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吃番茄!男性35歲後需補充「6大營養素」 助重振雄風

實習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3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3 13:47
男人35歲後要補充的營養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男人35歲後要補充的營養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結婚已久的先生會因為工作及生活壓力,導致晚上容易有「突然無力」等問題,長期下來多少都會影響到夫妻之間的生活,營養師高敏敏也提到,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情況,其實不僅發生在中年男性身上,近幾年也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有相似的困擾,對此她分享了6種營養素,可以幫助男生們重振雄風。
 
高敏敏在臉書粉專上發文指出,有6種營養素,可以幫助男生補好補滿,特別是35歲之後的男生,更需要特別補充,能讓自己晚上不用再垂頭喪氣。

 
 
1.茄紅素
聖女小番茄、牛番茄、西瓜、紅椒等,都是富含茄紅素的蔬菜,不但可以維持攝護腺健康,讓精子活動力、數量都增加,同時茄紅素本身就具有抗氧化、消除自由基的功效。
 
2.精氨酸
高敏敏提到,若想要重振雄風,就要補充精氨酸,因為精氨酸是一氧化氮的前驅物,能夠幫助血管擴張,只要血管擴張了之後,就能進一步改善男性的血液循環。像是雞胸肉、牛肉、鮭魚、雞蛋等,一般的優質蛋白質都能補充到,且胺基酸是一種身體沒辦法製造,只能透過食物來補充的營養素。
 
 
3.鋅
由於男性的精子中含有鋅,所以一旦只要缺鋅,就會使精子數量減少,進一步導致性慾減退或是性功能障礙,而南瓜籽、生蠔、蛤蜊、小麥,都可以補充到。
 
4.Omega-3
鮭魚、鯖魚、核桃、紫菜等食物,都可以增加精子的數量,並且促使血液流向生殖器,Omega-3不只能提高血清睪固酮的濃度,也能夠減少性功能障礙的機率。
 
5.葉酸
一般民眾都認為孕婦才須補充葉酸,但高敏敏解釋,其實男性體內葉酸不足,也會影響到生育力,所以她建議平時就可以補充葉酸,來提升精子穩定度,增加精蟲活動力、精子數量,而香蕉、紅莧菜、豬肝等食物,就可以多加補充。
 
6.維生素B群
B群可以提升精神,幫助代謝及能量轉換,像是豆製品、糙米、菠菜及牛奶等食物,都富含維生素B群
 
最後高敏敏提醒,建議每樣食物都要適量攝取,才能達到真正的營養均衡,而適量的重量訓練跟有氧運動,也可以促使分泌睪固酮,以維持性功能正常、提升體力與降低勃起障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敏敏#營養師#南瓜#精子#精氨酸#茄紅素#葉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753

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