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年為六四討正義 天安門母親獲頒美國務院獎項


發佈時間:2020/06/05 1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5 10:01
支持「天安門母親」的旗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支持「天安門母親」的旗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六四天安門事件屆滿31週年,美國國務卿龐佩奧2日首次接見六四倖存者,引發討論。美國國務院昨日頒贈國際婦女勇氣獎給「天安門母親」,表彰她們長年為六四尋求真相正義。

為了悼念六四事件,美國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2日在國務院接見六四參與者王丹、蘇曉康、李恒青和李蘭菊等人,並選在美東時間3日中午12時(台灣時間4日零時)在推特(Twitter)上公布會面合照,引發外界不少討論。

 

除了龐佩奧大動作接見六四倖存者外,美國副國務卿畢根(Stephen Biegun)與國務院全球婦女議題辦公室大使柯里(Kelley Currie)3日也透過線上頒獎典禮,代表國務院頒發國際婦女勇氣獎(International Women of Courage Awards)給由六四受難家屬組成的「天安門母親」。

這個獎項是國務院2007年成立,目的是表彰世界各地在和平、正義,人權、性別平等及女性賦權等方面,展現非凡勇氣與領導力的女性。根據國務院今年3月公布的資訊,目前共有來自73個國家、134位女性獲獎。

畢根致詞表示,31年前,中共在天安門廣場屠殺數百名示威者,國際社會與受害者家屬每年為這些逝去的生命哀悼。但對這些家庭來說,中共從未承認他們兒女、兄弟姊妹或父母所遭受的命運,他們最後安息場所在何處也仍不明。
 

畢根指出,「天安門母親」起身抵抗中共超過30年,為的就是揭開事實真相,儘管中國試圖將她們噤聲,她們聲量反而越來越大,世界各地也越來越多人加入她們行列。

畢根說,他很榮幸能代表國務院頒發這個獎項給「天安門母親」,表彰她們長年致力揭發中共真面目,為逝去生命尋求正義所做的努力。

代表「天安門母親」領獎的六四參與者童屹致詞表示,31年前,一位17歲名為蔣捷連的男子遭子彈擊中,倒臥在地後再也沒有起身,他是丁子霖的兒子。因為他,身為教授的丁子霖甘願冒偌大風險,開始對外發聲並將其他六四受難家屬組織起來。

童屹說:「『天安門母親』就此誕生,成員人數後來成長到數百人。」

童屹指出,從那之後的每一年,儘管遭受中共無止境監控及騷擾,「天安門母親」仍持續要求政府給予她們公開悼念死者的權利、停止迫害受害者家屬、釋放所有因六四天安門事件遭囚禁的人士,以及公布六四完整資訊。

童屹表示,中共從來沒有回應她們訴求,反而希望她們會隨時間慢慢凋零,被世人遺忘。她說:「在大屠殺31週年的今天,這個特別獎項讓歷史記憶能繼續保存且更加強韌,紀念1989年逝去的靈魂,及他們付出生命想換取的自由與民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六四#中國#天安門#屠殺#天安門母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1270

0.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