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遍地燭光悼六四 便衣警警棍、胡椒彈逮人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5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5 14:11

六四事件31週年,昨天雖然港府以防疫為由,封鎖過去每年舉辦六四燭光晚會的維園場地,不過到了晚間,大批民眾還是拆掉圍籬,走進球場舉行悼念活動,並沒有遭到港警制止,不過在旺角街頭,另外有人阻路抗議就遭到便衣警察逮捕,一共四人被控涉嫌非法集結。

圖/TVBS

 
香港便衣警察突然衝出來抓人,讓六四示威者來不及閃躲,一陣混亂中,便衣還用警棍制伏了許多人,有人試圖逃走,更多人被當場抓走,其他的示威者則把路上的三角錐丟向警察表示抗議,另一邊便衣繼續制伏幾位試圖攻擊警察的民眾或噴胡椒彈,防暴警察到場增援並舉藍旗警告,現場四個人被捕被帶上警車。

鏡頭轉到維園,支聯會晚上九點結束悼念活動,一群支持港獨的民眾也在維園遊行隊伍中,而六四運動領袖王丹晚上在網路上發起全球六四31周年網上公祭時,不斷被駭客攻擊,數次出現黑畫面。

六四運動領袖王丹:「照常進行,我是主持人王丹,大家知道。」

 
吾爾開希、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台灣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都有參與發言。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直到現在六四事件還沒有平反,我們知道爭取民主的路非常之難,非常不容易。」

吾爾開希還指出,世界有責任讓大陸走向民主自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悼念#六四事件#維園#港警#王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0675

0.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