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斷層天氣喜訊國道一號林叨囝仔貨櫃謝京穎癌症鄭靚歆高雄市
  • 搜尋:

    中醫 結果共2,594筆

  • 季節交替皮膚、鼻子過敏 中醫揭「3體質」:容易上火

    當季節交替,許多人皮膚與鼻子會特別敏感,甚至產生過敏反應,潤中醫診所院長艾莉絲中醫師指出,這可能源於身體內部的氣血失調或有機體功能失常,並分享三種體質容易導致過敏。
    2024/03/19 22:09
  • 春分養生關鍵!吃「2營養素」滋補強身 按摩4穴位養腦又健胃

    「春分」是春天的中分點,民間在此時有立蛋、吃春菜等習俗。中醫指出,春天也是肝氣極盛、肝火最旺之時,要注重養肝、養肺等重點,此時還能按摩3穴位養生,用乳液塗抹在穴位周圍,既能潤滑還能保養皮膚。
    2024/03/19 15:42
  • 吃水果一定健康?「3狀況」先別碰 醫:小心糖變毒藥

    台灣被譽為「水果王國」,許多人喜愛在餐後吃上一盤水果,不僅健康也美味,然而,中醫師康智勛提醒,儘管水果對健康有益,但對於特定病患或肥胖者,過量攝取可能導致健康狀況惡化。
    2024/03/17 21:02
  • 走路喘竟是甲狀腺亢進!女星服藥「胖10公斤」 中醫推1茶調節

    台美混血女藝人柯念萱曾是「政大四姬」之一,亮眼的外型、高學歷使她迅速走紅,不過她在大學時期,因為走路時會喘,並且發現脖子腫腫的,就醫確診甲狀腺機能亢進,因服藥緣故造成體重增加超過10公斤,曾讓她相當沮喪。中醫師表示,不良情緒容易誘發甲狀腺疾病,影響女性多於男性。
    2024/03/16 14:43
  • 45歲OL長期便秘!就醫驚「肝出事了」 中醫授2招恢復健康

    一名45歲女上班族,任職外商公司,對自我要求較高,壓力也大,因為長期便祕導致腸胃脹氣不適,加上家人有相關癌症病史,因此求診中醫希望能顧好腸胃,做身體調理。
    2024/03/14 15:33
  • 出現「這症狀」五臟積毒了!身體部分器官可天然排毒關鍵是它

    所謂的毒素是指身體的代謝產物,現在的生物學叫做過氧化物,或是一些氧化的殘毒物,因此對於身體的代謝產物,積在我們的心臟肺部肝臟腎臟或脾臟,這個都會影響到身體的代謝。從中醫角度來看,只要對於毒的定義,其實蠻廣泛的,如果是過量的東西,對於身體來說都是不好的,包括常提到的,寒毒熱毒濕毒,只要超過一定的量,對身體來說都是有負擔的。
    2024/03/13 22:59
  • 老父罹帕金森病逝!邰正宵哽咽揭傷痛過往 57歲驚人近況曝

    有「玫瑰王子」封號的57歲歌手邰正宵推出新專輯《重燃愛戀貳 Walk On》,距他上張專輯已有8年之久,因為疫情加上他力求完美,新作差點難產,直到2024年終於完工問世,他直言意義非凡。其中新歌〈繼續向前行〉讓他想起與離世20多年的爸爸相處過往,讓他數度哽咽。
    2024/03/13 12:37
  • 老是疲倦、睡不飽?中醫授3招趕走「春睏」 春季養脾飲食公開

    近來天氣已有轉暖現象,但雨水漸多,氣候變化大,常讓人在一天內感受到乍暖還寒,讓人精神不濟,常犯「春睏」。中醫師指出,想克服春困,除了調整生活作息外,養脾、養肝也是重點,平時可搓搓腰部與兩肋,梳理肝氣還能溫暖命門。
    2024/03/12 22:44
  • 脖子後腫一坨別亂敲!「富貴包」恐壓迫神經 醫授2招緩解

    脖子後面摸起來凸凸腫腫是怎麼了?中醫師指出,「富貴包」很多人都有,只是不太明顯,也較少引起劇痛感,原因是長期姿勢不良造成脖子前傾,久了會慢性發炎、沾黏而形成腫包。富貴包有什麼影響?如何消除?
    2024/03/12 22:30
  • 比咖啡提神!專家曝「1飲品」可激活大腦 控血糖還治感冒

    很多人一早都要喝杯咖啡才覺得能提神,其實還有更厲害的!日本乳癌權威南雲醫師的著作中提到自己喝牛蒡茶讓自己維持專注力,中醫師周宗翰大推「黃耆水」!黃耆是補氣第一名的藥材,只要10克用700c.c.水煮開燜泡,就能補足滿滿精力!
    2024/03/12 22:23
  • 泡澡多久最合適?醫示警1關鍵 5類人「最好別泡」恐潰爛

    隨著氣溫變化,泡澡成了不少人迎接低溫的方法。但根據中醫理論,適度泡澡到額頭冒汗可驅除寒濕邪氣,但過量流汗可能導致體質虛弱。另外,泡藥浴有益血液循環,但長時間浸泡恐對皮膚有害。
    2024/03/12 14:11
  • 下面狂流「詭異液體」!OL內褲全濕 每天1習慣害慘

    大部分女性都曾受婦科疾病困擾,陰道炎、細菌感染非場難受,反覆找上門苦不堪言;一名上班族無奈表示,每次月經結束後私密處都會不斷流出不明液體,如今已持續長達半年,經中醫師檢查後才發現,原來是一個日常習慣釀禍。
    2024/03/11 09:19
  • 最簡易長壽祕訣!中醫曝「養生1神穴」:防失智又助眠

    人人都想要長生不老,你知道人體有個「長壽穴」嗎?醫師建議,經常刺激足三里穴,可以改善消化、認知和失眠,是非常簡易的保健方法,最能延年益壽。
    2024/03/10 22:13
  • 林憶蓮靠「這神物」保養!57歲素顏超正 醫:4種人勿用

    歌壇天后林憶蓮出道超過40年,疫情以來她神隱4年,前陣子總算開啟官方IG,不時分享日常生活點滴,現年57歲的她,美麗優雅的氣質依舊,且長年維持的白皙肌膚令人稱羨,她曾透露會使用珍珠粉保養。中醫師表示,服用珍珠粉能增強免疫力、改善睡眠跟抗衰老,不過有4種人要避免使用。
    2024/03/09 23:35
  • 別吃安眠藥!「這種魚」竟能改善失眠 預防老年癡呆

    不少民眾在更年期時,常會感到心情低落、焦慮不安,還有嚴重的失眠問題。中醫師指出,想改善更年期症狀,可以透過中藥與飲食調理,有效改善症狀及失眠問題,除了經由藥物調理,「鱸魚」也是優秀的助眠食物,具有補肝腎、益脾胃、鎮定安神的效果。
    2024/03/09 12:56
  • 睡不著好痛苦!中醫曝「1類魚」能助眠 揭3大失眠元凶

    不少民眾在更年期時,常會感到心情低落、焦慮不安,還有嚴重的失眠問題。中醫師指出,想改善更年期症狀,可以透過中藥與飲食調理,有效改善症狀及失眠問題,除了經由藥物調理,「鱸魚」也是優秀的助眠食物,具有補肝腎、益脾胃、鎮定安神的效果。
    2024/03/04 23:01
  • 驚蟄宜護肝、防春燥!中醫授「養生2關鍵」 按摩5穴位促循環

    「驚蟄」代表春雷初響,萬物萌發,冬眠中的昆蟲被閃電、雷響驚動後,紛紛從土石縫隙中爬出來的時節。中醫師提醒,這時節也是各種病毒橫行的時候,應注重養肝、防春燥2重點,平時可多按摩5穴位,幫助身體促進血液循環、紓解壓力。
    2024/03/04 22:46
  • 老痰咳不出!中醫揭「這杯茶」化痰又潤喉 完整食譜一次看

    感冒有痰咳不出怎麼辦?抽菸常咳老痰好困擾?中醫師分享喝「麥冬化痰茶」,可以化痰、潤喉,改善咳嗽引起的喉嚨不適。
    2024/03/04 11:42
  • 拔罐也能DIY?可排濕氣、改善循環 出現「這顏色」要注意

    樂團「告五人」日前忙於世界巡迴演唱會,體力負荷超載,鼓手哲謙還被發現身上出現不少拔罐的痕跡;女星楊小黎飾演媽媽入戲深,下戲得去復健治療,拔罐拔得手臂變黑色。拔罐是常見的民俗療法,可排除身體濕氣、改善氣血循環,但中醫師提醒,有些人不適合拔罐,而拔罐也不是顏色越深越好。
    2024/03/04 09:41
  • 改善神經後遺症!嬰幼兒也能「針灸」治療 雷射療程更安全

    不少民眾以為「針灸」是成人才能進行的中醫療程,但嬰幼兒其實也能進行針灸治療。中醫師指出,嬰幼兒患者在適當的進行針灸療法後,不僅能有效緩解不適,對於特殊疾病的治療亦有顯著效果。
    2024/03/03 14:19
  • 彰化姊妹遭休旅車撞搶救第11日 妹會診中醫姊施幹細胞治療

    前月22日彰化縣伸港鎮一對陳姓國小3姐弟於前月22日放學返家時,遭無照駕駛的74歲蕭男開休旅車撞飛,姐妹兩人當場失去呼吸心跳,腦部重創,搶救至今已第11日,兩人仍昏迷不醒,醫院今(3)日透露下一步的治療方向,目前姊姊生命徵象穩定,院方表示將施予幹細胞治療,而妹妹腦部受創嚴重,將會診中醫進行治療。
    2024/03/03 14:01
  • 他1天拉5次!屁聲連連狂腹瀉 中醫用2藥材拯救腸胃

    59歲的張先生近一年多來為腸胃消化不良所困擾,剛吃完東西不久後立即有肚子脹痛、屁聲連連想上廁所,每天平均會拉肚子5次,嚴重影響到生活作息;到醫院就醫,中醫診斷確診為「肝旺脾虛」症型,使用中藥「白朮」與「白芍」來治療,服用治療1周後,症狀成功獲得改善。
    2024/03/03 11:25
  • 搶救第10天!彰化小姊妹仍昏迷 院方擬導入中醫會診治療

    彰化縣伸港鎮一對陳姓國小3姐弟於2月22日放學返家途中,不幸遭無照駕駛的74歲蕭姓老翁開休旅車撞飛,姐妹兩人當場失去呼吸心跳,腦部重創,搶救至今已第10天,姐姐體傷已恢復九成,妹妹雖生命跡象穩定,但病況較嚴重,腦部功能遲遲未恢復,兩人昏迷指數仍為3,院方經過討論後,姊妹將導入中醫會診治療。
    2024/03/02 13:24
  • 哪個科系沒有想像中賺錢?「這回答」超意外:根本沒錢途

    填選大學志願時,畢業出路是首要的考量因素,因此不少人在選擇科系上,都不會太馬虎。近日,就有一名網友發文提問「什麼科系沒想像中賺大錢?」貼文PO出後,其中不少網友點名「獸醫系」,嘆「雖然有個醫字,收入連中醫都摸不到邊」。
    2024/02/29 18:20
  • 開唱倒數!郭靜羞爆舞台上激裸「這部位」:多一點肉色

    郭靜將在本週六3月2日舉行「喂 你在幹嘛」演唱會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她即使提早進入備戰狀態,首次登上北流舉辦專場,郭靜仍難掩緊張心情,今(26)日進行彩排,鐵肺歌后戴愛玲特地到場探班,送上「紅棗」,希望單身的兩人都可以找到愛情,提到愛情,郭靜先前就拜過三太子,得到蛇年的答案,不過現在還是先把演唱會辦好為主,感情順其自然。
    2024/02/26 17: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