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房租壓力統測餘震地震災情地震速報林子祐監試人員Toyz簽約
  • 搜尋:

    中共 結果共6,006筆

  • 陸海警3艦艇巡查 原「共軍護衛艦」也現身

    陸船翻覆釀2死事件,現在和對岸七度談判破局,中共再度有動作,海警一口氣出動3艘艦艇在金門附近海域巡查,其中包含排水量超過2,000噸的原中共海軍飛彈護衛艦,專家認為對台施壓意味濃厚,但也說若要比肌肉,我海巡不會居於弱勢。
    2024/02/26 14:58
  • 首秀照片! 陸派2250噸級艦艇「緊盯金門」

    金門海域意外事件,讓兩岸情勢升高,近日更流傳出一份訊息截圖,假冒海委會主委管碧玲與前立委段宜康對話,說「這兩個中國漁民該死」,氣得讓管碧玲駁斥是認知作戰。而晚間陸方也首度公布常態巡查影片,其中排水量超過2000噸的2202號艦,為原中共海軍053型飛彈護衛艦,對台施壓意味濃厚。
    2024/02/25 23:26
  • 中共如何拉攏台灣年輕人?《金融時報》:靠招待旅遊和短影音

    「金融時報」報導,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統一戰線工作部為了拉攏台灣年輕人,招待他們旅遊並利用短影音對兩岸關係產生正面影響,目的在擴展影響力並讓台灣政府邊緣化。
    2024/02/21 17:49
  • 首赴國外!中共星航展秀「直-10ME」直升機 陸無人機廠一度阻台媒拍攝

    新加坡航展進入第二天,中共在戶外展區展覽一架武直-10ME直升機,它的同款曾在前年越台海中線擾台。中共在星國航展上展出多款曾擾台的軍機模型,不過都到新加坡參展了,有大陸無人機廠商一度阻擋台灣媒體拍攝。
    2024/02/21 14:57
  • 金門翻艇兩死慎防海權法律戰? 學者:中共已明著「切香腸」收回主權

    大陸快艇翻覆兩死事件,後續問題山雨欲來!學者分析,中共海警在19日,強行登檢我國觀光船,用意就是藉著執法事實,具體否任了我國金廈一帶的禁限區水域。未來我國海巡執法、驅離越界漁船,得面臨中共海警的強勢挑戰,卻同時要防範擦槍走火,造成更大衝突。專家甚至認為,這已經超過法律戰範疇,是明著打破默契,否認我國主權。
    2024/02/20 22:49
  • 陸海警宣布常態化巡查 金廈海域爭端升溫

    金廈海域爭端持續升溫,大陸海警局宣布加強海上執法,福建海警局將展常態化執法巡查行動,學者警示,這是將我國領海內海化,提醒我方小心中共設局,在灰色地帶「碰瓷」製造衝突,挑起戰端;海委會則重申我方執法立場,並重申這是善意,否則不會在三年內援救至少二十人。
    2024/02/19 13:37
  • 王毅會見布林肯再評台海 美應將不支持台獨「落到實處」

    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在當地時間16日,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期間應約會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王毅表示,美方如真想台海穩定,應將不支持「台獨」的表態落到實處。
    2024/02/17 09:14
  • 布林肯會晤王毅 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與中共中央外事委員會主任兼外交部長王毅在德國慕尼黑會晤。布林肯向王毅強調維護台海與南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也重申美國將維護自身與盟友及夥伴利益與價值觀。
    2024/02/17 06:18
  • 加拿大喊將持續巡弋台海遭中共大使威脅 卡麥隆擬與中國討論航行自由

    加拿大軍方證實今年將再度派遣軍艦巡弋台海,引來中國駐加大使警告,如果加國軍艦再度出現在台海,中方將無法重啟對話,與此同時,英國外相卡麥隆也在國會指出,不排除接下來將會與中國討論航行自由,包括台海。
    2024/02/14 19:44
  • 徐巧芯「選前1舉動」曝野心 他驚:有志選總統

    第11屆國會正式成形,國會中共有113名立委,其中就包括54名新科立委,而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先前就稱自己的第一志願是進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展現野心。對此,前立委郭正亮就在節目上直言,還沒選立委前徐巧芯就已開始準備,認為「她一定很有心」,且有志要選總統。
    2024/02/14 16:17
  • 真酷寒戰士!新威海營區首度開箱 直擊131艦隊寒流中出港戰訓

    面對台海情勢持續緊繃,國軍戰備也沒有假期。鏡頭來到基隆,就算是冷氣團來襲,氣溫不到10度的期間,海軍131艦隊,照常演練緊急出港,模擬對應侵擾北部海域的中共軍艦。也因為長年在濕冷的地區環境值勤,所以全新的營舍環境,對官兵生活更顯得重要。一起來看營區首度開箱。
    2024/02/13 23:10
  • 共機趁韓黑鷹過境擾台?專家:兩者不相關 飛行高度差5千呎

    南韓黑鷹特技表演隊12日過境高雄加油,有軍事粉專發現他們通過苗栗上空時,就有中共軍機出沒我北部空域,質疑時間點「未免太巧合」,對此軍事專家分析認為兩者不相關,因為飛行高度差了5千英呎,但農曆年期間,空飄氣球和共艦仍持續侵擾台灣!
    2024/02/13 19:32
  • 除夕初一都來! 中共8空飄氣球4枚穿本島

    軍迷粉專公布航機圖,過年期間美軍反潛機在我西南空域附近巡航,最近距離恆春只有148公里,另外中共解放軍從大年初一早上6點到初二早上6點,再度被我軍偵測,有八枚空飄氣球擾台,其中有四枚直接穿越本島上空。
    2024/02/11 20:16
  • 過年照樣放 共軍8顆氣球擾台創單日最多

    空軍幻象戰機服役25年,駐紮在新竹空軍基地,這裡距離隊岸直線距離只有百來公里,國軍特別展示後勤保養過程,讓國人了解一架飛機要起飛前要有多少人的努力,另外中共空飄氣球過年同樣沒休息,國防部公布,截至初一早上六點,已有八顆氣球侵擾,創下單日最多記錄。
    2024/02/10 20:37
  • 中國留英碩士揮旗「光復香港」!疑遭中共特工威脅 校方漠視封殺

    一名中國學生昨天在英國約克大學畢業典禮講台上高舉「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旗幟,校方卻將直播鏡頭轉向以免拍攝到。分析指出,此事體現了英國學校對中國的依賴性。
    2024/02/09 09:40
  • 139架F-16V全軍入陣! 飛官養成為戰而訓空中攔訓畫面難得一見

    鏡頭回到空軍基地,當台海情勢持續緊繃,中共軍機、軍艦頻繁擾台的狀況下,充足的空防戰力,需求更迫切。隨著鳳展專案大功告成。139架F-16V,已經全數歸隊,執行第一線戰備任務。不過要完全發揮它的先進性能,考驗著資深飛官,如何將機型舊換新的功能差異融會貫通,再手把手傳授給新進飛行員,讓他們也能操作自如,面對一切突發挑戰。
    2024/02/08 22:32
  • 習近平發表春節談話 拜年「堅決反台獨」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在春節團拜會上,回顧2023年中國的工作與表現時稱,「放眼全球仍然是『風景這邊獨好』」;至於涉台部分,他表示「堅決反對『台獨』分裂行徑和外部勢力干涉」。
    2024/02/08 21:25
  • 涉發布假民調「藍軍翻轉賴蕭配」 自媒體記者、退休教授遭起訴

    去年12月,一家網路媒體報導「藍軍首次翻轉賴蕭配」的假民調新聞,台中檢方調查,這家網路媒體的負責人林姓記者,涉嫌接受中共福建省委員會指示,跟1名蘇姓退休教授合作,製作假民調高達9次,發布不實報導,經過一個多月調查,檢方起訴兩人,還向法院申請從重量刑。
    2024/02/08 19:09
  • 陸A股重跌低迷 中國證監會主席遭免職

    面對股市信心低迷,中國政府近期進行重大的人事變動。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決定,易會滿(Yi Huiman)不再擔任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CSRC)主席,改由吳清(Wu Qing)接任。新上任的吳清曾任職於中國證監會,並曾領導上海證券交易所,也擔任過上海市副市長,擁有豐富的證券監管經驗。
    2024/02/08 10:55
  • 斥中共反分裂法荒謬 曹興誠轟:世上難道有和平殺人、和平強姦

    中共制定「反分裂國家法」將屆滿19年,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昨(7日)日在YouTube頻道「知定講堂」剖析中共制定該法荒謬之處,直指中共脅迫台灣人接受統一,本質是「非和平的戰爭行為」,既然統一是戰爭行為,怎麼可能有「和平統一」這種事,世界上難道有「和平強姦」、「和平搶錢」、「和平殺人」嗎?他還分析,中共以不存在的一個中國來涵蓋「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中華民國」,並故意模糊以「大陸」稱前者,以「台灣」稱後者,這個手法類似金光黨使用黑布袋變魔術,意圖遮掩天下人的耳目,讓世界看不見中華民國的實質存在。
    2024/02/08 09:52
  • 收到死亡恐嚇!英鋼琴家轟中「大內宣慘敗」:壓迫讓我更激進

    英國鋼琴家卡瓦納1月下旬在倫敦火車站公共鋼琴演奏直播期間,與拍攝宣傳片的中國民眾發生爭執,引發熱議。卡瓦納今天說,中共原想在西方各國拍片做大內宣,卻在倫敦慘敗;壓迫無法遏止反抗,中共反而讓他更「激進」。
    2024/02/08 09:44
  • 「愛拚才會贏」中共版 成「回家才贏」統戰歌

    網路上有電子書和影片,標題就是「蔡英文秘史」,現在遭到歐盟認證是中國大陸網路假消息,造謠詆毀總統,試圖要貶低台美關係,而最新就在新年前夕,中共東部戰區釋出了最新統戰影片,把"愛拚才會贏"改編成統戰歌曲。
    2024/02/07 20:26
  • 學阿扁、馬英九登太平島?蘇起斷言蔡英文不會去:解放軍伴飛怎辦

    南沙太平島港側浚深及碼頭整修工程完工,外界關注總統蔡英文是否登島主持啟用典禮,國安會前秘書長蘇起今(6)日接受廣播專訪表示,蔡英文有90%的機率不會登島,原因有兩個,一是美國因素,二是人身安全考量,且萬一中國大陸派幾架戰鬥機伴飛,左右包夾,「那就很難看」。
    2024/02/06 13:33
  • 吐瓦魯財長喊願承認中國 帛琉總統因「中共頻擾挖友邦」換電話號碼

    吐瓦魯財政部長潘恩紐之前喊出台吐要重新審視邦交,但他日前接受《華盛頓郵報》採訪喊出「願意承認中國」。對此外交部回應這是吐國財長的個人政治主張。與此同時,帛琉總統惠恕仁接受TVBS專訪,指出中共持續在太平洋島國走動試圖挖我友邦,他不堪其擾,曾在上任總統前,為此換過電話號碼!
    2024/02/03 20:33
  • 中共稱空飄氣球「民間行為」 陸委會:謊言

    中國大陸向台灣上空和周邊地區發射的空飄氣球,光是1/1到大選,根據統計就有32顆,國台辦稱這是「民間企業自主行為」,這讓陸委會開嗆是謊言,哪有民間企業有這麼大的財力。
    2024/02/02 18: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