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嬤級」服務員!71歲仍戰職場 3C學習時間長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6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6 14:17

缺工浪潮席捲全球,不少企業把徵才目標鎖定在「中高齡」者,其中又以零售批發業、不動產以及住宿服務業最多,我們實際找到一名71歲的阿嬤級服務員蔡靜儀,他說雖然3C學習比較慢,但把工作當運動很快樂。

圖/TVBS

 
中高齡服務員蔡靜儀:「內用、外帶?」

一步一步引導客人,使用點餐機。

中高齡服務員蔡靜儀:「您的餐點到囉。」

 
圖/TVBS

餐點做完還能俐落送餐,每個動作都不拖泥帶水,現年71歲的,「阿嬤級」服務員蔡靜儀,不服老再戰職場。

中高齡服務員蔡靜儀:「3C產品我們可能沒有這麼,跟著這麼快的速度,但是他們(年輕人)會跟我們互相切磋。」

雖然已經到了退休年紀,但蔡靜儀說把工作當運動,缺工浪潮席捲全球,很多企業將徵才目標,鎖定在中高齡,這名63歲的戴娜,原先在外商公司服務,後來轉戰零售批發業,但過程不簡單。

中高齡就業者戴娜:「我連續半年的時間每天都投3至4封履歷都沒有回應,(進職場後)需要整理貨架,需要清掃環境需要用POS機,現在的付費方式又很多種,對我們來講在操作上,學的時間會稍微拉長一點。」

圖/TVBS

靠著客人的回饋轉換心態,慢慢克服困難,根據人力銀行調查,目前全台灣的工作機會數,大約有104.4萬個,其中有18.1萬個工作機會,向中高齡者招手。

記者余品潔:「進一步分析各產業的情況,其中又以零售批發業,2.6萬個職缺最多,再來是不動產業一萬個,接著住宿服務業也有8千個(工作機會)。」

 
因應中高齡就業,各大企業也針對工作內容做調整,麥當勞,會將標示的字體,跟POS機的鍵盤放大,廚房影像系統螢幕從17吋換成19吋,老爺酒店,則是將餐飲服務員工作內容,拆解成簡化,王品集團,將工作的資料字體放大,並且加入推車減輕中高齡者負擔,期盼中高齡者,成為職場生力軍,但畢竟長輩,體力3C難免比較不在行,年輕人也多多包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員工#高齡#缺工#業者#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829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