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股東行車紀錄器駐外館處寶林案軟體鄭華娟王新蓮環境趙詠華老德
  • 搜尋:

    中醫 結果共2,589筆

  • 烤橘子止咳化痰?專家揭「功效、風險」 3類型咳嗽只1種有效

    冬天是台灣柑橘盛產季節,橘子酸甜多汁,但坊間相傳橘性涼,感冒咳嗽不可多吃;又有一說,橘子烤熱就有止咳效果,究竟怎麼一回事?中醫藥專家說明,只有黃痰的「風熱」咳嗽,吃烤橘子才有效,其他類型的咳嗽,吃橘子會更嚴重!
    2024/01/04 12:14
  • 白雲慘摔無法走路!手腳發麻痛不欲生 認了「那方面」受影響:沒慾望

    藝人白雲接受中天YouTube頻道節目《健康點點名》專訪,聊到去年因意外跌倒,導致手腳發麻、動彈不得,當下只能匍匐前進,現在回想白雲仍心有餘悸:「就像頭腦和身體是分開的,無法控制。」後來他四處求醫,不論是西醫、中醫、國術館、敷草藥等都未見好轉,最後在朋友的建議下他自費進行核磁共振檢查,才檢查出不僅傷到頸椎,還有椎間盤突出。
    2024/01/04 11:14
  • 28歲女手痛背痛!醫挖出「胸腔巨大畸胎瘤」:有頭髮、牙齒

    28歲的張小姐前陣子因為左手痛,到診所看中醫與復健科,但狀況卻越來越嚴重,疼痛部位蔓延到肩背、痛到全身發冷,到醫學中心檢查發現胸腔有一顆相當巨大的腫瘤,也出現胸痛、背痛、咳嗽症狀,檢查發現位於前縱膈腔的腫瘤有7公分大且壓迫神經,經手術取出後,經過化驗,確定是有頭髮、牙齒、肌肉、氣管黏膜和腦組織的成熟畸胎瘤。而張小姐因腫瘤造成的肺積水、咳嗽、手痛都在術後逐漸康復,並透過持續的肺部復健找回健康。
    2024/01/04 10:47
  • 跨年擠爆別憋尿!中醫親吐「小便守則」 4類食物超NG

    跨年夜將至,民眾若前往人潮擁擠處,也許總會出現「受困在跨年晚會而去不了廁所」的憋尿窘境。日前中醫師王大元稱「跨年夜彷彿全世界的人都傾巢而出,你一時之間膀胱要爆炸了嗎?」,同時更分享「防尿機制」給民眾,不僅可避免憋尿對人體的傷害,還可暫時舒緩憋尿的不適感。
    2023/12/31 13:16
  • 悚!四川一醫院驚傳「多名醫護集體跳樓」 恐怖畫面全曝光

    為討欠薪竟需要到如此手段!近日一名網友爆料稱大陸四川某醫院,有多名醫護人員疑似為了追討欠薪,集體坐在醫院窗戶邊要跳樓,網傳影片也可見到約10名身穿白大褂的人員坐在窗邊,院方也緊急回應了。
    2023/12/27 12:18
  • 天冷刷牙恐中風?中醫授保暖5招 「這種襪子」絕對別穿

    氣溫突然下降不只會手腳冰冷,血管也忽冷忽熱,心血管疾病、猝死發生率都會升高。中醫師提醒,不管室內室外,日常起居都要加強保暖,以防身體溫差過大造成血管收縮。保暖該注意哪些事?吃什麼東西可以生熱保暖?
    2023/12/25 10:06
  • 進補成本高!當歸價漲1倍+缺貨 業者:沒辦法

    冬天吃補暖胃,但裡面會用到的食材「當歸」價格飆漲,有業者觀察,跟今年年初相比,已經貴了一倍,高級一點的當歸現在一斤要破千。因為國內中藥材,幾乎都從中國大陸進口,受限貨源不足關係,衛福部中藥司研議,以「國藥國種」來解決,中醫師認為,雖然方法可行,但台灣種植的量太少,恐怕緩不濟急。
    2023/12/23 13:30
  • 手腳冰冷是警訊!新陳代謝差「5症狀」 快吃6食物改善

    新陳代謝下降要當心!中醫診所解釋所謂新陳代謝用於維持生命所需的能量和物質,可拆分為兩部分,「新陳」指的是身體每天排出陳舊物質並製造新物質的過程;「代謝」不僅指的是排出,還包括分解、合成、吸收、分佈和能量燃燒等功能。同時提醒若民眾出現「五項警訊」恐得當心代謝越來越差。
    2023/12/22 23:18
  • 針插在腿上帶回家!女控中醫針灸沒檢查漏拔

    台中一名葉小姐日前到中醫診所針灸,沒想到醫師少拔一根針,還插在大腿上,讓她回家之後嚇傻,詢問診所對方讓她自行拔針,她直呼不敢再去看中醫,對此遭指控診所沒有回應,不過就有其他專業中醫師示範正確SOP,要記錄施針數,才不會造成病患困擾。
    2023/12/20 19:12
  • 過敏鼻涕流不停?中醫授按2穴位助緩解 「三九貼」改善體質

    天氣冷、換季期間,容易鼻子過敏或流鼻水怎麼辦?尤其在冬天的時候,早上起床時,容易受氣溫影響打噴嚏或鼻塞。過敏性鼻炎症狀有哪些?過敏性鼻炎如何治療?中醫師表示,可透過中醫療法跟穴道按摩來幫助緩解。
    2023/12/20 16:54
  • 木耳飲養生美容!專家曝地雷恐越喝越胖 「加2黑」潤腸護心

    木耳富含膠質與膳食纖維,近年流行喝木耳露養生美顏,但中醫師提醒,喝木耳養生小心含糖量恐變胖!黑木耳什麼人不能吃?中醫師教你自製養生木耳露,多加2種黑色食物,潤腸又護心!
    2023/12/20 15:13
  • 冬天溫差大小心了!中醫曝「養生4招」:中午別猛喝冷飲

    今年冬季氣溫表現異常,溫差相當大。對此,台北市宜蘊中醫診所中西醫學整合主任楊佩鈺在臉書粉專「楊佩鈺中醫師の療癒小故事」表示,中午氣溫高達27、28度,而清晨與夜間氣溫則維持在十幾度,造成顯著的溫差,對民眾的健康養生構成不利影響。她分享保健4招,包括洋蔥式穿搭、勤洗手、戴口罩,少喝冷飲。
    2023/12/20 12:25
  • 客戶常「擦挫傷」? 揭保險業務員勾結4中醫詐千萬

    有保險業務員為了衝業績,分處總經理竟然帶頭詐保,他們跟中醫師勾結,只要客戶購買診所的3C用品跟保健食品,就能拿到不實診斷書,原本小病小痛只能賠1萬2千元,直接拉到最高3萬元上限,直到保險公司清查發現,大量保單理賠事故都是「踩空滑倒、洗浴缸跌倒」,才揭發這起共謀4年的1400萬詐保案!
    2023/12/19 19:30
  • 桃園知名中醫診所涉詐 4醫師疑配合保險業務員開假證明

    刑事警察局偵破桃園知名連鎖中醫和保險經紀聯合詐保案!自2018年開始,某保險經紀公司桃園分處多名業務向民眾推銷醫療險,要他們購買多張保單,之後前往該中醫診所請求醫師開立「挫傷」診斷證明,並透過每次診斷刷卡來製造就醫、回診假象,藉此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而民眾刷卡的這些錢,中醫診所還會替他們計算,累計到一定金額就能換取保健食品或3C產品。警方調查,短短4年就有九家保險公司受害、損失金額超過1400萬,日前執行搜索帶回4名涉案中醫師以及6名保險業務員,約談超過100位保戶,將持續清查。
    2023/12/19 16:32
  • 天冷溫差大!睡醒頭暈目眩好痛苦 醫推按摩5穴位舒緩

    近期氣溫大幅變化,導致民眾容易出現感冒和眩暈等健康狀況。針對眩暈問題,中醫師指出,除了藥物治療和針灸等療程之外,透過按摩5個對應穴位也能有效舒緩不適。
    2023/12/19 15:55
  • 爆欠千萬債!暗指喝湯有療效恐違法 煲湯女神反咬前男友:狂劈腿

    本刊調查,黎台麗今年48歲,保養得宜,外表看不出已年近半百,她將青春美顏歸功於煲湯食補,曾對外表示,自己是戲劇系出身,後來進入媒體工作,在上海認識丈夫,之後2人移居香港,從事食品貿易。16年前,黎夫被診斷出肝癌末期,醫師宣告只剩2個月的生命,為了救夫,她自學中醫、氣功及營養學,並請在香港認識的3位乾媽教她煲湯。
    2023/12/18 11:10
  • 感冒咳不停?中醫揭白蘿蔔「2大超強功效」 配2物秒變藥膳

    除了中藥可以進補養生外,日常中也有不少蔬菜可作為食療藥物,其中白蘿蔔就是很優秀的食材。中醫師指出,白蘿蔔有止咳化痰、消食化積的功效,平時想吃補湯藥膳,又害怕溫燥,也可以加入白蘿蔔中和藥效。
    2023/12/17 22:42
  • 心臟狂跳還胸悶!中醫授8預防心悸方法 2類食物大NG

    最近天氣變化大,許多人感覺到心臟快速跳動,胸悶氣短的症狀。中醫師林芷簡列4種原因,並分享8種預防方法,更透露有些常見用藥也可能引發心悸。
    2023/12/16 12:38
  • 咳嗽狂吃藥好不了!竟是「肋骨歪掉」 醫揭快轉這治療

    近期各種上呼吸道病毒大肆流行,民眾是否發現自己在生病後,咳嗽遲遲未好,這可能是「結構型咳嗽」導致。中醫師指出,結構型咳嗽是因肋骨錯位造成,造成肋骨錯位的原因有很多,包括生病時咳嗽太嚴重、搬重物時肩膀筋膜歪掉、摔倒等都是。
    2023/12/15 10:43
  • 黃心穎結婚不到2個月「父親突離世」!昔婚禮父女共舞畫面曝

    10月剛與RubberBand鼓手黎萬宏(泥鯭)結婚的黃心穎,便要經歷父親離世的打撃,她的父親黃沛霖是名中醫師,日前黃醫師的病人收到他長女黃心美的通知,告知父親離世的消息,享年75歲。黃醫師家人亦表示繼續打理他過去研製的心氣酒,承傳父親的心血。
    2023/12/15 10:05
  • 容易疲倦又易怒?中醫師推1飲品補元氣 乾隆皇帝也愛喝

    你常感覺疲倦、情緒不穩、火氣大嗎?中醫師推薦喝「生脈飲」,可以補氣、潤燥、退火,也能穩定情緒、幫助睡眠,很適合身心不平衡的現代人。
    2023/12/13 22:50
  • 講解「無碼春宮圖」!大學教授挨批太露骨 秒遭學生全錄下檢舉

    中國大陸校園日前發生一起離譜事件,一名教授在給學生們講解「春宮圖」時,因畫面、內容過於露骨,被學生們當場錄影檢舉,而校方接獲通報後,也回應會儘快處理。隨後,事件於微博上瘋傳,只見網友力挺教授,「學醫啊!不是很正常嗎?」
    2023/12/09 21:57
  • 火鍋必加茼蒿!醫讚3大功效 「1族群」攝取勿過量

    又到了茼蒿的季節,好吃又有特殊香味的茼蒿,除了美味外,還有什麼好處?中醫師羅明江表示,茼蒿營養豐富,具有利腸胃、通血脈、降膽固醇等好處,適合大多數人食用,建議民眾依照4招選出好吃、新鮮茼蒿。
    2023/12/08 22:30
  • 馬光中醫進駐信義豪宅 裝潢毀管線釀淹水

    在全台擁有18間分院的馬光中醫診所,規劃進駐台北市信義區豪宅,沒想到在裝潢拆除期間被控訴,不慎打破4樓的消防管線,造成大樓淹水,機械車位及電梯都故障,被管委會控訴,釀禍後還甩鍋給承包公司,現在損壞的部分求助無門,對此馬光中醫回覆,是因為清潔費用談不攏,合意書也還沒簽好,才無法協助修繕。
    2023/12/08 13:36
  • 超乎您想像!肥胖竟是「這原因」 未改善下場慘

    很多人不想要被肥胖纏身!事實上造成肥胖原因,其實就是吃的不適當及易胖的生活習慣,也是造成中醫痰濕體質的原因,而造成了痰濕體質後,代謝循環不好更容易變胖,如此惡性循環下去,就形成三高高血壓高血糖和高血脂的慢性疾病,中醫觀點脾涵蓋了消化系統、與部分內分泌系統,它掌管食物的消化與水分代謝,所以當脾氣虛了,也就是腸胃功能不足,身體的水分代謝就會不良,因此造成痰濕的累積!
    2023/12/07 23: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