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伴唱機「雲端更新」歌曲! 業者涉侵權挨告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5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5 21:02

台北市一間卡拉OK店,日前遇上警方臨檢,店裡的伴唱機台也被查扣,原來有唱片公司提告,伴唱機利用雲端更新歌曲,涉嫌侵權,不過店家就很無奈,透露是對方自己上門推銷,而且強調歌曲都有合法版權,自己才是受害人。

圖/TVBS

 
員警vs.店家:「像你們這個機台的話,現在都鎖在這邊嗎?(對,我可以把他打開)。」

團團員警來到卡拉OK店把機台搬走原來有唱片公司提告,伴唱機業者沒取得版權卻公開放映被提告的是這首歌。

翁立友《堅持》MV:「堅定的心伴阮向前走,請你會記著阮的名,有人出世著好命,阮是用命底打拚。」

 
大小聚會場合都能聽到這首歌更是KTV熱門點播歌曲,不過店家見到警方上門也很無奈。

圖/TVBS

受害店家:「這個(伴唱機)代理商,還開立一個免責聲明給我們,並且表示全部的歌曲都是合法的,都有合法版權所以我們才會去使用,我們覺得我們也是被欺騙了。」

記者江昀蔓:「不少小吃店還有活動中心,都會有像這樣的卡拉OK伴唱機,現在有很多機台都有雲端自動更新歌曲,但要注意了更新的歌曲一定要經過授權,否則可能會觸犯著作權法。」

不少店家會備有設施讓客人消費時能玩得盡興,就有其他店家透露伴唱機業者會上門推銷,以收取月租費的形式讓伴唱機每月更新歌曲。

圖/TVBS

但有別於安博盒子是設立機房盜取影片,伴唱機只需要一張記憶卡每個月透過雲端就能自動更新歌曲,這回被指控的伴唱機業者還沒有到案說明警方將會持續釐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KTV#業者#警方#員警#台北市#侵權#伴唱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26

0.8181

1.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