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學校金馬得主身亡金馬得主過世地震IP許宏基張照堂治療海龍蛙兵
  • 搜尋:

    僑團 結果共48筆

  • 「翁達瑞」受邀東京演講台日選擇 談及高虹安涉貪案

    旅美教授翁達瑞(本名陳時奮)今天接受旅日台僑團體邀請在東京演講,比較美國價值與中國價值,呼籲台日慎思、做出正確的價值選擇。問答時有人提問新竹市長高虹安在立委任內涉貪遭檢方起訴,他說大家要面對此事。
    2023/08/21 08:58
  • 直擊/賴清德飛抵舊金山!陸僑團又來抗議 美警隔離一條馬路外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巴拉圭,回程當地時間16日下午(台北時間17日)過境西岸舊金山。《TVBS新聞網》記者直擊,在賴清德下榻休息的飯店外頭,現場已聚集近五百名台灣僑胞和支持者;隔著飯店另一頭,也來了上百名大陸僑團和抗議者,雙方隔著一條馬路呼喊口號,當地警方嚴陣以待。
    2023/08/17 07:21
  • 賴清德今過境舊金山!重頭戲將晤AIT主席 僑胞登報歡迎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友邦來回過境美國東西岸,去程過境紐約時,引來中國大陸僑團聚集抗議,當地時間16日下午(台北時間17日)回程途經西岸舊金山,當地台灣橋團僑胞、商會等,已經在當地華人報紙《世界日報》上,買下包括頭版在內等多個版面的廣告,表示歡迎「中華民國(台灣)副總統賴清德蒞臨舊金山」。
    2023/08/17 02:05
  • 獨/又來!賴清德回程過境舊金山 陸僑號召抗議「竄訪搞台獨」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友邦來回過境美國東西岸,去程過境紐約時,引來中國大陸僑團聚集抗議,回程途經西岸舊金山。《TVBS新聞網》記者在舊金山了解,當地中國僑社已號召集結,將在賴清德於當地時間16日抵達下榻的飯店外舉行示威活動,活動通知上還寫道「抗議賴清德藉過境竄訪美國搞台獨」,要廣大中僑踴躍參加示威活動。
    2023/08/16 11:04
  • 多圖/賴清德過境紐約 台僑、陸僑槓上!都嗆對方「滾出去」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友邦巴拉圭,當地時間12日抵達美國紐約過境,今(13)日參加僑胞僑宴,會場外頭聚集大批大陸僑團以及抗議人士前來嗆聲。大陸僑團有備而來,不僅揮舞五星旗,更帶來標語、音響、大聲公等道具噪音干擾,喊道「要和平、反台獨」、「賴清德麻煩製造者」,一度與現場台僑互嗆,場面混亂。
    2023/08/14 04:32
  • 「抗議賴清德竄訪美國」 陸僑團登全版廣告嗆:麻煩製造者

    副總統賴清德過境美國,儘管陸方人士沒當面抗議嗆聲,但也透過當地媒體刊登全版廣告表達不滿,
    2023/08/13 21:19
  • 直擊/賴清德過境紐約抵下塌飯店 陸僑民沒抗議反高喊「歡迎」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巴拉圭,當地時間(12)日晚間9時抵達美國紐約過境,上百位台灣僑團聚集在下榻飯店熱情迎接其到來,賴清德抵達時,在僑胞大聲喊「台灣加油」、「歡迎賴副總統」等口號中進入飯店,賴清德接受獻花,並向守在門口等候的僑胞問候並揮手致意,不過,原先傳出中國僑團將到現場抗議,然而,《TVBS新聞網》記者在現場觀察,今日現場氣氛相當平和、歡樂,沒有出現任何一名示威抗議者,甚至還有大陸僑民高喊「歡迎賴清德」。
    2023/08/13 11:32
  • 賴清德過境美國 台美情資顯示中國動員紅統團體、黑幫滋擾

    副總統賴清德今(12日)將啟程前往巴拉圭參加新任總統就職典禮,並將過境美國。據台美雙方安全單位情資,繼駐美大使謝峰以「灰犀牛」說攻擊賴清德過境美國,在北京訓令下,中國駐紐約、舊金山兩總領事館也在日前籌劃,指揮「全美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兩地紅色僑團以及當地幫派份子,將在賴過境兩地時發動登報辱罵以及組織滋擾抗議。
    2023/08/12 10:38
  • 紐約僑界喜迎賴清德 想「熱鬧一場」卻憂這些人又來鬧場

    副總統賴清德今(12)日將出訪巴拉圭並過境美國,預計將於當地時間12日晚間8時半抵達紐約。賴清德過境行程保密到家,紐約台灣僑界熱列歡迎賴清德到來,僑宴700名額開放報名立刻秒殺,惟據知情人士透露,即便挺賴僑團希望迎接賴清德的形式「越熱鬧越好」,但考量賴清德此次美國過境台美方面皆不希望節外生枝,引發不必要政治問題,觸動中國敏感神經,一切都將尊重美方安排。
    2023/08/12 08:05
  • 巴拉圭僑團拜會賴清德 將籌組拉丁美洲海外後援會

    巴拉圭台灣僑界領袖今(22日)聯袂拜訪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並表達支持賴清德主席代表民進黨角逐2024總統大選,同時返回巴拉圭後將積極進行籌組賴清德南美洲海外後援會。巴拉圭僑領們表達對台灣政治現況的憂慮,期望民進黨加快腳步回應人民期待,國內本土派可以團結。此外,僑領們肯定賴清德正直清廉的形象及豐富完整的資歴是未來國家元首的適當人選,2024大選將會團結海外南美洲台派支持賴淸德及民進黨候選人。
    2023/02/22 18:36
  • 迎國慶!在美僑社慶祝方式不同 臺美僑社不唱國歌

    國慶在即,海外僑胞也有相關慶祝活動!只是不同政治傾向的僑團,慶祝國慶的方式也有不同。傳統僑社一般會大唱愛國歌曲;只是臺美僑社,除了現場布條是「臺灣國慶」外,也不會唱國歌,而是用美國國歌取代。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和黃崧浦,有來自華府的第一手觀察。
    2022/10/09 12:14
  • 多倫多僑團籲國際支持台灣入聯合國 加拿大議員聲援

    華僑協會總會多倫多分會等13個僑團近日發表「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共同聲明」,多位加拿大議員出席活動或錄影表達立場,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
    2022/09/20 11:59
  • 德僑界N號房! 華語中心副主任遭控性騷

    N號房事件翻版嗎?由僑團在德國成立的「海德堡台灣華語學習中心」,一名王姓副主任被中心教師指控,疑似爆發性騷疑雲、假冒人頭詐欺事件。不過,駐德代表謝志偉認為這些事發生的時間地點都跟中心無關,因此遭到質疑,是切割、消極處理。由於投訴官方都沒下文,現在這位教師已經把陳情信投書到總統府。
    2022/05/15 12:53
  • 兩岸若開戰! 日媒:日人撤僑恐「責任自負」

    日本共同社有一篇報導指出,兩岸情勢嚴峻,在台日僑也開始為突發事態做準備,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也呼籲,盡快進行在留登記,因為日本與台灣沒有外交關係,撤僑行動也將受制約。日資企業和民間的日僑團體以「責任自負」為前提,已自行採取對策。
    2021/12/31 18:22
  • 台灣出事日本自衛隊恐無法撤僑 日僑撤離「靠自己」

    日本共同社指出,由於兩岸關係緊繃,在台日僑開始為突發狀況做準備。為避免自衛隊因北京因素無法參與撤僑,日資企業和民間日僑團體以「責任自負」為前提自謀對策。
    2021/12/30 13:33
  • 受制港區國安法 香港較具規模「雙十」國慶活動消失

    港區國安法實施一年後,香港親台僑團在籌辦慶祝中華民國國慶活動上承受更大壓力,預料今年不會有較具代表性及規模的慶典,香港的「雙十」國慶活動基本消失。
    2021/09/23 13:03
  • 美僑團鬧雙包?台鄉會控邀韓團體「冒牌貨」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赴美參加「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講演,卻有學者指稱這個組織有拿上級經費,但馬上被僑委會駁斥,台聯會的僑領就說,他們沒有拿蔡政府一毛錢,童振源要來參加,也被他們拒絕。
    2021/09/21 21:09
  • 日副防相稱台灣是民主國家 在日台僑團體致謝

    日本防衛副大臣中山泰秀28日表示,台灣是「兄弟、家人」,有必要對北京向台灣的施壓覺醒,保護台灣這個民主國家。在日台僑團體「全日本台灣連合會」今天發表聲明感謝中山。
    2021/07/01 06:31
  • 快訊/美國僑界元旦升旗 駐美代表蕭美琴參加

    駐美代表蕭美琴今天出席僑界元旦升旗典禮,過去17年華府僑界元旦升旗是由華府榮光聯誼會、黃埔同學會及華府台灣同鄉聯誼會共同主辦,今年因為疫情停辦,不過另一個僑團台美協會,還是在僑教文化中心舉辦符合防疫規定的小規模元旦升旗典禮,駐美代表處在推特上轉發蕭美琴出席的活動照片。
    2021/01/02 09:24
  • 香港僑團雙十活動受壓取消 疑與國安法有關

    據悉,香港各界團體計劃在10月10日當天舉辦的慶祝中華民國雙十國慶活動,在港區國安法壓力下,被迫取消。
    2020/10/07 15:53
  • 南加州台灣僑團捐醫護用品 助洛杉磯郡警察

    美國南加州來自台灣的8個社團與企業20日赴洛杉磯郡警察局,捐出1萬片口罩及手套、護目鏡等防護裝備。警察局方面表示,得到這一批捐贈,可以加強第一線員警的保障。
    2020/05/22 11:24
  • 旅日僑胞組蔡總統後援會 陳菊呼籲返台投票力挺

    旅居日本關東地區台僑團體1日晚間在東京成立「日本 蔡英文總統後援會」,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代蔡總統到日本致詞並為祈祝勝選的達摩點睛,呼籲僑胞明年1月返台投票給蔡總統。
    2019/09/02 09:33
  • 賴清德12日東京演講會 報名踴躍人數暴增

    投入民主進步黨總統初選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正在日本訪問,接受旅日台僑團體邀請12日將在東京專題演講,僑胞以及對台灣關注度高的日本媒體、民眾報名相當踴躍,人數暴增。
    2019/05/10 14:53
  • 賴清德低調會台僑 傳英派有滅賴三部曲

    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賴清德訪日,TVBS獨家直擊今(9)早在東京與台僑團體舉行不公開早餐會,會後雖公開受訪但台僑也不表態支持誰,而國內蔡賴之爭激烈,傳出還有滅賴三部曲。
    2019/05/09 13:33
  • 大華府17藍僑團挺韓國瑜 高喊「選總統」

    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韓流」海外延燒,大華府韓國瑜之友會召集人陳錦春今天指出,韓國瑜最有資格當總統,其他國民黨打麻將(有意角逐總統大位)的人實在跟韓國瑜無法比。
    2019/02/20 13: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