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缺工難開店! 日丼飯縮營業時間「西餐」頂讓

記者 余品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9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9 13:47
圖/TVBS
餐飲缺工問題嚴重,位在南京東路上的雞三和宣布調整營業時間,開丼西湖內科店也因為人力不足,今年年初暫停營業,目前沒有預計何時恢復,面對人才荒,爭鮮將徵才目標鎖定在中高齡族群,沒有設定年齡上限,只要能負荷門市工作即可。


 
記者余品潔:「餐飲業缺工問題嚴重,位在南京東路的這間,日式井飯店宣布,要調整營運時間。」

門市公告顯示,9/18-9/25,因爲人力不足,週一到週四提供外帶,以及外送服務,週五到週日縮短營業時間,延後到11:30開門(1130-1500),中間15:00-16:30暫停管業,(16:30-20:00繼續)。

營業時間到,我們實際致電門市,但電話沒有接通,不只雞三和,還有這間在高雄經營18年的西餐店,也因為人力成本高,加上找不到人宣布頂讓。

 
西餐店業者陳先生:「我們的餐廳常備是4-5個員工,長期會缺1-2個,大概近兩三年缺工情況最明顯。」

圖/TVBS

開動西湖店今年初也因為,人力不足所以未營業,已經停業超過八個月,目前沒有預計何時恢復,優格料理店優養時光,也宣布九月開始暫停晚餐時段,找不到人是其中一個原因,未來是否會恢復還在考慮當中,面對人才荒,爭鮮則是把徵才目標,鎖定在中高齡族群。

人資部總監張哲嘉:「各行各業遇到缺工,歡迎中高齡,沒有上限門市工作室適合45-65歲。」

圖/TVBS

人力短缺問題,延燒全台餐飲業,許多店家只能,縮短營業時間或是增加公休日因應,或是持續向中高齡人力招手,甚至狠下心來直接頂讓,餐飲人力荒情形,還是沒能緩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力不足#停業#餐飲#雞三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1011

0.2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