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痰咳不出!中醫揭「這杯茶」化痰又潤喉 完整食譜一次看

編輯 郭庚儒 /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4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4 11:42
中醫師分享「麥冬化痰茶」,可以改善喉嚨不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醫師分享「麥冬化痰茶」,可以改善喉嚨不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感冒有痰咳不出怎麼辦?抽菸常咳老痰好困擾?中醫師分享喝「麥冬化痰茶」,可以化痰、潤喉,改善咳嗽引起的喉嚨不適。

化痰喝什麼?麥冬化痰茶效果好

 

中醫師彭溫雅指出,止咳化痰其實是兩回事,咳嗽是生理反應,而止咳是停止咳嗽,在有痰的情況下,如果止咳,反而會讓痰越來越多;而化痰有多種方法,臨床常用蒸氣化痰,中醫也有中藥可以幫助化痰。

彭溫雅分享一道「麥冬化痰茶」,其中的麥冬可入胃經,能滋陰、化痰;甘草有甘草酸,作用類似類固醇,具有抗發炎的效果,緩解咳嗽引起的喉嚨不適;另外,澎大海、金桔、桔梗、沙參、玄參,可以化痰、補充咽喉黏液,改善喉嚨不適,特別適合感冒有痰,癮君子戒菸咳老痰,以及肺氣腫的病患。

麥冬化痰茶怎麼做?
 

彭溫雅提醒,「麥冬化痰茶」的材料,皆為寒性,腸胃虛寒的人不要喝太多。

材料:麥冬、甘草、澎大海、金桔、桔梗、沙參、玄參,各20克。
作法:所有加水200c.c.煮滾,去渣即可飲用。

◎ 諮詢專家/彭溫雅中醫師

原文請見:化痰喝這杯很有效!「麥冬化痰茶」化痰又潤喉 1種人別喝多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化痰#潤喉#麥冬化痰茶#感冒#金桔#彭溫雅#中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5

0.1019

0.2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