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人!沒經驗99天學做麵包薪3.8萬 1年幫開店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5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5 14:47

疫情解封後,經濟逐漸復甦,卻也衍生出餐飲、旅宿服務業缺工問題,像是老爺集團餐飲部,居然半年沒有收到一份履歷,集團缺工超過20%,只好改策略,改招中高齡族群重返職場,而也有烘焙業者出奇招,就算沒有經驗也沒關係,打出99天學會製作麵包SOP,起薪3.8萬元,希望能藉此找到人才。

圖/TVBS

 
剛出爐的麵包擠上美乃滋,最後再鋪上肉鬆,食材作法都有固定SOP,但現在面臨到的問題是,缺工嚴重找不到人,加盟端只好出奇招徵才。

麵包品牌創辦人林致兵:「一般正常(麵包師傅)無經驗,大概落在3萬元左右,我們把它整個拉高3成,希望這樣可以找到我們想要的人。」

圖/TVBS

踏進烘焙業跳脫以往概念,主打免經驗也OK99天速成班,把整套麵包作法學起來,起薪3.8萬藉此吸引人力,而且滿一年公司幫你出20%開店加盟,會這麼做就是因為對於餐飲服務業缺工非常有感。
 

就連旅宿業也面臨同樣窘境,老爺集團從去年10月至今,餐飲部居然沒收到任何一張履歷,集團缺工達20至30%,尤其學生招募率下降70%,深陷缺工危機因此改了策略,號召55歲以上族群重返職場,希望能解決人力短缺,當然勞工局也想辦法一連在大學舉辦就業博覽會。

圖/TVBS

學生:「(想找)餐飲類的,我覺得條件還不錯,我覺得餐飲業爬升的過程比較有困難,所以比較不偏向以餐飲業,作為我的第一份工作。」

找來40家企業釋出1800個名額,就連職缺占比也能看出端倪,一般服務業佔3成8,其次旅宿餐飲業佔3成6,職缺數較去年增加8成,疫情後經濟復甦消費需求回升衍生出卻是人力短缺,企業端出的薪資福利都是徵才的關鍵因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麵包#缺工#餐飲#旅宿#烘焙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799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