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安門15週年 海外民運人士再轟北京

記者 左敏琳 美國洛杉磯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6/04 10:26

今天是天安門事件15週年,針對北京將六四事件定位為「政治風波」,流亡美國的民運人士相當不滿。而美國的中國問題專家則提出警告,在快速經濟發展下,北京拒絕政治改革,將會帶來極大的政治風險和不穩定。特派記者左敏琳來自洛杉磯的報導。

六四15週年美國各大報紛紛以社論方式為北京把脈。華爾街日報質疑北京的經濟發展在缺乏政治改革的情況下能否持續發展。針對這一點, 美國中國問題專家警告,在經濟踩油門,政治踩煞車的情況下,中國大陸的內部動亂恐怕要一觸即發。

中國問題專家包瑞嘉:「在經濟和政治分道而行,兩者產生的鴻溝造成極大危機,誰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引爆。」

在天安門事件發生後,在美國創立中國人權網站的蕭強則指出,最近種種跡象顯示北京回到強硬派路線,在內部不穩定的情況下,台灣問題恐怕更會成為轉移焦點的目標。回憶起六四情緒依然激動的蕭強對北京把六四事件定位為「政治風波」,反應相當激烈。

中國人權網站主任蕭強:「當局可以用暴亂,什麼風波他可以用不斷的詞彙來製造,這些新的動亂我想一個經過...如果你心裡頭真相是清楚的話,也用不著講這種詞彙,對我來說六四就是屠殺!」

對於兩岸關係未來的走向,與會專家都同意要小心為上。而柏克來加大新聞系主任夏偉則指出,從美國國防部長倫斯斐傳出派遣美國將領訪台的跡象看來,美國在兩岸三邊關係上似乎有意扮演更積極的角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0

0.0385

0.1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