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機趁韓黑鷹過境擾台?專家:兩者不相關 飛行高度差5千呎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3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3 19:32

南韓黑鷹特技表演隊12日過境高雄加油,有軍事粉專發現他們通過苗栗上空時,就有中共軍機出沒我北部空域,質疑時間點「未免太巧合」,對此軍事專家分析認為兩者不相關,因為飛行高度差了5千英呎,但農曆年期間,空飄氣球和共艦仍持續侵擾台灣!

圖/TVBS

 
要赴新加坡航展表演的,南韓黑鷹特技小組,12日再度過境高雄小港機場,只是大年初三的共機持續擾台。

中華民國空軍:「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北部空域,高度64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

截獲我空軍攔截共機錄音的,軍事粉專TaiwanADIZ,同步發文指出,南韓黑鷹表演隊和後勤機進入我北部空域時,共機正闖我北部空域,認為「未免也太巧合」,更貼出國防部公布的共軍航跡圖佐證,恰好就是早上9點多到10點的這段時間點。

 
圖/翻攝自Taiwan ADIZ

軍事專家施孝瑋:「大陸的軍機在那個時段通過,海峽中線附近跟韓國黑鷹特技小組,我個人認為是兩個不相關的事情,因為韓國的特技小組,的確就是按照民航的程序,申請航域許可。」

我空軍驅離廣播中揭露,共機飛行高度6400公尺,大約是21,000英呎,而翻閱航班跟蹤網站資料,南韓空軍C-130後勤機進入我北部空域,飛行高度為26,000英呎,之間差了5000英呎。

軍事專家施孝瑋:「所以大陸軍機,如果是以軍用機來說的話,其實相對來說它的活動高度跟範圍,大概不會跟民航的活動高度,跟範圍太過於接近,其實原本彼此之間也有這樣的區隔的。」

不過中共的灰色地帶手段只增不減,周一早上7點多台中外海有空飄氣球擾台,統整資料,1月有57枚空飄氣球來擾,2月截至12日已有21枚,另外從除夕夜至今每天都有四艘次共艦,在台海周邊活動。

圖/TVBS

說明官:「水炮可以達到120公尺,它的上下俯仰大概可以到75度,左右迴旋可以達到170度。」

水炮系統威力強大,大年初四行政院長陳建仁,視察海巡署第二艘4,000噸級巡防艦新竹艦,醫師出身的他對於,船上有比照野戰醫院等級的醫療設備特別感興趣,而新竹艦的武器裝備也備有鎮海火箭彈系統,喊出作為第二海軍海巡也配合捍衛海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共軍機#氣球#共艦#台灣空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934

0.2319