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終身成就獎停招黃麴毒素Katuma基里維納島約會教職員性侵習俗網路
  • 搜尋:

    中高齡 結果共203筆

  • 年輕人工作難找?他怨「中高齡搶佔」 老鳥認:很有問題

    「現在年輕人難找工作了」!各行各業陷缺工潮,但有民眾近日分享,面試處處碰壁,感覺工作機會都「被中高齡人士霸佔」了。他向其中一間店詢問,得到的回覆是「中高齡會把事情做到90分以上,可是年輕人只求60到70分」,讓他感到不服氣。但大票網友就出面證實,真的許多年輕人存在著問題,難怪很多超商、餐飲業等都愛用中高齡人士。
    2023/09/24 09:17
  • 缺工難開店! 日丼飯縮營業時間「西餐」頂讓

    餐飲缺工問題嚴重,位在南京東路上的雞三和宣布調整營業時間,開丼西湖內科店也因為人力不足,今年年初暫停營業,目前沒有預計何時恢復,面對人才荒,爭鮮將徵才目標鎖定在中高齡族群,沒有設定年齡上限,只要能負荷門市工作即可。
    2023/09/19 13:02
  • 多元工時正夯! 「彈性上班」吸更多人防缺工

    目前台灣的缺工狀況越來越嚴重,其實也是少子化的影響,因此現在多元工時正是趨勢,像是商船船長的在淡季去觀光飯店做房務,不只可以增加收入,對觀光飯店來說也不用擔心請不到人,專家認為,,切割工時還可以吸納更多中高齡及二度就業婦女,另外更彈性的工時,也可以讓年輕人更愛上工。
    2023/08/17 22:57
  • 讚陳其邁善用資源 陳建仁:有人沒申請卻怪中央沒給錢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至高雄訪視企業進用中高齡、高齡者情形,直誇市長陳其邁善用中央資源,提供好的銀髮就業服務;也說「有些人沒去申請中央的經費,卻怪罪中央沒分錢」。
    2023/08/15 14:08
  • 72歲阿嬤也入職! 餐飲集團招「中高齡」解缺工

    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今年3月中高齡者勞參率首次突破66%,確實面對缺工問題,餐飲業積極拓展中高齡員工,像是有火鍋店,今年5月就有一名72歲,阿嬤級生力軍入職,她說因為退休後很無聊,因此選擇二度就業,但又擔心外場,面對客人難以負擔,最後選擇內場負責擺盤,工作上也很得心應手。
    2023/08/14 20:06
  • 年開50間搶人才!王品4品牌起薪狂升8%、挑戰年薪百萬

    疫情後餐飲集團積極展店、搶才!王品集團喊出「一周一新店」,8月已經發包裝修18家新門店,今年已完成51家門店規劃,提前達成全年50家新店目標。近期「享鴨」、「初瓦」進駐高雄,「阪前」第二家門店落腳台中,集團擴大招募500名正職同仁,中餐品牌也宣布招募起薪最高調升至3萬5800元調幅約為8%,也積極引進中高齡同仁。8月18日初瓦、嚮辣西門町店、8月24日石二鍋台南永康中華店舉辦三場中高齡就業示範職場,幫助中高齡求職者瞭解門店營運。
    2023/08/14 10:34
  • 找嘸人!民生消費業缺工破紀錄 專家勸:大幅加薪才能留才

    疫後缺工問題嚴峻,104人力銀行日前發布2023年《民生消費產業人才白皮書》,顯示整體產業薪資水平落在4.4萬元,其中5大民生消費產業薪資墊後,且每月人才缺口達38.2萬人,創下歷史新高,求才難度更是整體市場的4.4倍。專家對此建議,若要解決缺工困境,最重要的是大幅加薪、任用中高齡以及彈性工時、排班等,才能增加留才攬才優勢。
    2023/07/20 12:33
  • 退休年齡延後成趨勢 高年級生力軍緩解缺工荒!

    現在各行各業普遍缺工,有越來越多企業是願意雇用中高齡工作者,來補足人力缺口,不過當企業的觀念逐漸改變,也讓許多人擔心,若是無人退休,會不會排擠到年輕人的工作機會?但專家點出,混齡老中青一起工作,不僅善用人力資本,也能提高生產力。
    2023/06/27 22:55
  • 餐點被忘請見諒!花甲版《營業中》無懼阿茲海默 濟州島暖心開張

    全新首播的Lifetime韓綜《歡迎光臨花甲食堂第2季》由韓國名廚李連福和知名主持人宋恩伊領軍,延續第1季的精神,將帶領4位被診斷阿茲海默症的中高齡「花甲夥伴」,體驗餐廳外場店員的日常。本季加入了新的主持生力軍,包括以童星出身、在《Penthouse上流戰爭》中飾演暴發戶女兒「珍妮」的陳智熙,以及主持戀綜《我們結婚,好嗎?》,並曾經營餐廳副業有聲有色的洪錫天,一起開張「花甲食堂」。
    2023/06/23 07:12
  • 勞保老年年金多領一點? 勞動署這樣說

    工作了大半輩子,許多人都嚮往著能退休享受人生的日子,不過實際上,台灣有許多銀髮族在退休後,擔心在家悶太久會退化,也不想失去跟社會的連結,所以重返職場二度就業,除了心理身體的因素,累積勞保年資,讓退休金再錢滾錢,也是影響二度就業的一大關鍵。
    2023/06/16 22:57
  • YouBike人力仍缺! 北市擬「合作里辦」找退休族

    台北市公共自行車YouBike2.0熱門站點,一到通勤尖峰借用率高,無車可用的問題還是很嚴重,交通局研擬調度人力社區化,朝向跟里辦公室合作,以時薪雇用退休族,讓車輛調度能更機動,對此,民眾及里長大多樂觀看待,人力銀行則分析,因為工時、環境,以及退休後的經濟狀況,都會影響中高齡族,再投入工作意願。
    2023/06/04 14:14
  • 補助疫後旅宿業 中高齡、二度就業婦女最高領1.3萬

    因應旅行復甦,行政院今宣布推動「疫後擴大旅宿服務徵才計畫」,結合交通部、勞動部與教育部,解決旅宿業人力短缺問題。分別為「補助旅宿業穩定接待國際旅客服務量能」、「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大專院校學生從事旅宿業暑期職場體驗」的三項方案,共同緩解旅宿業目前缺工問題。
    2023/05/29 16:45
  • 超過這年紀沒有補充這三種維生素 醫師:罹疾病風險高!

    健康話題!中高齡族群的維生素D和鈣質的攝取量普遍嚴重不足,維生素D的功能包括促進鈣質吸收、維持正常的骨代謝和肌肉功能,因此補充足量的鈣質與維生素D非常重要,可以有效降低骨折的風險,日本東京大學新領域創成科學研究科博士廖誼青分析,維生素D的來源包括油脂含量較豐富的魚類,像是鮭魚和鯖魚。
    2023/05/24 22:59
  • 不聘中高齡者成企業潛規則? 台灣銀髮族勞參率慘輸日.韓.星

    台灣進入高齡化社會,缺工問題愈來愈嚴峻,雖然政府透過政策補助、鼓勵企業進用中高齡者,不過人力銀行發現,其實多數的企業都不願意聘僱中高齡勞工,距離職場友善還有一大段距離。不過專家分析,隨著人力缺口擴大,中高齡聘僱的門檻將可望逐漸降低,近期數字顯示,目前全台工作機會數超過百萬個,其中歡迎中高齡的職缺來到18萬個,三年來成長將近三倍;尤其批發零售業、不動產業和住宿服務業,是向中高齡勞工招手最積極的產業別。
    2023/05/18 23:14
  • 青年購屋難!勞動部次長:我也買不起、歡迎到嘉義買

    民進黨主席、副總統賴清德先前稱「台灣房價正在降」,內政部長林右昌則說,年輕人不是真的買不起房,而是因為沒規劃或想買的地點價格太高,青年買房議題引發關注。對此,勞動部次長李俊俋今(18)日表示,「青年買房當然要自己規劃」、「我50幾歲,在台北也買不起房」,直呼中高齡也買不起,還說到嘉義大概可以買得起,歡迎大家到嘉義買房。
    2023/05/18 17:18
  • 速食徵「哥姐」 中高齡員工逾3800人、最大80歲

    餐飲業缺工狀況還沒改善,各大業者也擴大徵才,今天有連鎖速食業者,就推出職場體驗活動,包含包漢堡.站點介紹等都有,尤其中高齡長者也是徵才關鍵,有連鎖餐廳業者就統計,中高齡員工有多達3800人以上,而工作崗位也會依照能力體力等狀況安排。
    2023/05/18 15:29
  • 「阿嬤級」服務員!71歲仍戰職場 3C學習時間長

    缺工浪潮席捲全球,不少企業把徵才目標鎖定在「中高齡」者,其中又以零售批發業、不動產以及住宿服務業最多,我們實際找到一名71歲的阿嬤級服務員蔡靜儀,他說雖然3C學習比較慢,但把工作當運動很快樂。
    2023/04/26 14:17
  • 迎戰缺工危機!「中高齡」成職場新生力軍 3產業最多

    台灣缺工潮持續擴大,人才短缺已達42.3萬人,讓企業招聘中高齡的意願提升。人力銀行觀察,過去3年來,歡迎中高齡的工作數成長近3倍;面對通膨飛漲,中高齡求職意願提升,其中3大求職機會區為批發零售業、不動產業、住宿服務業。
    2023/04/26 11:25
  • 搶人!沒經驗99天學做麵包薪3.8萬 1年幫開店

    疫情解封後,經濟逐漸復甦,卻也衍生出餐飲、旅宿服務業缺工問題,像是老爺集團餐飲部,居然半年沒有收到一份履歷,集團缺工超過20%,只好改策略,改招中高齡族群重返職場,而也有烘焙業者出奇招,就算沒有經驗也沒關係,打出99天學會製作麵包SOP,起薪3.8萬元,希望能藉此找到人才。
    2023/04/25 14:47
  • 活到老也要「慾到老」 日本研究:男性缺乏性欲恐早死

    日本山形大學醫學部教授櫻田香的研究團隊針對居住在山形縣、曾在診所接受健康檢查的2萬1000人進行分析,得出了「無欲生活」與早死之間的關聯性:研究指出,40歲以上、缺乏性生活的中老年男性的死亡率,比有在維持性生活的男性死亡率高,並得出了結論——中高齡男性保持性生活,有可能延長壽命。
    2023/04/15 10:11
  • 韓「千元湯麵」餐館 為年長者找職涯第二春

    南韓老齡化速度加快,各地方政府都在積極為年長者找出路,像是有專門為中高齡人士開設的模特兒訓練班,還有推出台幣25元有找的湯麵餐廳,不僅吸引年長者上門用餐,也專門聘用年長者工作,開闢職涯第二春,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4/10 14:28
  • 「哥姐」補缺工! 餐飲集團徵才「中高齡者」增6成

    年後餐飲、旅遊業缺工嚴重,連鎖餐飲集團發現2月投履歷的人數大增40%,其中中高齡族群更高達60%,也有餐飲業者決定展店擴編100名員工,祭出底薪四萬要招攬人才。
    2023/02/22 19:27
  • 月薪上看55K!鼎泰豐與北市府合作招募 徵才150名

    後疫情時代內需強勁,鼎泰豐年後擴大徵才,與台北市合作專案招募,將於2月4日(週六)上午10時至下午4時在台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辦理徵才,釋出150個職缺,時薪200元、平均月薪41K、料理廚師按經歷敘薪月薪起薪上看55K,現場直接面試。本次活動擴大招募台北、新竹、台中、高雄優秀人才,歡迎懷抱餐飲熱忱的青年、中高齡及轉行轉業的求職者前來面試。
    2023/02/01 17:44
  • 極簡主義掰掰!2023年生活新趨勢 中高齡也想「派對」享樂

    揮別2022年迎向新的一年,不只疫情解封,生活型態也可能有所轉變,根據社群平台發布的2023最新趨勢預測報告。以搜尋內容來看,原本宅在家的家居服、運動服開始退燒,隨之取代的是蕾絲、薄紗、荷葉邊等等的流行元素,不只穿著,就連居住風格也將從極簡主義走向極繁主義,社會學專家就分析,除了受到疫情影響,也是長期累積下來的觀念轉變,很多刻板印象也都要被翻轉。
    2022/12/30 23:26
  • 72歲仍在飯店房務前線! 你想工作到幾歲?延後退休潮來襲

    國發會推估,2025年,台灣65歲以上人口將大於20%,也就是每5人裡面,就有超過1人是老人,對少子化的台灣來說,缺人缺工問題越來越嚴重,中高齡族群是勞動市場的重要資源,根據主計總處統計,2022年前9月中高齡勞參率平均值,突破65.4%,不過跟美國、日韓相比,台灣的中高齡勞動參與率還是太低,需要政府跟企業想辦法改善,多創造工作機會,而像現在飯店、超商、速食店等等,已經有越來越多業者聘僱銀髮族。
    2022/11/17 22: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