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翁達瑞」受邀東京演講台日選擇 談及高虹安涉貪案

責任編輯 李如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1 08: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1 08:58
翁達瑞受邀東京演講,講題是「地緣與價值:美中對抗的台日選擇」。(圖/中央社)
翁達瑞受邀東京演講,講題是「地緣與價值:美中對抗的台日選擇」。(圖/中央社)

旅美教授翁達瑞(本名陳時奮)今天接受旅日台僑團體邀請在東京演講,比較美國價值與中國價值,呼籲台日慎思、做出正確的價值選擇。問答時有人提問新竹市長高虹安在立委任內涉貪遭檢方起訴,他說大家要面對此事。

美國西華盛頓大學國際商務教授「翁達瑞」今天接受旅日台灣人醫師團體「日本台灣醫師連合會」之邀,在第15屆台灣主權紀念演講會發表演講,講題是「地緣與價值:美中對抗的台日選擇」。

 

這場演講會由僑胞組成的「全日本台灣連合會」(全台連)協辦,駐日代表謝長廷、日台醫師連合會會長宮田功健、全台連會長趙中正、全台連事務局長長峰俊次等僑領及僑胞約110人到場聆聽。

翁達瑞今天演講時分析近代史的地緣政治,言及冷戰時期的世界地緣、冷戰之後的歐盟地緣、美中對抗的亞洲地緣。他還分析,島國的反地緣選舉及反地緣選擇的理由、台灣與日本脫離中國親美國的理由、台日的價值選擇。

他指出「美國價值」的特徵是由下而上的民主、維護個體自主、保障財產權、援助弱小國家、先禮後兵的警察、共榮的雙向合作,而「中國價值」是由上而下的獨裁、獨尊群體利益、漠視所有財產權、欺凌弱小的國家、文攻武嚇的戰狼、自利的單向掠奪。
 

他的結論是,台日應選擇文明、自由、進步、尊嚴、幸福;揚棄野蠻、奴役、倒退、屈辱、悲慘。

在問答時間,有一名女性台僑表示,目前總統蔡英文把台灣帶領得很好,期盼翁達瑞協助將台灣守護好,她認為高虹安(涉貪遭檢方起訴)的事,讓她難以忍受。

翁達瑞表示,此事讓他感到悲哀,因為高虹安39歲,在台灣民主開放的社會長大,但心態和行為卻比在極權時期的老賊還嚴重。這是不是因台灣的教育、社會風氣使然,還是有什麼結構性的問題,大家要面對。

演講會後,「翁達瑞」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高虹安唱了「塔綠班」的政治歪歌,他才知道高虹安,於是追查高的學歷,才發現論文有嚴重抄襲。

他認為,論文抄襲是最大膽的欺騙,因為抄襲的證據永遠在圖書館不會消失,被他揭發後,正常的社會應該就是道歉,至於要不要下台,可以討論,但高反而去告他誹謗,最後檢察官的偵察還他清白,也確認高的論文至少有18處抄襲。

他說,現在高又在複製相同的方式,因貪污被檢察官起訴,但不道歉也不下台,反而攻擊檢調、司法,這樣是非不分,台灣的選民看在眼裡。他認為高虹安這麼做一樣有她的支持者,他只是希望台灣民眾明辨是非,最後能看到邪不勝正的結果。

他說,高的論文去年12月就被辛辛那提大學下架,但那時是論文不提供外界下載,論文的連結還在。最近他去查學校圖書館及收錄高虹安論文的商業資料庫,高的論文的連結消失,這是永久下架。
 

翁達瑞在演講一開頭表示,他父親是林務局員工,日治時代在阿里山上班,父母結婚後,自己在阿里山出生,在阿里山讀書讀到國中畢業,可說是在「森林小學」就讀,未接受填鴨式教育。

在台灣讀完大學後,他到美國密西根大學攻讀碩士後返台上班。後來受友人之託到淡江大學企經班代課,在淡大教書教了5年。當時30多歲的他教的學生大多是企業界經理,年紀比他大,但學生都稱「陳教授」,這讓他覺得聽起來不錯,想從事教職。

他辭去企業界的工作,36歲赴美深造,取得伊利諾大學商學博士,2013年在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學升為正教授,決心要多關心台灣,開始寫政治評論。後來他以安大略(Ontario)取筆名「翁達瑞」。(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虹安爆黑料

#翁達瑞#全台連#高虹安#日本#台灣#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8

0.0873

0.2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