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鄭靚歆Toyz大麻康橋中學地震速報0427地震微波水餃地震腫瘤統測
  • 搜尋:

    中共 結果共6,006筆

  • M503航線取消西移 國軍情監偵又臨考驗

    今天(1日)是中國大陸取消M503航線西移的第一天,猝然提出,又更貼近台海中線,我國對此強烈抨擊。專家學者解析,外界揣測的中共軍機此後可能藉著民用航線隱匿行動,機率不高、效率更低;但此後國軍的情監偵工作,還有反應時間,負擔可能都會更加重。而問題來源,依然是難解的主權問題。
    2024/02/01 22:56
  • 劍指中共北韓? 近2年首見3艘美航艦打擊群出沒第一島鏈

    日媒《日經亞洲》報導,美軍近兩年內來,又首度同時出動3艘航空母艦鎮守西太平洋海域,疑似是要加大威懾力道抵禦中共和北韓的軍事威脅。專家則指出,其中一艘雷根號航艦正在日本橫須賀港內整修。但美軍與日本海上自衛隊日前在菲律賓海聯合演訓的震撼照片也曝光!
    2024/02/01 19:25
  • 美議員狂問有無加入中共 TikTok執行長:我來自新加坡

    新加坡籍的TikTok首席執行官周受資(Chew Shou Zi),上週三(1月31日)再次出現在美國國會,因其與中國的關係被多次詢問。他與其他大型社交媒體公司領導者,一起受到美國參議員的嚴厲質問,議員們為了解決家長和心理健康專家,對社交媒體公司確保其平台不傷害兒童的保護措施。
    2024/02/01 13:24
  • 陸取消M503航線飛行偏置 民進黨:不斷挑釁片面破壞現狀

    針對中國片面宣布啟用M503航線W122、W123銜接航線由西向東飛行一事。民進黨發言人吳崢今(31日)在中常會後記者會表示,此舉完全無視於我方對兩岸關係承諾、善意均不變的宣示,更是不斷在片面改變、破壞現狀,中共這樣「軟土深掘」、不斷挑釁的行徑,只會讓台灣社會對北京當局更缺乏好感與認同。
    2024/01/31 16:03
  • 中共取消M503飛行偏置 國防部喊話北京當局:即刻停止

    中國大陸民航局日前宣布,將自2月1日起取消M503航線自北向南飛行偏置、啟用M503航線W122、W123銜接航線由西向東飛行。對此,國防部今(31)日喊話,北京當局應負起責任,即刻停止此種做法。
    2024/01/31 14:29
  • 中線「模糊化」!陸取消M503飛行偏置 學者曝內幕:施壓新政府

    中國大陸民航局宣布,2月1日起取消M503航線自北向南飛行偏置、啟用M503航線W122、W123銜接航線由西向東飛行。學者分析,用意模糊化海峽中線,加大台灣空防監測壓力。
    2024/01/31 08:26
  • 中共將啟用W122、W123航線!逼近海峽中線 陸委會嚴正抗議

    中國大陸民航局今(30)日宣布,自2月1日取消M503航線自北向南運行之飛行偏置措施,並啟用M503航線W122、W123銜接航線,由西向東運行;國台辦對此表示,啟用航線有助緩解航班壓力,有利改善航班營運,便利人員來往,符合兩岸同胞利益。陸委會回應,中國大陸未經溝通便啟用相關航路,既罔顧飛安也不尊重台灣;我方強烈抗議,如果陸方仍一意孤行,必承擔影響兩岸關係嚴重後果。
    2024/01/30 22:47
  • 96年台海危機今年重演? 美CSIS學者67%認同美大選亦為關鍵變數

    2024大選過後,我國迎來政治新局,但這就代表台海危機,可能在今年重演嗎?美國華府智庫CSIS和我國的國防安全研究院,曾對超過80位學者做問卷評估,過半的比例,認為2024發生台海危機的機率相當高。不過學者認為,台美雙方學者對於威脅的認知程度,多少有些落差。而且除了即將接手執政的賴政府之外,美國總統大選,也將是另一個關鍵變數。
    2024/01/29 22:37
  • 英鋼琴家邀拍片!粉絲敲碗「辱華連線」合體 黃明志回應了

    「大馬鬼才」黃明志近期推出新歌〈龍的傳人〉,找來聲線與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相似的「小熊為你」,唱酸「龍的傳人」須愛國愛黨。同樣引發討論的,還有英國知名鋼琴家卡瓦納(Brendan Kavanagh,Dr.K),在倫敦聖潘克拉斯(St. Pancras)車站演奏時遭到「小粉紅」騷擾,之後以各種「辱華」方式反擊。卡瓦納昨(28)日向黃明志表示,很喜歡〈龍的傳人〉這首歌,並邀他到英國拍片,黃明志也親自對此做出回應。
    2024/01/29 20:24
  • 日媒:裴洛西訪台後 中共4艘軍艦常態部署台海周圍

    日本讀賣新聞引述多名政府相關人士透露,2022年8月時任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引發中國在台灣周邊大規模軍演,約從那時起共軍就在台灣周邊海域常態部署4艘軍艦。
    2024/01/29 16:51
  • 共軍新建兩遠火營區 最近離金門約15km 國軍:可調整兵力應處

    有共軍軍事研究者發現,中共新建兩個「遠火」旅營區,最近距離金門約15公里,而距離台灣直線距離最近約190km。軍事專家呼籲這些遠程火箭砲如果搭配無人機,可能會增加精準打擊,不可掉以輕心。國軍則強調都有嚴密監控,可因應敵軍各種可能行動,適切調整兵力應處。
    2024/01/28 18:30
  • 大選後美中首會晤!白宮國家顧問見王毅 強調台海穩定重要性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利用這2天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會晤時,強調美中雖存在競爭,但須防止競爭演變成衝突或對抗,並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2024/01/28 08:17
  • 拜習通話安排中 白宮重申反對片面改變台海現狀

    )白宮資深官員今天表示正安排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未來數月內通話。官員也表示,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在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會晤時重申美國一中政策,反對片面改變台海現狀、不支持台獨,也期盼和平解決分歧。
    2024/01/28 06:18
  • 巧合?共機艦39架擾台 俄艦行經花蓮外海

    中共持續對台軍事施壓!國防部今(27)天公佈最新動態,截至今早六點,一共偵獲39架次軍機艦在台海周邊進行活動,是選後單日最多架次。而就在26號,一艘俄國軍艦,也被日本自衛隊發現,從日本沖繩海域往西南方向,行經台灣花蓮外海。
    2024/01/27 18:17
  • 挑釁意味濃! 傳對台發起「突襲式」海空演習

    2024大選完,中共解放軍頻頻擾台,17日傳出對台灣發起「突襲式」的海空聯合演習,朝台灣而來,而且從早上7點開始一直到晚上10點多,被偵獲11架越過海峽中線及延伸線,挑釁意味相當濃厚,對此國防部表示每天都有發布軍事動態,不特別回應。
    2024/01/26 13:56
  • 號稱能應對第六代戰機! 中共「空警3000」預警機研製受關注

    日前,一架俄國的空中預警機,傳出被烏軍擊落,更被烏軍視為重大成功,原因是這類軍機代表著空中指揮所,而且價值高昂。當聯合作戰和偵蒐視野,幾乎主宰了現代戰爭,新型預警機的開發,格外受到各界關注,像是傳聞中,解放軍正著手打造的「空警3000」。
    2024/01/25 22:47
  • 披著羊皮的戰狼?台灣大選前見布林肯 傳劉建超接大陸外長

    中共中聯部部長劉建超,近期因為訪美受到關注,被認為是下一任大陸外長的可能人選。《華爾街日報》引述美國官員看法,表示劉建超英語流利,曾多次表達陸方無意挑戰美國或改寫國際秩序,因此外界揣測,劉建超的出線,代表將延續習近平,為中美關係降溫的政策基調。
    2024/01/25 19:28
  • 傳劉建超接中國外長 華府官員:已獲中方告知

    近期訪美備受矚目的中共中聯部長劉建超,傳出將於今年3月,中國召開兩會期間獲任命中國外交部長。
    2024/01/25 16:09
  • 華爾街日報揭露 傳劉建超3月上任大陸外交部長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共中聯部長劉建超傳出將於今年3月,在召開兩會期間獲任命成為中國大陸下一任外交部長,且消息來源指出,華府已獲中方告知,但任命劉建超的確切時間點還沒有定案。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劉建超1月初代表北京當局到美國華府訪問,當時基本上就已經透露,他可能會接下外交部長的重責大任,畢竟美國接見劉建超的層級非常高,且劉建超還見了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這就已經明顯的傳遞出,美中之間有一個默契,劉建超將來可能就是外交部長的人選,儘管還沒有正式公布,但從美國接見的層級上,如果以劉建超現在的職位要見到負責美國外交事務的布林肯,層級上是不對等,但如果是未來大陸內定的外交部長,涵義就不太一樣。」
    2024/01/25 16:01
  • 中諾宣布正式建交 諾魯:不再與台灣有任何官方關係

    諾魯政府15日無預警發表聲明與我國斷交,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新華社》最新報導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今(24)日在北京與諾魯外交部長安格明舉行會談,並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和諾魯共和國關於恢覆外交關係的聯合公報》。雙方即日起恢復大使級外交關係,諾魯政府也承諾北京,將不再與台灣有任何官方關係。
    2024/01/24 12:42
  • 漢光演習敵情想定需上修? 國防院報告估:共軍首波登陸兵力達10萬

    烏俄、以哈衝突還沒平息,使得台海情勢,依然受到國際矚目。我國的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日前針對中共政軍發展,發布了評估報告。學者們指出,解放軍如果對台發動多層次登陸戰,第一波兵力將達到大約10萬人!不過輸運能力有限、還有缺乏兩棲實戰經驗,依然是共軍當前問題。
    2024/01/23 23:02
  • 挺執政結盟!游錫堃先問「未來立法院長」:接到中共電話要怎辦?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指出,他不是中共喜歡的人,推動國會外交時,不怕被中共干預,若新任立法院長「中共會打給他,請他不要去邦交國,或邀請他過去,看會怎樣?我就不會」。
    2024/01/20 17:34
  • 觀點/美國議員將接力訪台? 520前的美中台三方互動

    1月13日台灣大選前幾天,美國政府宣布將派遣資深跨黨派代表團訪台,同時將航空母艦雷根號與卡爾文森號打擊群部署在台灣東岸的西太平洋海域;另一方面白宮又刻意在簡報開始前半小時,釋出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劉建超與白宮副國安顧問費納會談的消息。
    2024/01/19 16:40
  • 「艦」指何方? 中共福建艦電磁彈射完工估雷達也躍進

    中國大陸央視,在這個月月初,公開了新型航艦-福建號的最新畫面,最受各界關注的「電磁彈射」軌道,已經完工。這項技術能大幅提升兵力投射效率,當前也只有中美兩國擁有這項技術。儘管福建號還沒進行海上測試,但它未來的部署和戰略目標,討論不曾間斷。
    2024/01/17 22:55
  • 共軍選後又擾台!11架次共機晚間越中線 國軍嚴密警戒

    國防部今天表示,今天晚上7時50分起,陸續偵獲中共蘇愷30、運8等各型主、輔戰機,其中11架次逾越台海中線,並侵擾台灣中、北、西南空域,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嚴密警戒,並派任務機艦應處。
    2024/01/17 22: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