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觸犯法例!港大夜拆「國殤之柱」 指從未批准放置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3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3 11:29
港大已移除校內的「國殤之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港大已移除校內的「國殤之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大學已移除校內的「國殤之柱」;港大今早表示,這是校務委員會的決定,並表示從未批准「國殤之柱」在校內擺放。

港大指出,在參考法律意見、進行風險評估及衡量大學的整體利益後,校委會作出有關決定。

 

港大表示,大學從未批准任何個人或團體在校園放置該雕像,有權隨時採取適當行動處理;大學極為關注雕像狀況欠佳所帶來的潛在安全問題。

而根據大學最近諮詢的法律意見,認為繼續容許該雕像於校園展示,會為大學帶來觸犯香港刑事罪行條例的法律風險。

根據港大學生會學苑的網上新聞,港大方面昨晚起移除「國殤之柱」,直至今天凌晨。
 

約於兩個月前,港大要求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已解散)移除「國殤之柱」,但支聯會沒有採取行動。

其後,「國殤之柱」原創作者、丹麥雕塑家高志活(Jens Galschiot)公開聲明,指自己是雕塑的擁有人,並已委託香港律師向港大發信,要求就事件召開聆訊。

高志活其後表示,希望把港大的「國殤之柱」移送海外。

1998年,港大學生會為悼念「六四」事件死難者,因此在校內豎立「國殤之柱」。

「國殤之柱」共有5座,其中一座用來紀念「六四」事件,高約7公尺;「國殤之柱」上刻有多個身軀扭曲面容痛苦的人像,象徵遭到血腥鎮壓的死難者,基座以紅字刻上「六四屠殺」和「老人豈能夠殺光年輕人」等字樣。(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香港#國殤之柱#港大#六四#六四事件#支聯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788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