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輕人工作難找?他怨「中高齡搶佔」 老鳥認:很有問題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4 09: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4 09:17
有年輕人認為,現在很多工作都被中高齡人口搶佔了。(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有年輕人認為,現在很多工作都被中高齡人口搶佔了。(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現在年輕人難找工作了」!各行各業陷缺工潮,但有民眾近日分享,面試處處碰壁,感覺工作機會都「被中高齡人士霸佔」了。他向其中一間店詢問,得到的回覆是「中高齡會把事情做到90分以上,可是年輕人只求60到70分」,讓他感到不服氣。但大票網友就出面證實,真的許多年輕人存在著問題,難怪很多超商、餐飲業等都愛用中高齡人士。

原PO透露,面試不少工作都收「無聲卡」,沒有下文。(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透露,最近找工作發現那些不用技術性的工作,例如:餐飲、清潔、保全、服務業等,完全都被中高齡人士霸佔了。自己25歲面試這些工作都被打槍,真的很好奇為什麼不被錄取,「是我有哪裡不好嗎?」

於是他問了之前面試過的一家速食店經理,對方指出,店有中高齡也有年輕人,從店裡包含總公司都有觀察到一個現象,就是中高齡會把事情做到90分以上,可是年輕人只求60到70分,並反問「如果你在我這位置你想用誰?」

更多新聞:沒聽過!超商推「米其林綠星」聯名 內行曝:全台僅6家

 
原PO不解,「你們不能對年輕人有刻板印象吧?」對方再表示,所以也不是完全不用年輕人,只是比例少。而且中高齡的穩定性跟學習態度,都比年輕人要來的好帶,這就是為什麼比較喜歡中高齡的原因。對話結束後,原PO感嘆,只能說現在工作已經不好找了,又被這些中高齡搶佔,真的要努力提升自己,不要當只能去找這些基層工作的人。

原PO發文。(圖/翻攝自Dcard)

文章一出,有網友就直白翻譯:「老的夠奴,年輕的不夠奴」、「任勞任怨,翻譯:奴隸、好配合加班,翻譯:願意當奴隸、可以上班16小時,翻譯:我願意為公司做到死」。

更多新聞:網傳「茶葉蛋是進口巴西毒蛋」 四大超商闢謠:都是國產

但不少人分享現況,「有位中年人告知我家人說速食店已不想請年輕人了,經常無故缺席、遲到、早退,所以改聘請比較穩定的中年人」、「家附近便利商店的店員有8成都是中年人」、「我85年次的,現在是個小主管。現在待的公司以前其實很喜歡用新鮮人, 但今年發現很多新鮮人面試放鳥、工作沒有責任心、教學愛聽不聽、自作主張、遇到問題不願意提出來,所以我們面試後來只約有工作經驗的,到現在大家都很穩定,工作氣氛也很輕鬆」。

許多網友也認同,「雖然我沒待在餐飲,我覺得他講的有些是事實,很多都很草莓然後又自視甚高」、「工作明明很好找,一堆年輕人吃不了苦,覺得太累就直接辭職,整天喊找不到工作,難道工作會來找你嗎?自己不努力吃苦怪東怪西」、「我說真的,有些年輕人在大學期間太爽太散漫,才會養成很多不良習慣」、「老實說,年輕人確實太不穩定了,可能過了一個階段就換工作,老員工才剛教會新員工可以獨當一面,新員工就跑了。如果我是老闆還真的會比較想用老實的中年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年輕人#中高齡#工作#面試#穩定性#態度#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807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