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挺執政結盟!游錫堃先問「未來立法院長」:接到中共電話要怎辦?

責任編輯 蕭沁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0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0 17:34
游錫堃今(20日)出席宜蘭市碧霞宮活動。(圖/中央社)
游錫堃今(20日)出席宜蘭市碧霞宮活動。(圖/中央社)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指出,他不是中共喜歡的人,推動國會外交時,不怕被中共干預,若新任立法院長「中共會打給他,請他不要去邦交國,或邀請他過去,看會怎樣?我就不會」。

游錫堃今天到宜蘭市碧霞宮,他以仰山文教基金會創辦人身分出席「2024龍年新春揮毫」活動,並接受媒體採訪。

 

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國民黨提出「韓江配」,媒體提問,新國會藍綠白三黨不過半,立法院長即將改選,國會外交是否會受到影響。

對此,游錫堃指出,過去在他4年立法院長任內,即便遇上3年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阻礙,仍有79國家、229個訪問團,共3400多人訪問立法院,甚至還有中國邦交國的國會議長也到立法院演講。

游錫堃表示,他曾到歐洲訪問中國的邦交國法國、立陶宛、捷克,甚至去這些國家的國會演講,對方國家也出資招待,並安排旅館24小時維安,4年來突破很多國會外交紀錄。
 

他表示,他不是中共喜歡的人,甚至被列為台獨頑固份子,推動國會外交時,不怕被中共干預;若大家選出的新任立法院長,「中共會打給他,請他不要去邦交國,或邀請他過去,看會怎樣?我就不會」。

媒體詢問,國會龍頭之爭,民進黨有無機會與民眾黨合作,是否會禮讓小黨接任立法院長。

游錫堃回答,全世界民主國家若有結盟都是執政的結盟,這些國家因為多黨不過半,沒辦法有執政黨,所以要有執政聯盟或結盟。

他表示,例如日本「自公聯盟」是自民黨與公明黨聯盟,所以重要的是在執政聯盟,不是在選議長或副議長的結盟;因為有執政結盟才能穩定施政,例如法國也是執政黨不過半,也需要結盟才能穩定施政。

游錫堃指出,國會議長是中立的,他過去4年來也是如此,他沒提過案、也不能有立場,他負責國會行政,建立平台,讓立委們有更好立法品質,立委們若沒意見才能通過,立委們若反對就要再協調。(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游錫堃#立法院長#韓江配#外交#中共#民進黨#國民黨#民眾黨#黨派結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8

0.2547

0.4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