在六四當天,公開譴責中國大陸持續的破壞人權。項提案是由眾院少數黨領袖「裴洛西」以及眾議院政策會主席「考克斯」聯合提案,這項提案最快可能在六四前夕表決通過,聯合提案當中特別籲請大陸當局要成立六四調查委員會,重新審查六四事件的判決。
    2004/06/02 14:57
  • 抗議23條立法 香港40萬人上街遊行

    香港移交大陸今天(1日)滿6週年,不過據估計卻有40萬人走上街頭,不滿政府施政,以及抗議基本法23條,有關國家安全以及叛亂罪的立法。這也是1989年六四事件以來,香港規模最大的遊行抗議。
    2003/07/01 18:33
  • 紀念六四 香港舉行燭光晚會

    14年前北京的天安門廣場爆發舉世震驚的六四事件,今晚香港民主派人士一如往年,在香港銅鑼灣的維多利亞公園舉行「六四燭光晚會」,紀念當年參與這個事件的大陸民運學生。雖然這是大陸管轄區內唯一一處可以為六四舉辦公開紀念活動的地方,不過參與人數卻有逐年遞減的現象。今年的參與度如何?又是透過什麼方式喚起香港民眾的記憶?請看以下這則報導。
    2003/06/04 18: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