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顧港府「維園禁令」 港萬人今晚上街悼六四


發佈時間:2020/06/04 2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4 23:14

今天是六四事件31周年,「香港支聯會」往年都會舉行的維園燭光晚會,今年集會申請被禁止。但今天晚間,香港多達上萬人自發性上街,還推開拒馬,進入維園為罹難者默哀。而就在六四這天,香港立法會三讀通過「國歌法」,由於港版國安法已經通過,香港的六四紀念會,今年恐怕成為絕響。

圖/路透社

 
支聯會主席李卓人:「我希望全世界人類全中國,全香港都能有民主和自由,多謝大家。」

晚間八點,香港維園擠滿了民眾,手拿蠟燭為31年前的悲劇悼念,球場被人潮擠得滿滿滿,香港已經很久沒有出現那麼多人的集會了。

警方廣播:「警方已就今晚打算,在維園舉行的公眾集會,發出反對通知書。」

 
支聯會舉行30年的六四燭光晚會,第一次被警方以疫情為由,發出反對通知書,但沒有澆熄民眾,要參與支聯會舉行六四集會的決心。

香港民眾:「我有生之年來講,這日對我來講,我一定會到。」

香港民眾:「我拿支蠟燭不行,我拿個電話亮著燈光,逛街不行嗎?」

港人不理會禁令,還是有大批市民參與燭光晚會,支聯會主席李卓人上午在銅鑼灣擺攤時,忍不住酸了一下港府的作為。

支聯會主席李卓人:「香港政府試圖取悅,或對北京展現忠誠度,在國安法還沒頒布前就禁止我們集會,但我們決心堅定,我們還是會進入維園,繼續悼念1989年的屠殺。」

港版國安法還沒正式實施,國歌法倒是在六四這一天,迅速三讀通過。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41位贊成一位反對沒人棄權,議案獲得在席議員過半數贊成,我宣布議案獲得通過。」

 
民主派議員提出的修正案全部被否決,有議員衝到主席台潑灑臭水被架走,任何方式都無法阻擋國歌法最快將在12日生效,國安法國歌法雙雙過關,北京對香港的一國兩制,容不得外人說三道四。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中方已經多次重申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政府組織無權干涉。」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在六四週年之際,po出跟六四學運領袖王丹蘇曉康等人的合照,大陸外交部發言人在記者會被問到此事時,把六四稱為80年代末的那場政治風波。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對於上世紀八十年代末發生的,那場政治風波,中國政府早有明確結論,新中國成立七十多年來,取得的偉大成充分說明,中國所選擇的發展道路完全正確,符合中國國情。」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我們督促美方摒棄意識形態偏見,糾正錯誤,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中國內政。」

 
六四31年,照往例罹難者家屬在公安的安排下,到北京萬安公墓祭拜。

「天安門母親」發言人尤維潔:「郝致京你的父親去年去世了,他九十多歲的高齡一直沒有忘記,你在北京被打死的這樣一個悲痛的事情,我們所有的人都會為你們,和所有遇難者討回這個公道,希望你安息。」

這些天安門母親的痛,在香港情勢緊繃的當下,看了更讓人難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六四事件#香港#天安門#禁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611

0.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