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青年購屋難!勞動部次長:我也買不起、歡迎到嘉義買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8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8 17:18
國內房價居高不下。(圖/TVBS資料照)
國內房價居高不下。(圖/TVBS資料照)

民進黨主席、副總統賴清德先前稱「台灣房價正在降」,內政部長林右昌則說,年輕人不是真的買不起房,而是因為沒規劃或想買的地點價格太高,青年買房議題引發關注。對此,勞動部次長李俊俋今(18)日表示,「青年買房當然要自己規劃」、「我50幾歲,在台北也買不起房」,直呼中高齡也買不起,還說到嘉義大概可以買得起,歡迎大家到嘉義買房。

更多新聞:賴清德「房價在降」年輕人怒了 專家:官方認知嚴重落差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左)、勞動部次長李俊俋(右)。(圖/翻攝自立法院議事轉播)

李俊俋今赴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就「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之規畫進度期程」、「降低工安事故提升職場安全之具體推動方案」、「投資青年就業方案之成效與第二期規畫進度期程」進行報告並備質詢。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質詢時,提到賴清德、林右昌先前的發言,詢問李俊俋是否認同?李回應,房價確實有降下來,他認為青年要不要買房,當然要自己規劃;至於買不買得起?他則說,「這要看買在哪裡,嘉義大概都買得起,歡迎大家來嘉義買房」。

 
更多新聞:學費全免!「這所大學」推免費念博士 擁高學歷不用錢

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先前稱「房價在降」。(圖/民進黨提供)

李貴敏進一步追問,房價高是現狀,就低薪、租金上漲等事實來看,青年就是買不起房,李俊俋卻不敢評論?李對此回應,他不評論政治人物發言,勞動部職責是要提升青年就業率,更直言不只青年朋友買不起房,自己50幾歲,在台北也買不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房地產

#房價#買房#購屋#賴清德#勞動部#李俊俋#嘉義#台北#青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922

0.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